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AI周刊 2019-03-15 第62  
 
  卷首语  
 
  欢迎订阅CSDN AI周刊  
CSDN AI周刊由于CSDN旗下AI垂直媒体“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订阅周刊后你将免费获得最新的人工智能前沿资讯、学习资源,每周五推送,欢迎关注。
 

  精品推荐  
 
  「2019 Python开发者日」​5折抢票倒计时!  
4月13-14日,CSDN将在北京主办“Python开发者日(2019)”,汇聚十余位来自阿里巴巴、IBM、英伟达等国内外一线科技公司的Python技术专家,还有数百位来自各行业领域的Python开发者,共同探讨Python在不同场景下的的应用优势和实战经验。目前限量5折早鸟票抢购中~
 
  免费公开课 | 聊天机器人落地及进阶实战  
本课程将全面阐述聊天机器人的技术框架及工程实现细节,并对于聊天机器人的下一代范式:虚拟生命,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同时,聚焦知识图谱在实现认知智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给出了知识图谱的落地实践。

时间:3月21日

讲师:邵浩,日本国立九州大学工学博士,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带领团队打造了聊天机器人产品“公子小白”以及AI虚拟生命产品“琥珀·虚颜”的交互引擎。

 

  AI学习资源  
 
  75道常见AI面试题,看看你的知识盲点在哪?(附解析)  
正值求职、跳槽季,无论你是换工作还是找实习,没有真本事都是万万不行的,可是如何高效率复习呢?本文为家精心准备了一份AI相关岗位的面试题,帮大家扫清知识盲点,自信上场!
 
  拿下斯坦福和剑桥双offer,00后的算法学习之路  
董文馨,00后,畅销书《你也能看得懂的Python算法书》作者之一。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和剑桥大学双Offer,10岁起在国外上学,精通英语和西班牙语。
 
  Deep Reading | 从0到1再读注意力机制,此文必收藏!  
在本篇博客中,作者不仅概述了注意力机制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也详细探讨了时下最流行的注意力机制相关的方法和模型,比如Transformer、SNAIL、神经图灵机(Neural Turing Machines)以及自注意力生成对抗网络(SAGAN),一度成为不少学习者的参考资料。
 
  让数百万台手机训练同一个模型?Google把这套框架开源了  
近日,Google 开源了一款名为 TensorFlow Federated (TFF)的框架,可用于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数据的机器学习及运算实验。它实现了一种称为联邦学习(Federated Learning,FL)的方法,将为开发者提供分布式机器学习,以便在没有数据离开设备的情况下,便可在多种设备上训练共享的ML模型。其中,通过加密方式提供多一层的隐私保护,并且设备上模型训练的权重与用于连续学习的中心模型共享。
 
  大疆、港科大联手!双目3D目标检测实验效果大放送 | CVPR 2019  
本文谈下双目的3D object detection。这是一篇来自DJI(大疆)与港科大合作的文章《Stereo R-CNN based 3D Object Detection for Autonomous Driving》,作者分别是Peiliang Li,陈晓智(DJI,MV3D的作者)和港科大的Shaojie Shen老师。
 
  100多万个视频短片数据集来啦!  
该数据集包含有100多万个视频短片。这个数据集名为“Moments in Time”,已经收集了地球上发生的数百种常见行为,有鲜花绽放的美丽时刻,也有令人尴尬的被绊倒和嘴啃泥场景。
 
  西工大开源拥挤人群数据集生成工具,大幅提升算法精度 | CVPR 2019  
本论文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学者提出使用计算机图形工具创建拥挤人群数据集的方法,并开源了他们创建的大型数据集,在此数据集上训练的算法精度获得了大幅提升,超越了之前的state-of-the-art。
 
  GitHub日收7000星,Windows计算器项目开源即爆红!  
近日,微软官宣在MIT许可证下开源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自带的计算器应用,源代码已托管在 GitHub上。该项目发布即蹿红,在GitHub上火速揽收7000+ Star之余,更是在业界引发广泛讨论。
 

  AI业界  
 
  波音737连续坠毁,AI要背锅?  
目前来看,对于波音 737 飞机设计中的“自动驾驶”设计是否要打引号都还存有疑问,过于绝对的污名化人工智能或者自动驾驶,或者假装要在此事故中要进行反思 AI 技术的负面效应,这些本身都值得怀疑,或者至少先让子弹飞一会儿。
 
  70亿美金!英伟达欲竞购这家以色列芯片公司!  
实际上,早在今年年初,这家媒体就透露,英特尔将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出价55亿美元至60亿美元竞购该公司。据估计,英伟达比英特尔提供的报价将至少高出 10%,交易金额可能超过70亿美元。
 
  那个大战AlphaGo的柯洁,将免试入读清华大学  
据了解,柯洁预计今年下半年入学清华,成为一名2019级的大一新生。柯洁微博最近也关注了清华大学官方微博,应该是在为入学做准备。
 

  联系我们  
 
  CSDN AI 周刊  
  本刊由“AI科技大本营”编辑并运营,涵盖AI行业和技术圈儿的精品干货,每周发送,欢迎将干货分享给更多人!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公司和技术方向,邀你加入技术交流群。  
  大本营小助手  
大本营小助手
 
  投稿:zhouxiang@csdn.net  
  转载:suiling@csdn.net  
  反馈:suiling@csdn.net  

查看AI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CSDN AI专区。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