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SDN AI 周刊 2018-12-14 第52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CSDN旗下AI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业界  
 
  腾讯第一次种黄瓜,又长又直,还拿了奖  
本次大赛由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于今年3月发起,旨在通过人工智能与农业等多学科团队协作,展示人工智能驱动温室的能力,在提升农业生产力的同时,减少资源消耗,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需求,帮助人类过上更健康的生活。比赛的挑战目标,是在4个月内生产出高产量、高资源利用率的黄瓜作物。参赛团队利用传感器和摄像头,获取温室气候、作物发育情况等数据,加入自己的模型或机器学习算法,远程控制作物生长。
 
  “男医生,女护士?”消除偏见,Google翻译有大招  
12月6日,Google宣布他们迈出了减少Google翻译中性别偏见的第一步,并且还详细介绍了如何为Google翻译上的性别中性词提供女性化和男性化两种翻译结果的技术原理。
 
  AI公司盈利难?MSN聊天机器人起家的小i是如何做到的  
11月8-9日,CSDN和AICamp联合举办的中国开发者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小i机器人解决方案中心副总裁孙欣围绕《AI 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实践》主题深入分享了如何将 AI 用解决方案落地到真正的商业化中,并接受了AI科技大本营的专访。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陆汝钤院士、百度王海峰等获奖  
12月9日上午,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在苏州举行颁奖典礼。本届吴文俊人工智能奖共对70项人工智能成果授奖。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陆汝钤成为首位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获得者。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荣获首个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
 
  华为青年研究员获NeurIPS最佳论文奖:4856篇投稿,仅有21%录取率  
12月3日-12月8日,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NeurIPS 2018)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年度最大的机器学习盛会之一,NIPS 最早成立于1986年,并于今年改名为NeurlPS。截止目前,该会议已成功举办32届,并成为在数据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学者等人工智能社区中备受瞩目的年度聚会。
 
  AlphaGo“兄弟”AlphaFold出世,DeepMind再创记录  
两年一度的国际蛋白质结构预测竞赛(CASP)在12月初正式公布最终结果。这个已经进行了25年的比赛项目,每届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支团队参与,以促进研究和衡量最新方法在提高预测准确性方面的进展。

据《卫报》报道,DeepMind 花了两年的时间做出来的“新生儿”AlphaFold 这次在 98 名参赛者中排名第一,它获得了预测 43 种蛋白中的 25 种蛋白结构的最高分,排名第二的队伍只有其中 3 个获得了预测最高分。CASP 的组织者称 DeepMind “用计算方法在预测蛋白结构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

 

  AI学习资源  
 
  TensorFlow 2.0发布在即,高级API变化抢先看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预览TensorFlow中高级API的未来方向,并回答大家常问的一些问题。Keras是广受开发者社区欢迎的高级API,主要用于构建和训练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用于快速原型设计、最先进的研究以及实际生产。虽然TensorFlow已经支持 Keras,但是2.0版本将实现更加紧密的集成。
 
  杨超越的声音+高晓松的脸~如此酸爽的技术,你值得拥有!  
在这项工作中,作者将两方面整合一起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并提出了一种DAVS (Disentangled Audio-Visual System)结构。通过学习分解的视觉和听觉表征,实现对任意说话主体的脸部生成。我们假设说话人的脸部序列是主体相关信息和语音相关信息的组合,通过一种新颖的关联-对抗训练过程来明确地解开这两个空间。这种分解方法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能将分解得到的音频和视频信息都可以用于语音信息的生成。大量实验表明,作者所提出的方法可以对任意对象上生成逼真的人脸序列,并且唇部运动模式更加清晰。此外,作者还发现,学习到的视听表征在唇语自动解读和音频视频检索等应用中也非常有用。
 
  100多本Python书,免费哟~  
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参考书是必备的,但是,我们往往会被两个问题困扰:第一,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书;第二,money~今天,营长要为大家推荐一份书单 ,有超过100本的Python学习书籍的电子版,全面又免费!不过这么多本书,相信大家也不知道如何下手,所以营长辛苦一下,为大家提前挑了几本,免得自己挑花了眼。
 
  AI做不了“真”3D图像?试试Google的新生成模型  
近日,在 NeurIPS 2018会议上接收的论文“ 视觉对象网络:图像生成与分离式的3D表示”中,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和 Google的研究人员介绍了能创造出有逼真纹理和形状的一个生成式 AI 系统。
 
  无人驾驶汽车系统入门:基于VoxelNet的激光雷达点云车辆检测及ROS实现  
本文介绍一种基于点云的Voxel(三维体素)特征的深度学习方法,实现对点云中目标的准确检测,并提供一个简单的ROS实现,供大家参考。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CSDN AI 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