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AI周刊 2019-03-08 第61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CSDN旗下AI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推送,欢迎关注。
 

  业界  
 
  抵制知网、爱思唯尔,学界苦出版商久矣?  
抵制知网、爱思唯尔,学界苦出版商久矣? 据历年同方股份的年度报告,知网提供的论文下载服务助其获得了巨额利润,一直保持 60% 左右的毛利率,这与其极高的市场占有率有关。但文章真正的作者不能从中拿到分毫,而且,作者从知网下载自己的文章时还需继续付费。
 
  中央音乐学院招音乐AI方向博士生,玩一把代码与音符齐飞?  
去年的中国好声音上,清华大学博士生宿涵直接将 AI 写的歌改编后唱了出来,引起网友一片赞叹。然而,近期国内一所高校公布了研究“AI+音乐”领域博士生的招收指标,引发了网友们不同意见的讨论。
 
  曝贾扬清第二跳,加入阿里!达摩院或将承载中国下一个AI愿景?  
大公司的前沿技术探索与学者的学术研究是真的无法“二者皆可兼得”?
 
  CVPR2019|微软、中科大开源基于深度高分辨表示学习的姿态估计算法  
近日,arXiv出现了好几篇被CVPR 2019接收的论文。其中来自微软和中国科技大学研究学者的论文《Deep High-Resolution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or Human Pose Estimation》和相应代码甫一公布,立刻引起大家的关注。
 
  CVPR 2019审稿满分论文:中国博士提出融合CV与NLP的视觉语言导航新方法  
这篇论文解决的任务 vision-language navigation(VLN)我们之前介绍的并不多,所以,这次营长会先给大家简单介绍VLN,然后从这项任务存在的难点到解决方法、实验效果等方面为大家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从文末的地址下载论文,详细阅读。
 
  首发 | 旷视14篇CVPR 2019论文,都有哪些亮点?  
今年,旷视科技在 CVPR 2019 上共有 14 篇论文被接收。这 14 篇论文涉及行人重识别、场景文字检测、全景分割、图像超分辨率、语义分割、时空检测等技术方向。今天,AI科技大本营就先为大家介绍这 14 篇论文,后续我们会继续对各大科技公司的 CVPR 亮点工作进行深度报道,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微信翻译出Bug上热搜,程序员又背锅?  
为什么机器翻译如此艰难,但谷歌、微软、百度、阿里、腾讯等大公司仍不费余力地发展机器翻译技术呢?
 

  AI学习资源  
 
  1400小时开源语音数据集,你想要都在这儿  
3月1日,由Mozilla基金会发起的Common Voice项目,发布新版语音识别数据集,包括来自42000名贡献者,超过1400小时的语音样本数据,涵盖包括英语、法语、德语、荷兰语、汉语在内的18种语言。
 
  如何从零开始用PyTorch实现Chatbot?(附完整代码)  
本教程会介绍使用seq2seq模型实现一个chatbot,训练数据来自Cornell电影对话语料库。对话系统是目前的研究热点,它在客服、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等场景有广泛应用。
 
  PFLD:简单、快速、超高精度人脸特征点检测算法  
什么样的算法才是好算法?真正能实用的算法才是最好的算法!这需要实现三个目标:精度高、速度快、模型小!近期,arXiv新发布的文章《PFLD: A Practical Facial Landmark Detector》,则是实用人脸特征点检测算法的典范。
 
  用Python分析《工作细胞》的一万多条评论后,非漫迷也要入番了  
动漫《工作细胞》最终话已经更新完毕,这部动漫在b站上评分高达9.7。除了口碑之外,热度也居高不下,更值得关注的是连很多平时不关注动漫的小伙伴也加入了追番大军。这次我们的目标是爬取 b 站上的所有短评进行分析,用数据说明为什么这部动漫会如此受欢迎。
 
  推荐系统召回四模型之全能的FM模型  
第一个问题:我们知道在个性化推荐系统里,第一个环节一般是召回阶段,而召回阶段工业界目前常规的做法是多路召回,每一路召回可能采取一个不同的策略。那么打破常规的思考之一是:是否我们能够使用一个统一的模型,将多路召回改造成单模型单路召回策略?如果不能,那是为什么?如果能,怎么做才可以?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AI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