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7-06-16 第23  
 
  活动  
 
  中国最强的人工智能学术会议来了  
中国最强的人工智能学术会议来了 2017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17)将于7月22-23日在杭州举行,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杨强、蚂蚁金服首席数据科学家漆远、南京大学教授周志华共同甄选本年度海内外最值得关注的学术进展,汇集超过40位学术带头人,8场权威专家主题报告,4场开放式专题研讨会,届时将有超过2000位人工智能专业人士将参与本次会议。
 
  CCAI2017语言智能与应用论坛丨产学研专家云集畅谈技术热点与实践  
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17)设立语言智能与应用专题论坛,各路专家将现场对语言智能的当下和未来进行全方位解析和畅想,这将是时下具有专业水准和权威预测的语言智能与应用解读。
 
  IBM PowerAI编程大赛Q2场来袭!探秘金融语料大数据识别  
本赛季赛题将聚焦金融行业的语料大数据识别,基于人工智能相关技术,计算有关金融场景的信息聚类,将电话银行海量通话内容结构化,并打上各类标签。通过挖掘分析有价值信息,为服务与营销提供数据与决策支持,发现最新的市场机遇和客户关注热点。
 

  资讯  
 
  联合国召开首次人工智能峰会:让AI助力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等联合国机构和 XPRIZE 基金会共同组织了「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峰会(AI for Global Good Summit)」,旨在讨论让人工智能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目标(SDG)。峰会主要强调了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可作为想要在多个领域做出积极影响的人的指导。
 
  Facebook最新研究:训练机器人讨价还价,AI还自己学会了“使诈”(附论文)  
日前,Facebook发布最新研究,称他们训练的机器人已经get了谈判技能。有些情况下,机器人最初假装对无价值项目感兴趣,只有通过放弃它才能“妥协” - 这是人们经常使用的有效谈判策略。这个行为并不是由研究人员编写的,而是由机器人发现的,作为试图实现目标的方法。
 
  谷歌机器翻译破世界纪录:仅用Attention模型,无需CNN和RNN  
谷歌在机器翻译上的一项最新研究:仅使用注意力机制构建模型,不需要CNN和RNN。作者称,在机器翻译上这一模型效果超越了当下所有公开发表的机器翻译模型,在BLUE上取得创纪录的成绩。
 

  技术  
 
  Etsy 数据科学主管洪亮劼带你读:WWW 2017 精选论文  
因为万维网大会(WWW2017)涵盖非常广泛的主题,而且一般的读者很难从浩如烟海的文献中即刻抓取到有用信息,笔者从众多文章中精选出5篇有代表性的文章,为读者提供思路。
 
  Open.ai新算法:一小时内训练AI系统后空翻,仅需900Bit的人类反馈数据  
6月11日,Open.ai官方博客发文,宣布其与DeepMind安全部门合作开发的最新算法,该算法使用少量人为反馈进行强化学习,并能够处理更复杂的任务。仅需900bit的人类反馈,系统便学会了后空翻,需要人类参与的时间也从70小时将至1小时。
 
  数据科学入门必看:来自斯坦福、MIT、微软、Twitter等名校名企的20门课程清单  
数据科学家”被称为21世纪最性感的工作,想成为数据科学家?赶紧收藏这份清单吧
 
  机器学习决策树的分裂到底是什么?这篇文章讲明白了!  
在决策分析中,决策树可以非常清晰地呈现决策的过程和结果。“树”如其名,决策树所用的正是一个树形的决策模型。数据挖掘领域经常会用决策树来搜寻给定问题的解决策略,机器学习领域同样会广泛用到这一方法。这将会是这篇博客的主题。
 
  五个案例,三大心得,Meratix创始人带你进阶深度学习的实践应用之路  
本文由深度学习的实践者,位于柏林的创业公司Merantix所著,五个案例,三大心得,带你在深度学习的应用之路上快速打怪升级。
 
  SLAM的现在与未来  
本文节选自图书《视觉SLAM十四讲:从理论到实践》,系统介绍了视觉SLAM(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所需的基本知识与核心算法,既包括数学理论基础,又包括计算机视觉的算法实现。此外,还提供了大量的实例代码供读者学习研究,从而更深入地掌握这些内容。
 
  一文了解强化学习  
强化学习非常重要,原因不只在于它可以用来玩游戏,更在于其在制造业、库存、电商、广告、推荐、金融、医疗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也有很好的应用。本文主要介绍了强化学习的定义、和监督学习/非监督学习的区别、主要算法和类别、应用举例。
 

  杂谈  
 
  Uber如何用循环神经网络(RNN)预测极端事件?  
本文编译自Uber Engineering,作者是NIKOLAY LAPTEV、SLAWEK SMYL、SANTHOSH SHANMUGAM。文章详细介绍了Uber是如何利用循环神经网络进行极端事件预测的。
 
  数据科学家、机器学习工程师与普通的软件工程师有什么不同  
当今机器学习盛行,数据工程师肯定会顺应潮流寻求突破。那么,机器学习工程师与数据工程师,以及与普通软件工程师有什么区别呢?
 

  AI创新者  
 
  CCAI 讲师专访 | 机器学习奠基人Thomas Dietterich:人类将如何受到AI威胁  
CCAI 讲师专访 | 机器学习奠基人Thomas Dietterich:人类将如何受到AI威胁 2017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17)举办前夕,CSDN采访到了通用机器学习技术奠基人之一的Thomas G. Dietterich教授,并就人工智能对人类的最大威胁及如何做好安全防范这一话题展开讨论,本文为采访实录。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