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8-08-03 第37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为 CSDN 旗下 AI 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和“人工智能头条”联合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公开课预告  
 
  知识图谱关键技术与应用案例(8月9日)  
知识图谱关键技术与应用案例(8月9日) 讲师:桂洪冠,达观数据联合创始人,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专家,在数据技术领域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

课程大纲:1、知识图谱综述与AI;2、知识图谱行业应用;3、知识图谱构建技术与经验;4、应用案例介绍;5、技能进阶建议。

 
  知性会话:基于知识图谱的人机对话系统方法与实践(8月23日)  
知性会话:基于知识图谱的人机对话系统方法与实践(8月23日) 讲师:刘升平,云知声AI Labs 资深专家。

课程大纲:1. 语言,知识与人机对话系统综述;2. 知性会话示例分析及应用场景;3. 知性会话关键技术:知识图谱构建,实体发现与链接;4. 知性会话关键技术:话语理解及自然应答生成;5. 技能进阶建议

 

  AI业界  
 
  输出不详宗教预言,Google翻译为何“水逆”了?  
输出不详宗教预言,Google翻译为何“水逆”了? 有网友截图显示通过Google翻译将某些语种的词汇翻译成英语时,输出的却是毫无由头的宗教语言。Google 发言人Justin Bur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这只是一个将无意义的话语输入系统然后产生无意义输出的功能。不过他并未透露 Google翻译使用的训练数据是否有宗教文本。
 
  专访施巍松:边缘计算早期提出者之一  
专访施巍松:边缘计算早期提出者之一 在万物互联时代,边缘计算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人工智能算法想要在终端设备上运行,更是离不开边缘计算,包括微软、亚马逊等在内的科技巨头们也都在研究边缘计算。AI科技大本营采访到了施巍松教授,和他聊聊了个人经历、边缘计算、以及中美高校的差异,并将其整理成文,希望读者能从中受益。
 
  对话云知声李霄寒:不计成本研发芯片,探索语音之外的“硬”实力  
对话云知声李霄寒:不计成本研发芯片,探索语音之外的“硬”实力 近日,云知声UniOne芯片研发负责人、IoT事业部副总裁李霄寒公布:将开源AI芯片UniOne针对智能家居、智能音箱场景的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并于9月15日的Turnkey方案开源研讨会上与合作伙伴共商此事。作为一家以语音交互起家的创业公司,云知声选择自研芯片,甚至以开源的方式吸引合作伙伴参与其中。本文为记者对话李霄寒博士的七个问题,精彩而干货。
 
  亚马逊人脸识别系统再“犯错”,国内“学友八杀”后又有“神探” 立功了  
亚马逊人脸识别系统再“犯错”,国内“学友八杀”后又有“神探” 立功了 北加州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再次“找茬”亚马逊的人脸识别系统。ACLU 称,他们在测试Rekognition的新系统时,扫描了所有535名国会议员的面孔,但与25,000张警方公开的犯罪嫌疑人照片进行匹配时,该系统错误地将28个国会议员与犯罪嫌疑人的照片进行了配对。ACLU 再次强调了AI对有色人种的种族歧视。
 

  AI前沿  
 
  据说以后在探头下面用帽子挡脸没用了:用于遮挡物检测的对称卷积神经网络—SymmNet...  
据说以后在探头下面用帽子挡脸没用了:用于遮挡物检测的对称卷积神经网络—SymmNet... 从立体图像或视频帧中进行遮挡物的检测,对许多计算机视觉应用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利用卷积神经网络来解决传统交错的计算框架中遮挡物检测问题。提出一个对称的卷积神经网络结构 (SymmNet),它能够直接利用图像对的信息,而无需提前估计视觉差异或动作的影响。
 
  利用3D打印构建衍射深度神经网络,可光速执行数字运算  
利用3D打印构建衍射深度神经网络,可光速执行数字运算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钱璐璐团队通过生物化学实验,利用 DNA 开发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识别手写数字。此次,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团队 Xing Lin 、Yair Rivenson 等人,又从机械层面模拟神经元过程,以识别手写数字。
 

  AI学习资源  
 
  玩音乐,敲架子鼓,一个被“耽误了”的机器学习高手  
玩音乐,敲架子鼓,一个被“耽误了”的机器学习高手 万万没想到,在工程师的手中,我们可以用机器学习搭建自己的音乐梦想!近日,Peter Sobot 在其博客中写道:“他利用机器学习构建了一款应用程序,无论音频样本是底鼓、军鼓还是其他鼓,其识别准确率高达 87%。”
 
  Python和机器学习最佳开源项目Top 10!  
Python和机器学习最佳开源项目Top 10! 我们从过去一个月将近250个机器学习开源项目中筛选出最受关注的10大开源项目,GitHub 上 Stars 平均为1041。其中涵盖了DensePose,图像分类,多尺度训练,移动端的AI 计算引擎,卫星图像,NLP,Python包,文字检测,NCRF,DALI 等主题。
 
  Softmax和交叉熵的深度解析和Python实现  
Softmax和交叉熵的深度解析和Python实现 本文将告诉你:Softmax 是如何把CNN的输出转变成概率,以及交叉熵是如何为优化过程提供度量。为了让读者能够深入理解,我们将会用 Python 一一实现他们。
 
  逼疯懒癌:“机器学习100天大作战”正式开始!  
逼疯懒癌:“机器学习100天大作战”正式开始! AI 科技大本营根据作者Avik-Hain的博客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机器学习百天大作战”的系列学习计划与教程,从理论与实践结合,在100天左右的时间里从理论+实践结合的方式,有条理有逻辑的帮助大家完成入门,助攻进阶。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受益颇多!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