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欢迎关注CSDN区块链周刊,点击此处订阅
 
  CSDN区块链周刊 2018-07-26 第7  
 
  智变专栏  
 
  这45个场景,正在被区块链抽筋扒皮…  
这45个场景,正在被区块链抽筋扒皮… 你以为区块链的落地离你还很远,其实,就在身边。 6月开始,北京似乎也在经历一场“梅雨季”。 淅淅沥沥,好多个日子雨下个不停,积水较深处,路上的车子只得缓慢通过。 比约定的时间晚了10分钟,习惯准时的Jacopo连声抱歉。从几天前刚刚结束的日本东京TokenSky大会,马不停蹄飞往上海、北京,见投资机构、见合作伙伴…Jacopo,这位毕业于哈佛大学宏观经济系的高材生,中国之行,再次车轮战。
 

  人物志专栏  
 
  北大之后又一高校团队区块链大赛夺冠,原来高校才是行业真扫地僧,怕了吗? | 人物志  
北大之后又一高校团队区块链大赛夺冠,原来高校才是行业真扫地僧,怕了吗? | 人物志 「人物志」为区块链大本营(ID:blockchain_camp)着力打造的人物栏目,以「趣味而不失专业,可读而不失深度」为宗旨,每期邀请区块链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开发者就行业、投融资、开发、案例、项目实践等展开探讨。
 

  技术  
 
  80%的人都不知道,ERC-223、ERC-621、ERC-721这些到底说了啥,还好意思说自己懂智能合约?建议收藏  
80%的人都不知道,ERC-223、ERC-621、ERC-721这些到底说了啥,还好意思说自己懂智能合约?建议收藏 安全应该是区块链现在最棘手的问题,而安全问题中,尤其是智能合约漏洞泛滥成灾,如何避免这些漏洞?或许我们应该了解一下智能合约所遵循的ERC标准。 本文作者 Lauren Stephanian 来自美国纽约,全球知名区块链投资基金 Pantera Capital 投资副总、作家,她以专业投资人的视角对区块链前沿技术有自己独到的理解。 让我们跟随 Lauren Stephanian 了解一下这些ERC标准。
 
  干货,史上杀伤力最大的溢出型漏洞到底是什么?看这一篇就够了| 漏洞连载  
干货,史上杀伤力最大的溢出型漏洞到底是什么?看这一篇就够了| 漏洞连载 4月发生的BEC事件以及SMT事件已经沉淀一段时间了,具体的情况也被多方媒体所报道,相关的漏洞根源问题也有很多大神团队的分析和指正。 近日,有安全团队将各种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类似溢出漏洞原理进行整理,再次将全方位的原理分析与大家分享,让大家对溢出型漏洞有全面的认识。
 
  智能合约没你想得那么智能!5分钟带你重新认识“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没你想得那么智能!5分钟带你重新认识“智能”合约 Jimmy Song 是一位教育家,开发者和企业家,专注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研究,本文中,他将智能合约与现实事件结合,讨论智能合约在现实场景中的局限性,告诉你智能合约并非智能。 那么,智能合约到底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说智能合约不智能呢?让这篇文章告诉你真正的智能合约是怎样的。
 

  行业  
 
  全球近1/5的比特币已经永久丢失!三种方法让你找回丢失的比特币  
全球近1/5的比特币已经永久丢失!三种方法让你找回丢失的比特币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必须使用一个独一无二的私钥才能解锁数字钱包内的比特币等数字加密货币。在一般人看来,私钥最好不要存在联网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中,以免因遭受黑客攻击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大多数人选择将私钥存在U盘或者硬盘等隔离网络的独立环境中。
 
  几乎所有钱包都有致命漏洞,黑客接触手机2分钟,就能转走币  
几乎所有钱包都有致命漏洞,黑客接触手机2分钟,就能转走币 相当于把私钥存在一个芯片上,不联网,被视为“绝对安全”的存储币的方式。 这里一度成为区块链世界的最后一片安全净土。 而最近,几乎所有的硬件钱包,都被破解。 黑客只需要接触手机两分钟,不管你是否屏蔽,就可以轻易转走所有的币。 随着钱包热兴起,很多新厂商加入这一战场,但它们对安全的理解往往不到位。这大大增加了安全隐患。 冷钱包还值得信赖吗?
 

  学习驿站  
 
  深度学习360、知道创宇、PeckShield、链安的区块链安全之道  
深度学习360、知道创宇、PeckShield、链安的区块链安全之道 区块链技术发展过程中时常面临私钥的生成与保护、智能合约代码漏洞、签名过程算法漏洞、系统实现代码漏洞等安全问题,核心技术人员该如何将其攻破?7月28日(本周六),360信息安全、知道创宇、PeckShield、链安4位实力派区块链安全专家带您全面认知与防范区块链安全!
 

  联系我们  
  
  CSDN区块链周刊   区块链大本营  
由CSDN和公众号“区块链大本营”共同打造,萃取精华区块链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邮件联系:koujc@csdn.net(合作、反馈、投稿)
加入读者群:请添加运营微信CSDN_qkldby,备注技术方向和公司
区块链大本营
 
查看CSDN区块链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