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欢迎关注开发者周刊,点击此处订阅
 
  开发者周刊 2019-04-08 第4  
 
  本周热门项目  
 
  996.ICU继续发酵!主流媒体大规模跟进,项目网址遭国产浏览器拦截  
本周,996.ICU 又入 5 万 Star,继续霸榜 GitHub。继中国青年报、南华早报首次曝光后,人民日报、南方日报、新华网、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官媒相继跟进报道,外媒路透社、BBC、金融时报、WRIED、The Verge、ZDNet 等也纷纷曝光中国科技企业过度加班的恶习。但该项目的 GitHub 地址却已被 360、QQ、UC、百度、搜狗等国产浏览器以各种名义拦截,微信应用内也已无法打开。
 
  程序员找工作黑名单  
继“955 不加班的公司名单”项目上榜 GitHub 后,一份程序员找工作的黑名单本周入 3500 Star,列 GitHub 周榜第四。这份黑名单上除了压榨普通程序员的劣迹企业,还专门列出了那些欺压技术合伙人的劣迹公司。
 
  周志华《机器学习》(西瓜书)公式推导解析  
针对周志华老师“西瓜书”中未能详述的部分公式推导细节,GitHub 项目“《机器学习》(西瓜书)公式推导解析”旨在弥补这一不足。该项目本周入 3000 Star,为周榜第五。
 
  微软发布Visual Studio 2019  
微软本周更新了号称宇宙第一 IDE 的 Visual Studio,大幅修改用户界面,支持 C++、Python 实时分享,加速集成 GitHub。
 
  Cloudflare推出移动VPN服务Warp  
自比 Gmail,Cloudflare 本周推出免费的移动 VPN 服务 Warp,Hacker News 获分 1207。Warp 基于 Cloudflare 去年推出的免费 DNS 服务 1.1.1.1,整合企业级网络与加密技术,还将提供一个付费版本 Warp+。目前移动版可用,桌面版即将推出。
 

  本周热点内容  
 
  Google DRM不支持开源方案,我的自制浏览器之路梦碎  
本周 Hacker News 最热的文章,是 Samuel Maddock 为自制浏览器 Metastream 所写的反 Google 檄文:"I tried creating a web browser, and Google blocked me"。作为开源浏览器 Chrome 的所有者,Google 竟然不允许它自己的 DRM 解决方案 Widevine 去支持另一款开源浏览器。
 
  Linux之父最新采访:最恨社交媒体,操作系统不会变天  
Linux Journal 25 周年,Red Hat 联合创始人 Robert Young 重访 Linus Torvalds:从单身狗时代到儿女大学毕业;未来 25 年可能不再日常性参与 Linux,但操作系统不会变天;社交媒体的“喜欢”和“分享”模式本质是反质量控制,旨在诱人点击,鼓励愤怒等情绪反应,令人憎恨。
 
  Sci-Hub及其创始人基本信息  
本周,巴黎高等法院命令法国主要 ISP 屏蔽 Sci-Hub。对此,Sci-Hub 创始人表示她相信研究人员足够聪明到能寻找到替代方法访问网站。本文所列的是 Sci-Hub 及其创始人 Alexandra Elbakyan 的基本信息。
 
  第一代Voodoo显卡诞生始末  
1996年,《雷神之锤》游戏一经发售便火了起来。第二年初,卡神(John Carmack)发布新版本 GLQuake,开始支持基于 OpenGL 3D API 的 3D 图形硬件加速。当时,由于 RAM 成本够低,3dfx 很快找到了基于显存的 3D 图形硬件加速解决方案,这就是第一代 Voodoo 显卡。
 
  游戏开发不再是理想工作  
对于从小玩着游戏长大的年轻人来说,游戏开发无疑是最理想的工作。但是,借“游戏热情”之名,行“劳动压榨”之实,在整个游戏行业属于不成文的行规。如同国内开发者抗议 996 一样,《纽约时报》记者奋笔疾书抗议行业陋习,但解决之路在何方,却仍需业内有识之士进一步努力。
 

  CSDN社区精选  
 
  【专栏】Hadoop MR:从入门到精通  
Hadoop 的 Map/Reduce 框架是分布式离线计算的先河;很多公司传统的数据离线计算应当仍然使用 Hadoop 的 Map/Reduce上的Hive,学习基础的 Map/Reduce 操作有利于了解 Hive 的运行机制;Map/Reduce 的操作过程中有许多的大数据经典问题, 对于我们后续的借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该专栏已经更新了9篇,分别包括 Hadoop MR 之(一) 编写自己的 WordCount、传递自定义数据类型 & 排序、Combiner 类 / Partitioner 类 / GroupingComparator 类、InputFormat 类 / OutputFormat 类、小文件的处理、Join 操作 (MapJoin & ReduceJon & 缓存)、核心原理等。
 
  软件架构的10个常见模式  
本文作者是来自百度的曹洪伟老师,他认为,在进行一个软件系统设计之前,选择一个合适的架构对软件实施过程中的功能属性和质量属性都起着决定性作用。本文结合具体的架构图,图文并茂地分析了每种架构模式。
 
  跨端开发框架深度横评  
近期,Taro 团队发布了一篇《小程序多端框架全面测评》,让开发者对业界主流的跨端框架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本文的跨端开发框架深度横评则对当前流行的前端框架从:跨端支持度、跨端框架性能、学习门槛、资料完善度、技术支持及社区活跃度、工具和周边生态等多维度进行。
 
  前端中台:无代码编程  
规模化的组织,经常要面临这样的挑战:每个应用的基础设施是相同的,部分的代码也是相同的,甚至于它们可能只是数据模型不同而已。结果却导致了,他/她们要一次又一次地重新编写一个应用,这样,前端中台的便应运而生。本文作者 Phodal 从流程、优缺点、适用场景、前后端原型等展开详细描述,逐步讲解无代码编程模型的实现方式。
 
  Java面试官:兄弟,你确定double精度比float低吗?  
本文作者模拟面试对话的形式对 Java 几道基础的面试题展开叙述,这篇文章的知识点可能比较基础,但却得到了 700 多名开发者参与讨论,PV 也飙到了 2W 多。
 

  CSDN课程精选  
 
  Python爬虫实战必学精讲  
本课程使用 Python3 作为编程语言,主要内容包括 Python 爬虫的基本原理,编写简单的爬虫,使用爬虫从百度下载比基尼美女图片、beautiful soup 的详细使用方法,如何使用 beautiful soup 分析 html 代码,基于队列的爬虫、数据存储、数据拆分、爬虫限速、网页跟踪等技术。本课程也是《Python 爬虫实战》套餐的重要课程。
 

  CSDN活动精选  
 
  XR(VR/AR/MR) 移动机制设计指南  
了解和学习可应用于骁龙 XR(VR/AR/MR) 设备的不同移动机制的特性、优缺点和适应范围,通过具体案例演示不同的效果,探索不同场景应用下的实施技巧,及如何最大化规避晕动症。
 




   
    开发者周刊:只为传递“有趣/有用”的开发者内容,CSDN出品。
    投稿及建议请联系:developerweekly@csdn.net
查看CSDN开发者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