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8-10-12 第46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 CSDN 旗下 AI 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精彩推荐  
 
  只讲技术,拒绝空谈!2018 AI开发者大会精彩议程曝光  
只讲技术,拒绝空谈!2018 AI开发者大会精彩议程曝光 2018 AI开发者大会是一场由中美人工智能技术高手联袂打造的AI技术与产业的年度盛会!是一场以技术落地为导向的干货会议!大会设置了10场技术专题论坛,力邀15+硅谷实力讲师团和80+AI领军企业技术核心人物,多位一线经验大咖带你将AI从云端落地。
 
  AI聚变:寻找 2018 优秀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AI聚变:寻找 2018 优秀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优秀的商业落地产品/技术方案是判断一个企业商业价值的重要判断依据。基于此,AI科技大本营希望找到在汽车、金融、教育、医疗、安防、零售、家居、文娱、工业等9大行业的优秀AI应用案例TOP 20,记录AI时代影响人类发展的变革性产品/解决方案。 好产品/技术方案值得记录,而不是被时代泡沫淹没。
 
  2018年CSDN软件开发者大调查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2018年CSDN软件开发者大调查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程序员应该选择什么技术领域才能获得最高的回报?本文详细解读了 2018 年最热门的五大领域,对行业现状、薪资概况及具体的技能要求给出了深入的分析,希望给担心“入错行”的你提供些指导。
 

  业界  
 
  算力超英伟达?华为推出两款“昇腾”芯片;五大AI战略正式公布  
算力超英伟达?华为推出两款“昇腾”芯片;五大AI战略正式公布 10 月 10 日,华为全联接大会 2018 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带来了一系列的硬核 AI。在大会上,他系统公布了华为的 AI 发展战略,以及全栈全场景 AI 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球首个覆盖全场景人工智能的 Ascend(昇腾) 系列芯片。
 
  彭博社曝光的“间谍芯片”,我在淘宝1块钱就能买一个  
彭博社曝光的“间谍芯片”,我在淘宝1块钱就能买一个 根据《彭博商业周刊》最新的封面深度报道:全美多家顶级科技公司,都被一枚不到铅笔尖大小的中国芯片黑了!
 
  激光物理学取得突破,三大物理学家共获诺贝尔奖  
激光物理学取得突破,三大物理学家共获诺贝尔奖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出炉,瑞典皇家科学院将这一荣誉授予美国物理学家 Arthur Ashkin、法国物理学家 Gérard Mourou 和加拿大物理学家 Donna Strickland,以表彰他们在 “激光物理学领域的突破性发明”。值得一提的是,Donna Strickland 是自 1963 年以来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女性。
 
  云从科技完成B+轮超10亿元融资,多个国家基金进入  
云从科技完成B+轮超10亿元融资,多个国家基金进入 10月8日,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宣布正式完成新一轮超10亿元人民币融资,除元禾原点、越秀金控,刘益谦等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本轮新增了多家中国国家战略投资者,其中不乏知名地方政府基金,包括中国国新、广州产业投资基金、广东粤科金融集团、上海联升资本、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等国内资本。
 
  马斯克受罚离任董事长,默多克之子或将成接替者!  
马斯克受罚离任董事长,默多克之子或将成接替者! 据报道称,默多克并未主动提出要继任董事长,也未与其他董事会成员讨论过此事。而另外一位知情人士称,目前特斯拉董事会尚未“认真”讨论由谁来担任公司新一任董事长。
 

  AI学习资源  
 
  Transformer新型神经网络在机器翻译中的应用 | 公开课笔记  
Transformer新型神经网络在机器翻译中的应用 | 公开课笔记 机器翻译是一个比较活跃的领域,很多大公司都争先推出了自己的机器翻译服务,包括还有一些机器翻译的硬件已经在市场上投放,比如翻译笔。产业的兴旺离不开背后技术的巨大进步,本节公开课会给大家介绍背后技术的神秘面纱,然后对Transformer这个神经网络做深入的解析。
 
  Keras还是TensorFlow?深度学习框架选型实操分享  
Keras还是TensorFlow?深度学习框架选型实操分享 深度学习发展势头迅猛,但近两年涌现的诸多深度学习框架让初学者无所适从。“那么,我应该在项目中使用 Keras 还是 TensorFlow?Keras 和 TensorFlow 究竟哪个会更好?我应该把时间花在研究 TensorFlow 还是 Keras 上?”
 
  这次拿下Python全靠它了!一个交互式的学习资源!  
这次拿下Python全靠它了!一个交互式的学习资源! Project Python是一本免费的交互式书籍,它通过使用图形、动画和游戏来教你用 Python编写代码。后面你还将学到解决经典计算机科学问题的方法,软件设计的原则,以及如何分析算法性能。即使基础薄弱你也不会感到吃力;在第一章结束时,你就可以学会用 Python?画出一个笑脸。
 
  如何快速优化机器学习的模型参数  
如何快速优化机器学习的模型参数 一般来说机器学习模型的优化没什么捷径可循。用什么架构,选择什么优化算法和参数既取决于我们对数据集的理解,也要不断地试错和修正。所以快速构建和测试模型的能力对于项目的推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本文我们就来构建一条生产模型的流水线,帮助大家实现参数的快速优化。
 
  给理工男女的一个神奇网站  
给理工男女的一个神奇网站 这是一个专为理工男女准备的网站,或者说以提高理工男女英语和专业知识水平为宗旨的网站。简单来说,这是一个免费的英文技术书籍、教材和课程讲义下载网站,其中最多的是计算机科学相关的资源。
 
  通俗理解PCA降维作用  
通俗理解PCA降维作用 本文主要介绍一种降维方法,PCA(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主成分分析)。降维致力于解决三类问题:1.降维可以缓解维度灾难问题;2.降维可以在压缩数据的同时让信息损失最小化;3.理解几百个维度的数据结构很困难,两三个维度的数据通过可视化更容易理解。
 
  重磅!Facebook公布PyTorch 1.0预览版!  
重磅!Facebook公布PyTorch 1.0预览版! 近日,Facebook 宣布发布深度学习框架 PyTorch 1.0 开发者预览版,包括一些列工具和集成,使其与 Google Cloud、AWS、Azure 的机器学习服务更为兼容。ARM、Nvidia、高通、英特尔也在内核库集成和跟踪推理运行时的工具中添加了 PyTorch 支持。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