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8-07-27 第36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为 CSDN 旗下 AI 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和“人工智能头条”联合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公开课预告  
 
  知识图谱专场 | 《知识图谱发展史》(8月2日)  
知识图谱专场 | 《知识图谱发展史》(8月2日) 本次公开课讲师是文因互联CEO,联合创始人鲍捷博士。 知识图谱是人工智能三大分支之一——符号主义——在新时期的主要的落地技术方式。该技术虽然在2012年才得名,但是它的历史渊源,却可以追溯到更早的语义网、描述逻辑、和专家系统。在该技术的的历史演变中,多次出现发展瓶颈,也多次以工程的方式突破了这些瓶颈。本次公开课分析知识图谱发展中关键阶段的技术脉络,并提出进一步工程化才是该技术进步的核心方向。
 

  AI业界  
 
  上线三年却很“鸡肋”的微信声音锁究竟做错了什么?  
上线三年却很“鸡肋”的微信声音锁究竟做错了什么? 近日,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得意音通董事长郑方博士接受AI科技大本营采访。在他看来,“微信声音锁很早就对这个市场进行了教育让大家认识到这项技术,但同时又拉低了这个行业可以达到的一个技术水平。”
 
  揭秘@爱可可:“寂寞呆子”成长记  
揭秘@爱可可:“寂寞呆子”成长记 陈光说,自己就是一个Nerd,一个技术“呆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呆子”,却成了微博大V。
 
  又一百度杰出科学家离职,百度研究院成中国AI的黄埔军校  
又一百度杰出科学家离职,百度研究院成中国AI的黄埔军校 7月24日凌晨,百度深度学习(IDL)研究院“杰出科学家”徐伟在朋友圈宣布离职百度,加入地平线,担任通用AI首席科学家。
 
  又一届Google Cloud Next,李飞飞发布TPU 3.0,两大AutoML新品  
又一届Google Cloud Next,李飞飞发布TPU 3.0,两大AutoML新品 7月24日,面向开发者的Google Cloud Next 2018大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Google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表示,希望从个体到每一个公司实现AI的民主化。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Google此前开发了AutoML,能让非专业背景的用户不写代码的就能使用顶尖的机器学习模型。
 
  AI量身定制:如何打造符合“中国特色教育”的内容推荐体系?  
AI量身定制:如何打造符合“中国特色教育”的内容推荐体系? 《AI聚变》栏目简介:自动驾驶、教育、金融、医疗…如你所知,AI 如毛细血管一般正渗透到各行各业,人们为“AI+”可能带来的爆炸性能量而奔走呼号,但也更愿意看到脚踏实地的技术实现和商业落地。为此,《AI聚变》将深入报道各行业公司的 AI 落地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种种可能性。
 
  继清华之后,北邮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继清华之后,北邮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7月19,北京邮电大学创新研究院在该校宏福校区正式揭牌成立。创新研究院下设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功能材料、网络空间安全和军民融合技术五个方向,逐步建设为五个研究院,打造研究院集群,形成科技创新聚集效应。作为创新研究五大研究方向之一,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同时揭牌。
 

  AI前沿  
 
  华裔女性钱璐璐:用 DNA 开发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识别手写数字!  
华裔女性钱璐璐:用 DNA 开发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识别手写数字! 近日,据 Motherboard 等多家外媒报道,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助理教授 Lu-lu Qian(钱璐璐)和她的学生 Kevin Cherry 共同开发出了一种由 DNA 制成的人工神经网络,可以正确识别分子数字。这项工作是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分子电路成功“合体”的重要里程碑。
 
  量子技术发展的一小步:Google AI推出开源框架Cirq  
量子技术发展的一小步:Google AI推出开源框架Cirq 近日,Google AI 的量子团队宣布开源了用于 NISQ 计算机的 Cirq 量子计算框架。需要指出的是,该框架尚未在真正的量子计算机上运行,只是支持在模拟器上运行算法,不过还是有望为量子计算机发挥作用。“Cirq 专注于短期问题,帮助研究人员了解 NISQ 量子计算机是否能够解决具有实际重要性的计算问题。”Google AI 的成员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AI学习资源  
 
  用AI给裸女自动“穿”上比基尼,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辣眼睛”了  
用AI给裸女自动“穿”上比基尼,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辣眼睛”了 南大河州天主教大学是巴西南大河州的一所天主教私立大學,这里的研究人员为了不让那些裸露的图片污染大众的眼睛煞费苦心,特意开发了一种技术,为裸女们自动“穿”上比基尼。当然,这也是为了她们好,毕竟裸照在网上流传并不是一件好事。
 
  微信高级研究员解析深度学习在NLP中的发展和应用 | 公开课笔记  
微信高级研究员解析深度学习在NLP中的发展和应用 | 公开课笔记 本文是微信模式识别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张金超博士在AI科技大本营做的一期公开课分享的文字版,非常干货~~本次公开课的大纲包括:自然语言处理的基本概念和任务;深度学习方法如何解决NLP;对话和机器翻译当中的深度学习模型和一些云端应用,以及使用实例;对NLP感兴趣的开发者提供一些技能进阶的建议。
 
  AI为超级马里奥兄弟创造了游戏新级别——GECCO 2018最佳论文提名  
AI为超级马里奥兄弟创造了游戏新级别——GECCO 2018最佳论文提名 这篇论文被GECCO 2018提名为Best Paper Award。生成性对抗网络(GAN) 是能够在给定的训练样本空间内生成新的样本输出的一种机器学习方法。视频游戏中的程序内容生成(PCG)可以从这种模型中受益,特别是对于那些预先存有语料信息的游戏。本文中我们利用视频游戏语料库,训练一个GAN模型为超级马里奥兄弟生成游戏级别(Super Mario Bros)。
 
  优秀的排序算法如何成就了伟大的机器学习技术  
优秀的排序算法如何成就了伟大的机器学习技术 本文首先从支持向量机的基础理论知识入手,和大家探讨一个良好的排序算法如何在解决SVM问题过程中,在机器学习技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家里有两只猫给挖坑,还有世界美食的诱惑,我就被无监督学习彻底收服了  
家里有两只猫给挖坑,还有世界美食的诱惑,我就被无监督学习彻底收服了 无监督学习是推断描述“未标记”数据的分布与关系的机器学习任务,即给予学习算法的示例是未被标记的,因此没有直接的方法来评估算法产生的准确性。无监督学习根据应用任务的不同的算法也不尽相同,最常用应用的是聚类和降维。本文将为大家揭开无监督学习的面纱,通过和两只猫的故事对无监督学习进行简单易懂的解释,并通过对世界美食的探索之旅,开展对无监督学习的实践教程。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