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AI周刊 2018-12-21 第53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CSDN旗下AI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定时推送,欢迎关注。
 

  公开课预告  
 
  达观数据个性化推荐系统实践  
在当今人工智能浪潮之下,个性化推荐技术更是风靡业界,在金融、传媒、短视频、电商、教育等诸多领域大放异彩,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方便了人们获取各种各样的信息,还给企业带来了收益的大幅提升。本次分享带你揭开个性化推荐的神秘面纱,从推荐算法到大型系统架构进行全面剖析。

时间:12月27日晚8点;讲师:于敬(达观数据联合创始人)

 
  微软小冰:全双工语音对话以及在智能硬件上的应用  
本期课程,微软小冰全球首席架构师及研发总监周力博士将介绍微软小冰在全双工语音对话方面的最新成果,及其在智能硬件上的应用和未来将面临的更多技术产品挑战。

时间:1月17日晚8点;讲师:周力(微软小冰全球首席架构师及研发总监)

 

  AI学习资源  
 
  2018 机器学习领域热点总结:BERT最热,GANs最活跃,每20分钟就有一篇论文...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为大家总结了 2018年下半年机器学习领域被密切关注的成果,快来看看,这些你是不是都知道呢?
 
  开源项目哪家强?Github年终各大排行榜超级盘点(内附开源项目学习资源)  
2018年快要结束了,这一年,大家都学了些什么?在Github上度过了多少时间?收藏了多少开源项目?加入了哪些开源社区?是否为哪个项目或社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呢?今天,AI科技大本营为大家整理了一份Github 2018年终报告,为大家盘点这一年Github上正在发生的一些变化,也希望能给大家在即将开始的2019年提供参考方向。
 
  这样学算法,包会包懂so easy~  
本文中,营长要特别为大家介绍一个名为“LeetCodeAnimation”的开源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文字解读并不是主要的,作者把一些LeetCode题目或算法原理用非常生动、形象的动画形式展现出来。
 
  TensorFlow支持Unicode,中文NLP终于省心了  
TensorFlow支持Unicode对中文NLP的研究人员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大利好。与此同时,TensorFlow社区也推出了新的Unicode colab教程,展示了如何在TensorFlow中表示 Unicode字符串。
 
  上映 10 天,票房就突破 10 亿的《海王》真的有那么好看?  
本文将主要通过Python加上一些数据分析,来证明《海王》好看。
 

  业界  
 
  “深度学习之父”大谈AI:寒冬不会出现,论文评审机制有损创新  
近日《连线》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记录了与“深度学习之父” Geoffrey Hinton围绕人工智能伦理、技术、学术等领域的采访实录。当被问到如今人工智能是否将走进寒冬时,Hinton的回答非常坚决:“不会有‘人工智能寒冬’。因为 AI 已经渗透到你的生活中了。在之前的寒冬中,AI还不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现在它是了。”
 
  特斯拉加速“国产化”,上海工厂一期建设曝光  
近日,据外媒BusinessInsider报道,一段上传到YouTube网站的视频似乎利用无人机拍摄到了特斯拉上海工厂建筑工地。视频显示,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设工厂的第一阶段建设公司已经动工。
 
  自古英雄出少年,22岁中国小哥哥入选Nature十大人物  
2018年3月5日,《自然》以背靠背的长文形式,连续刊登两篇文章,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有关“墨烯超导”的重要发现,并配以第三篇文章作为评述前述成果。一时间,这项研究成果引起了物理界的轰动。据了解,寻找低成本超导材料的问题已经困扰了物理学界近一百多年,而“墨烯超导”这项研究成果为超导研究带来了全新思路。据了解,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就是来自中国的现年仅22岁的博士研究生——曹原。
 
  谷歌搜索重返中国彻底“凉凉”  
据外媒 The Intercept 消息,Google决定终止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专用搜索引擎的数据分析系统。根据两位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该起事件对于Google CEO桑达尔·皮查伊在内的诸位高管而言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他们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一直将中国作为项目的优先考虑范围。
 
  妈耶,摆脱机器音,二次宅的歌姬女友彻底活了  
最近,一家日本公司展示了他们在虚拟歌姬上使用的新开发语音合成技术,效果惊艳,几乎听不出虚拟歌姬歌声中那“面瘫”式的机械音,现在的歌声有起承转合,有气息声,更有力度,能让你在脑海中自然脑补它的表情。这项语音合成技术目前可以支持日语、中文和英语。
 
  中科创达孙力:不迷信AI算法,智能视觉如何转型升级?  
近日,中科创达副总裁孙力在Thunder World 2018嵌入式AI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主要分享了以下三方面内容:视觉的传统技术和挑战;嵌入式视觉+AI=智能视觉以及智能视觉赋能行业的智能化升级转型。
 
  “AI明星”第四范式C轮融资超10亿元,估值约12亿美元  
AI科技大本营消息,12月19日,第四范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估值约12亿美元。此次投资引入了包括国新、启迪、保利、三峡、中信、农银、交银等战略投资,红杉中国继续追加投资。除了原有股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外,第四范式本轮新晋投资方的加盟,让第四范式成为“五大行”联合投资的唯一创企。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AI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