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AI周刊 2019-02-22 第59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CSDN旗下AI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推送,欢迎关注。
 

  AI学习资源  
 
  帅气中国小哥出“大招”,程序员跳槽面试刷题必备  
本文给大家介绍一款快速刷LeetCode题目的VS Code刷题插件,类似于网络加速器,使用扩展插件可以让VS Code更加好用,让面试者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刷题,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次性掌握机器学习基础知识脉络 | 公开课笔记  
本次公开课AI科技大本营邀请到了阿里巴巴的高级算法专家张相於,他将从数据的概率分布开始介绍机器学习核心概念之间的有机关系,帮助大家建立知识脉络,做到知识的有机吸收。同时,讲解机器学习的元知识,介绍系统性持续学习的方法和技巧。最后介绍算法工程落地能力的入门和提高,避免只会算法不会落地的尴尬。当然,随手推荐一波独特有效的学习资料不在话下。
 
  对标Bert?刷屏的GPT 2.0意味着什么  
我们从Bert/GPT 2.0也可以看出NLP研发模式在将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充分利用更大容量的模型,利用无限的无监督的人写好的文章,去编码其中蕴含的语言学知识,以及人类的知识。很明显NLP已经在往这个方向转向,而这背后隐藏着什么?超级昂贵的GPU计算时间,超大规模GPU机器学习集群,超长的模型训练过程。归根结底一句话:靠烧钱。靠烧钱背后又有两层意思,一个意思是你没钱就玩不起,就会被清除出NLP的竞赛场;另外一个意思是:即使你们公司有钱,但是钱让不让你花在这上面?当然这是另外一个问题。
 
  成长路线图:如何成为一名Python开发者?  
本文对学习 Python 的最佳书籍、视频、课程进行了汇总,并解答了初学者及早中级人员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在作者看来,这些问题即便通过 Stack Overflow 也很难解决。
 
  上班时间请勿打开,158万张鉴黄图片数据集来喽~  
本文给大家介绍一个在GitHub上一个开源的鉴黄图像数据集,它拥有158万的数据量,叫做NSFW data source URLs,目前该项目已收获1699个star了。
 
  NLP输出文本评估:使用BLEU需要承担哪些风险?  
对于刚入门学习 NLP 的人来说,评估模型应使用什么指标并没有标准答案。更糟糕的是,当前用来评估seq2seq任务的最流行的指标之一 BLEU,也存在很明显的缺点,尤其是将其应用于从未做评估准备的任务时。在本文中,Kaggle的一位数据科学家Rachael Tatman会逐步介绍这个当前流行标准的原理,包括BLEU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些问题。
 
  GAN性能不稳?这九大技术可“镇住”四类缺陷  
尽管GAN领域的进步令人印象深刻,但其在应用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困难。本文梳理了GAN在应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题,并提出了最新的解决方法。
 
  “安利”一款debug神器:在AI面前,bug都不是事儿  
不久前,一支来自 Facebook 的工程团队斩获了ACM SIGPLAN POPL最具影响力论文奖,这是机器学习研究社区最受关注的奖项之一。其获奖论文为“Compositional Shape Analysis by Means of Bi-abduction”,介绍了一款利用机器学习调试bug的工具“Project Infer”背后的科学原理。
 

  业界  
 
  深圳一AI公司人脸数据泄露,超256万用户敏感信息在“裸奔”!  
据悉,被暴露的数据库包含有2,565,724名用户的信息,以及仍在飞速增长的GPS位置记录。追踪MongoDB数据库多年的荷兰著名安全研究员 Victor Gevers表示“这些用户数据不仅包括用户名,还有非常详细且高度敏感的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码、身份证签发日期、性别、国籍、家庭住址、出生日期、照片、工作单位等内容。”
 
  一个App卖了4亿美元,这家听声识曲公司为何得到Apple的青睐?  
根据论文资料,Shazam设计了一套非常灵活的音频搜索引擎。其算法抗噪声和扰动能力强,计算复杂度低,同时具有很高的可扩展性。即使外界噪音很强,它也可以迅速通过手机录制的一小段压缩音频从百万级的曲库中辨识出正确的歌曲。该算法运用分析音频频谱上的星状图来组合时间-频率信息构造哈希,从而可以将混合在一起的几首歌都辨识出来。此外,针对不同的应用,即使曲库非常大,检索速度也能达到毫秒级。
 
  “扔瓶子”有套路?日本高中生开发机器人,手残党们有救了  
在去年日本举办的 RoboCon(Robot contest 缩写,亚太广播联盟机器人大赛)全国高中机器人大赛中,扔瓶子的艺术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表演者:机器人。它完美抛出了人类扔瓶子时的精彩画面,毫不迟疑,直击目标!
 
  一键免费自动AI抠图,效果连PS大哥也点赞!  
PC 端的软件需要收费,移动端的 App 也可以实现这些功能,但在工作中用起来却没那么方便。上哪里才能找到一个可以快速上手、操作简单、图像处理效率高、运行稳定、效果好,重点是还要免费的工具?功夫不负有心人,营长发现了一个好用还免费的抠图工具——Remove.bg,上面说的要求基本都可以满足。
 
  滴滴裁员2000多人,去年亏损超百亿  
据多家媒体的消息,在此前的月度全员会上,滴滴 CEO 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 15%,涉及 2000 人左右。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AI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