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Data & Cloud 周刊 2017-04-18 第11  
 
  头条文章  
 
  见微知著:细粒度图像分析进展  
有别于通用图像分析任务,细粒度图像分析的所属类别和粒度更为精细,它不仅能在更细分的类别下对物体进行识别,就连相似度极高的同一物种也能区别开来。本文将分别围绕“细粒度图像分类”和“细粒度图像检索”两大经典图像问题来展开,从而使读者对细粒度图像分析领域有全面的理解。

点评:见微知著,详解细粒度图像进展状况。

 
  《速度与激情8》中的信息安全技术  
作为一个信息安全从业者,有必要扒一扒《速度与激情8》中的黑客技术。里面涉及到黑客技术的东西主要有两个——天眼(The Eye)和僵尸车队(Zombie Cars)。对于这两个东西其实和现实当中两项比较前沿的安全技术相关——汽车及物联网安全和攻击者溯源。

点评:论大神看的电影有何不同......

 
  Tensorflow实现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补全  
内容识别填充是一个强大的工具,设计师和摄影师可以用它来填充图片中不想要的部分或者缺失的部分。在填充图片的缺失或损坏的部分时,图像补全和修复是两种密切相关的技术。有很多方法可以实现内容识别填充,图像补全和修复。在这篇博客中,我会介绍 Raymond Yeh 和 Chen Chen 等人的一篇论文,“基于感知和语境损失的图像语义修补”。

点评:深度体现Tensorflow与深度学习的完美碰撞。

 

  行业资讯  
 
  四大技术峰会30+顶级讲师公布,CCTC 2017盛装启航  
对技术开发者而言,2017年显然是云计算技术从快速发展到飞跃的一年,很多趋势都发生了跨越式的变化。为此,5月18-19日,CSDN主办的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将围绕当前最热门、最前沿的云计算技术与行业实践进行展开。在这场盛大的技术大会中,Spark、Docker、Mesos、Tensorflow等核心开发者将来到现场,为与会者带来最前沿的技术干货和最具代表性的实践案例。

点评:号外号外!2017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即将盛装启航啦!

 
  杨元庆最新演讲:“设备+云”模式是联想田里的庄稼和未来  
4月11日,联想在北京举办全球誓师大会,杨元庆做内部演讲,回顾上一财年的业绩,并对未来制定了清晰明确的战略。杨元庆提出“三波战略”,从单一业务向多元业务转型,同时还提出从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联想未来的大方向依然不变:联想要为用户提供整合了应用、服务和最佳体验的更丰富的智能终端和强大的云基础设施,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工作更高效。

点评:扎根实践,不断创新,未来的云将有无限可能。

 
  Kyligence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开源技术商业化是门好生意  
“虽然是开源技术,但并不是所有公司,都有能力去用好,所以帮这些公司去做开源技术商业化是一个不错的方向,”红点中国合伙人曾阐述过Kyligence的投资逻辑。而今日,这个拿到红点中国天使轮投资的公司Kyligence,宣布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宽带资本与顺为资本领投,红点中国继续跟投。

点评:开源技术商业化,大数据领域生态似锦。

 

  技术干货  
 
  HBase数据模型  
在 HBase 中,数据存储在表中,其中具有行和列。这个术语与关系型数据库(RDBMS)的重叠,但这不是有用的类比。相反,将 HBase 的表想象为多维的映射可能更有帮助。

点评:HBase常用术语大礼包,干货满满哦。

 
  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语义编辑  
深度学习在图像分类、物体检测、图像分割等计算机视觉问题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被认为可以提取图像高层语义特征。基于此,衍生出了很多有意思的图像应用。深度学习在图像领域表现较好的是卷积神经网络,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则是递归神经网络。本文所介绍的内容都是卷积神经网络的。

点评:深度学习是一门正在快速变化的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在语言理解和图像理解上前进一大步。

 
  分布式计算开源框架Hadoop入门实践  
Hadoop是Apache开源组织的一个分布式计算开源框架,在很多大型网站上都已经得到了应用,如亚马逊、Facebook和Yahoo等等。对于我来说,最近的一个使用点就是服务集成平台的日志分析。服务集成平台的日志量将会很大,而这也正好符合了分布式计算的适用场景(日志分析和索引建立就是两大应用场景)。

点评:入门秘籍,拿好不送。

 
  如何解决容器网络性能及复杂网络部署问题?  
目前主流的 Docker 管理平台,比如 K8S,当企业想构建一套网络方案,需要精通 Linux 提供的各种高级网络功能,这个技术门槛太高了。特别是对专注于业务开发的 Docker 用户而言,这类操作往往显得过于复杂。虽然容器技术正在逐步被大家认可与应用,但其网络性能以及配置的复杂程度一直都在被大家所诟病。本文将给大家介绍一种容器部署方案,帮助大家解决网络这个难题。

点评:一言以蔽之。

 
  Spring Cloud与Docker微服务架构实战  
对于传统的单体应用,我们常使用配置文件管理所有配置。例如一个Spring Boot开发的单体应用,我们可将配置内容放在application.yml文件中。如果需要切换环境,我们可设置多个Profile,并在启动应用时指定spring.profiles.active={profile}。在本书《Eureka Server的高可用》一节,我们使用的也是这种方式。当然,我们也可借助Maven的Profile实现环境切换。

点评:微服务架构应用实战,追本溯源。

 




  联系我们  
 
  Data & Cloud周刊  
  每周二发送的Data & Cloud周刊,汇集云计算及大数据领域的最新资讯、技术干货以及重点活动信息,精彩不容错过!  
  
  CSDN云计算   CSDN大数据  
CSDN云计算CSDN大数据
 

查看Data & Cloud 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