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8-12-04 第51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 CSDN 旗下 AI 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AI业界  
 
  专访百度熊辉:有人转AI纯粹因为好找工作,这样的人不是我想要的  
AI科技大本营:您觉得未来最大的挑战会是什么?

熊辉:第一个挑战是数据壁垒。如今各个公司、组织和国家都开始意识到数据的重要性,当大家都意识到数据重要性的时候,就会对数据进行保护,甚至是近乎自私的保护,有时既使是同一个公司的各个部门之间都会对数据进行保护。如果大家都占山为王,每个人守着自己一块数据,就会导致数据严重分割,做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研究就会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第二个挑战是真正复合型人才的稀缺,这会是阻碍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很大问题。

 
  张宏江:人工智能的长远发展需要有人坐冷板凳  
AI科技大本营:你强调 AI 公司的护城河是数据和人才,算法和技术形成不了商业模式,但关键问题是他们如何获得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正确地使用数据?

张宏江:如何获取高质量的数据这个问题今天已经有非常好的答案,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波AI浪潮能够起来的根本原因之一。20 年前人们做神经网络的时候,并不是完全不知道算法应该怎么往下延伸,而是说那时候根本就没有这么多数据。但尤其过去 10 年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和数据有了大量的深度交互,这本身就是产生高质量标注数据的过程。比如用手机拍一张照片,你至少知道是谁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用哪个手机照的,这些摄像机参数都有,然后就能很容易做场景识别。

 
  周傲英、熊辉、李飞飞邀您共享大数据技术嘉年华!(附大会终版日程)  
本次大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周傲英,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阿里巴巴副总裁李飞飞三位会议主席对大会内容把关,多位两院院士参与指导,由最了解行业痛点的一线从业者为同行打造,国内、国际、应用、学术,技术前沿、最佳实践尽在其中——烹茶煮酒,静待君至,大会组委会在此特别奉上独家参会指南,期待与您共享年度大数据技术盛宴。
 
  知识图谱升温之势已现,不要错失下一个AI风口  
当前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工业界,知识图谱领域都还有很多亟待研究、改进与解决的问题。如何更好地理解、运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如何在各行业领域的场景与应用中切实落地,让知识图谱发挥更好的效能?未来我们要在哪些技术研究上深耕,拓展哪些更丰富的场景?是大家都在探索的问题。
 
  “基因编辑婴儿”惹争议,你或许不知道机器学习在脱靶效应中的作用?  
又一次,计算机科学家和生物学者站在一起,对抗人类向内探索的挑战——用机器学习预测基因编辑 CRISPR 中的脱靶效应。今年年初,发表在《自然》生物工程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描述了 Elevation 这项工具。该工具由微软研究员 Nicolo Fusi、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 Jennifer Listgarten 和 Broad 研究所副主任 John Doench 合作研发,可在 CRISPR 编辑基因时预测脱靶效应。
 
  专访英特尔AIPG全球研究负责人:物理学、隐私和大脑将根本性塑造AI...  
“AI 的一个重大挑战是确保我们释放能力的同时,不违反我们的价值观。其中一个重要的价值观就是隐私。”Casimir Wierzynski 反复强调隐私在 AI 发展中的重要性。他认为,机器学习和隐私之间存在矛盾,机器学习总想要读更多的数据,而隐私天然地想要去隐藏数据。Casimir Wierzynski 的团队正致力于使同态加密及其他私有的机器学习技术变得更加强大和实用。
 

  AI技术  
 
  阿里首次开源深度学习框架X-Deep Learning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大数据营销平台,阿里妈妈基于自身广告业务,自主研发了深度学习框架 X-Deep Learning(下文简称 XDL),并已经大规模部署应用在核心生产场景。相关代码链接将在 12 月中旬正式发布。
 
  开源 | IBM、哈佛共同研发:Seq2Seq模型可视化工具  
今年,在德国柏林举办的 IEEE VAST 可视化分析大会上,来自 IBM 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为解决翻译中的 AI 黑盒问题所开发的调试工具。这款名为 Seq2Seq-Vis 的工具能将人工智能的翻译过程进行可视化,方便开发人员对模型进行调试。Seq2Seq-Vis 主要针对机器翻译中最常用的 Seq2Seq 模型。这一模型能够将任意长度的序列,也就是原文的句子,映射到目标语言。除了机器翻译任务,在自动问答、文本摘要等任务中也都主要应用 Seq2Seq 模型。
 
  2018最后一战:25天编程PK赛!  
这个挑战赛不限制编程语言。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或者擅长的任何编程语言来解决每天的问题,而且只需要具备一些编程知识和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技巧,就可以参与其中。更重要的是,这个网站不需要梯子,并且可以使用 Google 、Twitter、Reddit 账户或者Github 账号来参与挑战。
 
  11月最佳机器学习开源项目Top10  
本文挑选的开源项目在 GitHub 上平均 Stars 数为 2713。这些项目涉及由 Google AI Research 开源的 BERT 预训练模型、DeepMind 开源的图网络库、Facebook Research 开源的关于强化学习代理构建模块和强化学习平台、TensorFlow 开源的一款轻量级框架——Adanet 、以及腾讯本月开源的 PocketFlow 等等,其中一些我们也为大家做过介绍,希望大家可以从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