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8-08-17 第39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 CSDN 旗下 AI 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公开课预告  
 
  知性会话:基于知识图谱的人机对话系统方法与实践(8月23日)  
知性会话:基于知识图谱的人机对话系统方法与实践(8月23日) 讲师:刘升平,云知声AI Labs 资深专家。

课程大纲:1. 语言,知识与人机对话系统综述;2. 知性会话示例分析及应用场景;3. 知性会话关键技术:知识图谱构建,实体发现与链接;4. 知性会话关键技术:话语理解及自然应答生成;5. 技能进阶建议

 
  美团大脑:知识图谱的建模方法及其应用(8月30日)  
 美团大脑:知识图谱的建模方法及其应用(8月30日) 讲师:王仲远,美团AI Lab NLP中心负责人。

大纲:1. 学术界和工业届主流知识图谱的介绍和现状;2. 常识性知识图谱(如Probase)的建模方法;3. 百科全书式知识图谱(如"美团大脑")的建模方法;4. 美团大脑在美团点评内的具体应用;5. 参考文献以及进阶学习资料

 

  AI业界  
 
  重磅 | TensorFlow 2.0即将发布,所有tf.contrib将被弃用  
重磅 | TensorFlow 2.0即将发布,所有tf.contrib将被弃用 谷歌开源战略师Edd Wilder-James公开的一封邮件显示,TensorFlow 2.0预览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并称其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一旦最终版本的TensorFlow 2.0发布,预计TensorFlow 1.x将不会再有任何功能更新,但 TensorFlow团队表示将继续为TensorFlow 1.x版本发布一年的安全补丁。
 
  陆奇“入驻” YC,开启新征程  
陆奇“入驻” YC,开启新征程 8 月 15 日消息,Y Combinator(以下简称 YC)宣布中国作为美国市场外展开业务的首个国家,同时,宣布陆奇担任 YC 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全权负责 YC 在华业务的发展,并担任 YC 全球研究院院长,领导 YC 全球研究院的前沿科学研究。
 
  文因互联鲍捷:智能金融决战前夕,我们架起的“步枪”和“刺刀”| AI聚变  
文因互联鲍捷:智能金融决战前夕,我们架起的“步枪”和“刺刀”| AI聚变 栏目简介:自动驾驶、教育、金融、医疗…如你所知,AI如毛细血管一般正渗透到各行各业,人们为“AI+”可能带来的爆炸性能量而奔走呼号,但也更愿意看到脚踏实地的技术实现和商业落地。为此,《AI聚变》将深入报道各行业公司的AI落地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种种可能性。
 
  AI帮清华博士写说唱歌词晋级了,AI相声行不行?  
 AI帮清华博士写说唱歌词晋级了,AI相声行不行? 今年有关《中国好声音》上热搜的话题与对音乐本身的探讨相去甚远,但这不重要,我们关注的是第三期清华博士宿涵改编了周杰伦的《止战之殇》和埃米纳姆的作品《Rap God》收获导师四转,重点是他用 AI 写词这事上了热搜。
 
  成为“全球AI领导者”的代价,会是我们的隐私吗?  
成为“全球AI领导者”的代价,会是我们的隐私吗? 无论是 AI 创业公司新增数量,还是初创公司投融资情况,亦或是学术论文发表情况以及政策支持力度,均毫无例外地向外界传递了一个讯息: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已经成为了美国强有力的竞争者。
 
  英伟达十年力作:新一代光线追踪显卡 Quadro RTX及核心架构Turing,可支持AI运算...  
英伟达十年力作:新一代光线追踪显卡 Quadro RTX及核心架构Turing,可支持AI运算... 北京时间8月14日清晨,英伟达CEO黄仁勋出席在温哥华举办的SIGGRAPH 2018计算机图形技术大会。老黄正式开启了他“买的越多,省的越多”的产品宣讲:一是推出外界纷传已久的新款显卡系列 Quadro RTX,二是发布了全新核心架构 Turing(“图灵”)。
 

  AI学习资源  
 
  神探Sherlock如何用AI破案?教你在Excel中搭建一个人脸识别CNN网络  
神探Sherlock如何用AI破案?教你在Excel中搭建一个人脸识别CNN网络 与大家常规见到的搭建人脸识别的神经网络方法不同,本文作者走了一次不同寻常路,他在Excel中9步就搭建了一个人脸识别的CNN神经网络,让神探Sherlock识别出世界的终结者 “Elon”!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试图以直观的可视化方式呈现出代码背后发生的事情,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消除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疑虑。
 
  一文详解启发式对话中的知识管理 | 公开课笔记  
一文详解启发式对话中的知识管理 | 公开课笔记 本文是思必驰NLP部门负责人葛付江在AI科技大本营做的一期《启发式对话中的知识管理》公开课的文字整理。

启发式对话通过建立知识点之间的话题关联,使对话系统能够主动发现相关知识,充分发挥知识的协同作用,引导对话过程,把知识在合适的时间主动送达用户。

 
  计算机如何理解我们的语言?NLP is fun!  
计算机如何理解我们的语言?NLP is fun! 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NLP)是人工智能的子领域之一,其重点是使计算机能够理解和处理人类语言。在本文中,我们将知晓NLP是如何工作的,并学习如何使用Python编写能够从原始文本提取信息的程序。
 
  Google首席决策师告诉你AI和数据科学团队需要哪10种角色?  
Google首席决策师告诉你AI和数据科学团队需要哪10种角色? 组建一个出色的数据团队都需要哪些角色?Google首席决策工程师Cassie Kozyrkov在这一问题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一个好的 AI 和数据科学团队需要 10 种不同的角色。无论你是公司的管理者、招聘者,还是想在数据科学领域工作的求职者,都可以在这篇文章中找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AI竞赛  
 
  打一场AI竞赛,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打一场AI竞赛,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TinyMind联合视觉中国,推出了多标签图像分类竞赛。本次竞赛以视觉中国提供的经过人力手工标记的图片数据作为竞赛数据。要求参赛者利用竞赛数据,训练一个多标签分类模型,使得该模型能自动根据输入的任意图片提供对应图片内容的多个标签。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