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7-05-04 第19  
 
  AI技术主题月  
 
  5月《程序员》AI技术主题月:人工智能 为我所用  
5月《程序员》AI技术主题月:人工智能 为我所用 当心!假如你未还考虑在公司业务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就有被对手超越的风险。人工智能已不单单是发表学术论文、刷新正确率的竞赛,抑或全民参与的新闻事件,它早在为各行各业的先行者们创造着实实在在的利润和商业价值。而且,随着算法改进、硬件升级、架构优化,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收益还会越来越高。
 

  资讯  
 
  腾讯任命俞栋为AI Lab副主任并主管西雅图实验室  
腾讯任命俞栋为AI Lab副主任并主管西雅图实验室 2017年5月2日,腾讯宣布任命语音识别技术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并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俞栋博士将负责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AI领域的基础研究。这是近段时间以来,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三个大动作。
 
  李彦宏发内部信,再次强调人工智能战略  
月4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内部邮件,回顾了百度的历史并对百度接下来的战略进行了阐述。李彦宏表示,百度每一天都在推动“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的使命向前进发,不曾或停、以求极致。而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世界仍然很复杂和繁琐,和17年前人们获取信息不便捷、不平等,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世界上还有很多复杂的事情,等待百度去把它们变得更简单,更可依赖。
 
  日本乐天集团宣布与IBM合作建立人工智能平台  
据了解,乐天人工智能平台的构建将基于IBM Watson所提供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同时,该平台将作为乐天集团的内部系统,为用户提供带有智能回复功能的服务系统。乐天负责人指出,新型人工智能平台的优越性之一在于,双方通过利用新型技术减少了每个用户连接到智能服务系统所用的时间,从而提高用户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IBM与ABB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  
日前,据外媒报道,瑞士工程公司ABB(ABBN.S)与美国国际商业机器(IBM)公司(IBM.N)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ABB努力加强其在数字技术和物联网领域的地位的最新动作。AAB在联合声明中称,将把旗下收集设备信息的数字产品与IBM以Watson数据分析软件为特色的人工智能专业技术结合起来。两家公司还将联合开发和销售新产品。
 
  姚晨与李开复陆奇成合伙人 首次跨界投资人工智能  
姚晨与李开复陆奇成合伙人 首次跨界投资人工智能 近日,姚晨身着一身藏青色职业女裙亮相某科技新品发布会,并正式宣布加盟成为该产品的明星合伙人。姚晨这次是受李开复、陆奇科技界大佬邀请,入股该品牌人工智能通讯器。作为内地首位“跨界”人工智能领域成为合伙人的演员,姚晨更在现场分享,这次入股人工智能的科技产业,是因为看好科技创新产业的未来。
 

  豪言  
 
  何时特斯拉能在驾驶途中睡觉 马斯克:大约2年  
何时特斯拉能在驾驶途中睡觉 马斯克:大约2年 有着硅谷钢铁侠之称的伊隆·马斯克,可以说是最具有想象力的创业者,创办Space X希望能够实现火星移民,最近又被证实创办了专注将智能芯片植入大脑的公司,在最新一次TED演讲中,马斯克谈及了特斯拉标志性的自动驾驶功能,在谈到什么时候可以驾车的同时安心的睡觉,马斯克回答称大约还需2年时间。
 
  马斯克创立OpenAI的目标:让AI能像人一样使用计算机  
自从OpenAI创立以来,它几乎被嘈杂的各种AI报道淹没了,人们争相追逐那些AI热点公司和项目。据悉,OpenAI是地球上最强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之一,致力于进行非监督式学习和强化学习的研究。OpenAI的使命和长期目标是以最大限度地造福全人类的方式发展人工智能。
 

  技术  
 
  深度学习在推荐算法上的应用进展  
在信息智能时代,推荐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已经成为互联网以及数据服务公司的核心技术模块之一,对于推荐系统技术的推进具有重要应用意义。在此选择推荐系统作为主要应用,初步介绍深度学习算法在该领域内的若干应用进展。本文接下来首先介绍推荐系统和深度学习的相关基础知识,然后围绕目前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梳理,主要包括浅层嵌入式表示模型和神经网络模型,最后展望了四个未来的研究方向。
 
  计算机视觉需要更多几何洞察  
如今,深度学习已颠覆计算机视觉领域,端到端的深度学习模型几乎是任何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尤其是卷积神经网络,因为它效果拔群而广受欢迎。可是,这些深度学习模型都像是一个个黑盒子,盒子内的奥秘仍然不为人所知。笔者认为,现在的研究人员只是简单地写少量代码来调用深度学习接口,尽管这种直白的使用方式能解决大多数计算机视觉问题,但是最终效果显然还存在更大的提升空间。
 
  用TensorFlow为图片添加字幕  
图片字幕生成模型结合了近年来计算机视觉和机器翻译方面的进步,通过使用神经网络来生成现实图片的字幕。对于一个给定的输入图片,神经图像字幕模型被训练来最大化生成一个字幕的可能性。可以被用来产生新颖的图像描述。例如,下面是用MS COCO数据集训练的一个神经图像字幕生成器所产生的字幕。
 
  浅说深度学习之:序列学习  
生活中的所有事物都是与时间相关的,也就形成了一个序列。为了对序列数据(文本、演讲、视频等)我们可以使用神经网络并导入整个序列,但是这样我们的数据输入尺寸是固定的,局限性就很明显。如果重要的时序特征事件恰好落在输入窗以外,就会产生更大的问题。
 
  机器学习算法实验的重复次数估计  
在实验机器学习算法时,常常遇到一种情况:相同的算法,相同的数据,但每次计算得到的结果都不同。这是因为算法中存在随机的因素,导致最终的结果不稳定。在本文中,我们将会用统计学的方法来教你如何正确地估计随机算法实验的重复次数。本文所有代码的执行环境可以是Python 2或者3,并且安装了NumPy、Pandas和Matplotlib。
 

  活动  
 
  2017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在杭州举行  
作为中国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大会,本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有幸邀请到Thomas G. Dietterich AAAI前主席、通用机器学习技术权威专家、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Masashi Sugiyama 机器学习理论知名专家、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先进智能研究中心主任;Toby Walsh 逻辑人工智能权威专家、AAAI执行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均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主题报告。
 
  AI 在线峰会 | 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解析与应用实战  
5月13日,CSDN人工智能在线技术峰会有幸邀请到来自阿里巴巴、思必驰、第四范式、一点资讯、58集团、PercepIn等在AI领域有着领先技术研究的一批专家,他们将针对人脸识别、卷积神经网络、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搭建、推荐系统、自然语言处理及SLAM在机器人领域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分享。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