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8-11-02 第49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 CSDN 旗下 AI 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2018 AI开发者大会  
 
  倒计时6天 | 年度技术盛会——2018 AI开发者大会即将开启!  
倒计时6天 | 年度技术盛会——2018 AI开发者大会即将开启! AI技术年度盛会即将开启!11月8-9日,来自Google、Amazon、微软、Facebook、LinkedIn、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美团、京东、小米、字节跳动、滴滴、商汤、旷视、思必驰、第四范式、云知声等企业的技术大咖将带来工业界AI应用的最新思维。如果你想与所有参会大牛充分交流沟通,点击阅读原文购票,使用优惠码:AI2018-DBY 购买两日通票,立减999元。
 

  业界  
 
  盘点互联网大厂AI战略变迁,开发者将怎样pick前进路线?  
随着各大企业相继试水“全面 AI”,人工智能在技术落地层面也开始持续深入,泛人工智能时代正在逼近。越来越多的发展趋势表明,未来的人工智能将逐步迈入广泛普及阶段,继而深入影响人类日常的生产生活方式,重塑传统生产结构。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智慧化转型已然成为各类型企业求生的必由之路。那么站在时代前沿的科技巨头们都在其 AI 领域做了哪些布局?
 
  YC陆奇发起知乎第一问:怎样的环境才能让更多AI创业公司成功?  
据了解,YC作为全球著名的孵化器机构,在中国一直也在寻求掌舵者来开拓业务,而随着陆奇的加入,中国也成为YC在美国市场外展开业务的首个国家。除了担任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之外,陆奇还担任着YC全球研究院院长,领导YC全球研究院的前沿科学研究。
 
  寒冬来临?AI公司面临大考  
PC互联网时代的中国诞生了BAT,移动互联网时代诞生了TMD。在这场考试里,只有少数的公司能够经受住考验,成为AI大时代的BAT或者TMD。而那些实力不强、无法落地的AI公司将迎来寒冬。
 

  AI学习资源  
 
  肖仰华谈知识图谱:知识将比数据更重要,得知识者得天下  
从2012年Google提出知识图谱直到今天,知识图谱技术发展迅速,知识图谱的内涵远远超越了其作为语义网络的狭义内涵。当下,在更多实际场合下,知识图谱是作为一种技术体系,指代大数据时代知识工程的一系列代表性技术进展的总和。去年我国学科目录做了调整,首次出现了知识图谱的学科方向,教育部对于知识图谱这一学科的定位是“大规模知识工程”,这一定位是十分准确且内涵丰富的。
 
  南开大学提出最新边缘检测与图像分割算法,精度刷新记录(附开源地址)  
近日,南开大学媒体计算实验室提出的最新边缘检测和图像过分割(可用于生成超像素)被IEEE PAMI录用。研究的第一作者也发微博称:“这是第一个在最广泛使用的图像分割数据集BSD500上F-Measure评价值超越数据集本身人工标注平均值的实时算法。图像分割效果也刷新了精度记录。其算法也已经开源。”
 
  关于那些羞羞的不可描述的动作分析,一个正经的机器学习项目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并标记超过108小时的爱情动作视频,利用聚类分析发现了16种”典型“或”常见“的 blowjob(以下简称 bj)动作片段,以此设计和评估一个通过使用深度学习来生成完整全过程bj的系统。这个系统优于简单的马尔科夫链模型。虽然内容敏感,但,是真学术!(一本正经脸)欲知详情,本文继续为你分解。
 
  首发 | 机器学习未来十年:你需要把握的趋势和热点  
当我们谈机器学习时,到底在谈些什么?从业者需要掌握哪些前沿技术?未来,又有什么技术趋势值得期待?
 
  机器学习开源项目Top10推荐  
过去一个月里,Mybridge对近250个机器学习开源项目进行了排名,并挑选出热度前10的项目。这份清单的平均GitHub star数量高达1345,涵盖了包括深度学习, Tensorflow, 图像分割, 漫画着色, 强化学习,Unity等主题,希望你能从中找到一个你所感兴趣的项目深入探究。
 
  Dropbox如何使用机器学习从数十亿图片中自动提取文字  
自动识别图片中的文字功能有很多好处,最显著的提升是能够让 Dropbox 用户搜索从前无法搜索的内容。Dropbox 用户上传的图片和 PDF 文档总数已经超过了两百亿,这其中有超过百分之十的文件真正的内容都是文本,但格式是图片,比如说手机拍摄的小票或者白板的照片。这些就是我们要进行文字识别的对象了。PDF 文件中有 25% 左右是文档的扫描件,这些也属于我们想实现自动文字识别的对象。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