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8-10-26 第48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 CSDN 旗下 AI 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2018 AI开发者大会  
 
  只讲技术,拒绝空谈!2018 AI开发者大会永远是你的1024  
只讲技术,拒绝空谈!2018 AI开发者大会永远是你的1024 10月24日,AI开发者大会主办方特别推出¥1024 程序员节专享票,限量发售,含主会+任意一场半天分论坛(机器学习技术专题除外),更多选择搭配随心组。
 

  业界  
 
  CSDN蒋涛提出技术社区三倍速定律,称下一个20年全球开发者数量将过亿  
10月24日,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举行,中国IT技术社区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受邀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蒋涛提出了“技术社区三倍速定律”,如何理解呢?
 
  走出腾讯:一个80后技术人的信仰  
18年前,如果没有Foxmail卖给博大,博大后又被腾讯收购,或许也就没有李明强如今的模样。从2005年到2012年期间,偏居广州的张小龙团队四处突围,QQ邮箱由死向生,微信从零至一。没有人质疑,李明强作为QQ邮箱技术负责人和微信创始团队成员之一的确定性。
 
  为了智能驾驶,李彦宏要改造城市道路  
李彦宏在发言中表示,“很多自动驾驶汽车都是需要依赖极其昂贵的激光雷达来实现的,如果每一辆车都配一个雷达,每一辆车的成本都会增加十万块钱。但是,如果我们把激光雷达配在道路上,很多车就可以共享它们,成本就会大大下降。”
 
  Linux 之父归来!  
去修身养性的 Linux 之父 Linus Torvalds 在时隔一个余月后笑着归来,从曾临时接手 Linux 4.19 开发的稳定版维护者 Greg Kroah-Hartman 手中再次接过 Linux 内核开发的交接棒。这位向来天不怕地不怕、为写出颠覆世界的软件而生的程序员真的在短短一个月的反省中「弃恶从良」了?
 

  AI学习资源  
 
  《深度学习500问》,川大优秀毕业生的诚意之作  
这本书的作者是通过问答的形式,对常用的概率知识、线性代数、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热点问题进行阐述,清晰明了,方便检索,特别适合初学者。其次,该作者将这本书无偿发布在 GitHub 上,大家可以直接在线阅读或下载学习。
 
  基于知识图谱的人机对话系统 | 公开课笔记  
知识图谱作为一种大规模知识的表示形式,在人机对话系统中各模块都有重要的应用。而知性对话,则是基于知识图谱的人机会话交互服务。本次公开课中,云知声 AI Labs 资深专家刘升平针对「基于知识图谱的人机对话系统方法与实践」做系统的讲解和梳理。
 
  美团大脑:知识图谱的建模方法及其应用 | 公开课笔记  
在本次公开课中,美团 AI Lab NLP 中心负责人、大众点评搜索智能中心负责人——王仲远博士,为大家讲解美团大脑的设计、构建以及挑战,以及美团大脑在美团点评内的具体应用。
 
  来呀!AI喊你斗地主——首个搞定斗地主的深度神经网络  
近年来,从围棋到 Dota 团战赛,深度神经网络应用在各种游戏竞赛中不断取得突破。这一次,有人把这种方法用到斗地主游戏的研究中,可以说真的很接地气了!
 
  前端工程师掌握这18招,就能在浏览器里玩转深度学习  
TensorFlow.js 的发布可以说是 JS 社区开发者的福音!但是在浏览器中训练一些模型还是会存在一些问题与不同,如何可以让训练效果更好?本文的作者,是一位前端工程师,经过自己不断的经验积累,为大家总结了18个Tips,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训练出更好的模型。
 
  港中大、商汤开源目标检测工具包mmdetection,对比Detectron如何?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商汤联合实验室开源了基于 PyTorch 的检测库——mmdetection。上个月,商汤和港中大组成的团队在 COCO 比赛的物体检测(Detection)项目中夺得冠军,而 mmdetection 正是基于 COCO 比赛时的 codebase 重构。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