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AI周刊 2019-01-24 第57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CSDN旗下AI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推送,欢迎关注。
 

  公开课预告  
 
  详解GAN在黑白照片上色中的应用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抗生成网络相关简介,学术界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场景,以及GAN在百度视觉+百度PR+新华社合作的焕彩项目中的应用。

直播时间:1月29日20点(下周二)

 

  业界  
 
  任正非:人工智能就是计算机和统计学  
任正非谈到,人工智能就是统计学,计算机与统计学就是人工智能,但中国目前在在数学中的统计学等基础学科上的重视不够。在他看来,只有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才能带动新时代的突破。
 
  CSDN创始人蒋涛:AI定义的开发者时代  
1月18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CSDN创始人&董事长蒋涛,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AI定义的开发者时代》的主题演讲。
 
  特斯拉再裁员3000多人,马斯克称别无选择  
在给特斯拉员工的公开电子邮件中,马斯克称,裁员是为了削减成本以维持特斯拉的生存能力,他们将以更低的价格销售Model 3,同时提高Model 3的生产率,并在制造工程方面做出许多改进。
 
  用“AI”给吴秀波测面相,发现……  
通过测试发现,已有前后19万名网友获取了价值19.8 元(原价39.8元)的事业运、情感详解的付费板块。当然,这还不包括价值70元的2019年黄道吉日书册、299元/单次(原先为499元)的“资深大师在线私人看相”服务……你觉得这靠谱吗?
 
  12306能扛住明星出轨这种流量冲击吗?  
这两年12306的技术貌似有长进,不断尝试引入外部技术力量来解决问题,比如与阿里云合作,将业务放到阿里云的计算平台上,帮助12306平稳渡过春运的购票高峰,而12306系统在春运高峰期可以稳定运行,又采用了哪些具体技术?
 
  百度开设「黄埔学院」,革新者来  
黄埔学院面向全行业招募,首批学生是来自35加企业和单位,包括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油瑞飞、中信银行、顺丰同城、奇瑞汽车、神思电子、OPPO、广东电网、广东长隆集团、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等。学员都具备两年以上深度学习从业经验。这也意味着,「黄埔学院」面向行业,而不是学界。
 
  中国人口将迎来负增长,这是旷视们的机会  
为什么选择物流仓储作为切入点?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行业,而且关系到国计民生,影响着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在中国,物流产业占 GDP 的 15% 左右,里面有很多痛点亟待解决。
 

  AI学习资源  
 
  详解谷歌最强NLP模型BERT(理论+实战)  
本文从理论和编程实战角度详细的介绍 BERT 和它之前的相关的模型,包括Transformer模型。希望读者阅读本文之后既能理解模型的原理,同时又能很快的把模型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本文假设读者了解基本的深度学习知识包括RNN/LSTM、Encoder-Decoder和Attention等。
 
  重读Youtube深度学习推荐系统论文,字字珠玑,惊为神文  
Youtube的用户推荐场景自不必多说,作为全球最大的UGC的视频网站,需要在百万量级的视频规模下进行个性化推荐。由于候选视频集合过大,考虑online系统延迟问题,不宜用复杂网络直接进行推荐,所以Youtube采取了两层深度网络完成整个推荐过程。
 
  机器学习开源项目Top10  
本期将为大家推荐10个机器学习开源项目,统计了过去一个月中250个机器学习开源项目,并从中选取了本期的Top10。平均1483 Stars。
 
  假期怎么提升Python技能?100+编程题给你练~(附答案)  
这100+练习题根据难易程度分为三个等级:Level 1、2和3。下面对如何定义这三个Level进行了说明,大家可以结合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实践经验进行选择。
 
  COCO 2018 Keypoint冠军算法解读  
本文主要介绍了 Face++ Detection Team 在 2018 年做 COCO skeleton 的工作。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AI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