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欢迎关注开发者周刊,点击此处订阅
 
  开发者周刊 2019-03-18 第1  
 
  本周热门项目  
 
  Windows Calculator持续霸榜GitHub  
微软开源的Windows Calculator项目(GitHub),Star总数本周已超过13000,目前是GitHub 3月份第二受欢迎的项目,月底问鼎第一似乎也已指日可待(看来,给微软挑刺始终是开发者们的一大乐事)。
 
  NSA逆向工程大杀器Ghidra热度不减  
Ghidra是NSA在RSA大会上正式开源的软件逆向工程框架(GitHub | 官网),Star总数目前超过11000,是GitHub 3月份第三受欢迎的项目。尽管只是一个公开版本,但Ghidra已经是普通开发者目前所能接触到的最先进的逆向工程软件了。
 
  Firefox Send:一个免费的临时性文件加密分享服务  
Firefox Send是Hacker News本周最火的项目(Github | 官网),karma值超过2000。在GitHub上,Firefox Send的Star数超过6000,并且还在增长;同时,Tim Visée为它所写的一个命令行客户端 ffsend也相当受欢迎,Star数已超过2700。
 
  code-sever:一款云端的VS Code  
作为本周GitHub最热门的项目,code-sever这款可以让你远程写代码的VS Code(GitHub),可能确实戳中了广大开发者的一个痛点,它目前的Star数已超过9000。你既可以在它官网上尝试这款写代码的工具(官网),又可以在Google Cloud、AWS或Digital Ocean直接部署自己的服务器端。
 
  AWS推出自己的Elasticsearch开源发行版  
AWS推出自己的Elasticsearch开源发行版(GitHub | 官网),并写下一篇文章来分析Elasticsearch原项目在开源上的一些问题——《Keeping Open Source Open》。目前,由Elasticsearch Inc所提供的Elasticsearch服务仍在AWS Marketplace上正常销售。
 

  本周热点内容  
 
  万维网30周年:CERN直播庆祝,Tim Berners-Lee公开发文反思  
30年前,一个在CERN工作的年轻人提议建立一个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他把超文本系统、传输控制协议和域名系统结合在一起,于是就有了万维网(World Wide Web)。他把万维网免费送给全世界,然后才有了疯狂生长的Amazon、Google、阿里巴巴、Facebook……30年后,科技巨头对于万维网的反噬,迫使它的创造者对此进行系统性地反思并有所行动。你可以在这里读到Tim Berners-Lee的公开信原文,或从这里回顾一下CERN的直播视频。
 
  杨超越杯编程大赛登上GitHub,程序员为追星都开发了什么?  
前段时间,杨超越粉丝策划了一场“杨超越杯编程大赛”,题目是做任何与相关的游戏、网页、工具等。到大赛的GitHub主页一探究竟后,我们发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技术宅追星事件,其中一些项目具备了相当高的技术含量和整体方案,这可能是一项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编程大赛。
 
  近45亿元拿下开源服务器Nginx,F5买断应用交付未来?  
3月11日,Nginx(发音为“engine-X”)于官方博客发文,宣布卖身于F5。而据F5在收购案新闻稿中透露的信息,本次交易估值6.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5亿元)。据悉,F5将致力于保持Nginx品牌和开源技术的活力,这一承诺是此次交易的基石。根据官方统计,目前有超过3.74亿的网站在使用Nginx,例如Instagram、Pinterest、Airbnb、Netflix等,国内如BAT、京东、新浪、网易等亦在其列。
 
  向苹果提交bug时的糟心经历  
最近,《The Sad State of Logging Bugs for Apple》一文引起了很多开发者的共鸣,作者Corbin Dunn在文中详细描述了他向苹果提交bug时的糟心经历。Radoslav Sharapanov对此评论说,他有一个macOS bug向苹果反复提交了14年,其中包括跟苹果主管iOS和macOS的SVP Craig Federighi 的数次邮件交锋,均无功而返。Tim Apple先生,让苹果处理一个bug怎么它就这么难呢?
 
  从小工到架构师,一个开发者在科技行业的15年涨薪历程  
年薪从2.6万美元涨到18.9万美元,George Stocker用一张表格详细罗列了他从2004年到2019年这15年间每一份开发工作的薪资数据。他提加薪时的策略是这样的:知道自己能为对方带来什么,说明自己所带来的价值高于涨薪额度,不要情绪化看待加薪结果。
 

  CSDN博客本周好文  
 
  【专栏】谁说OpenStack Neutron难学?我非要捅穿这层“中子”  
博主“范桂飓”的《我非要捅穿这Neutron》系列文章,本周更新至第三篇——架构分析与代码实现篇(基于 OpenStack Rocky),对云计算技术感兴趣的各位千万不要错过。该系列第一篇文章是讲网络实现模型,第二篇是讲上层资源模型
 
  【专栏】如何使用MVI打造响应式APP?  
博主“却把清梅嗅”正在翻译Hannes Dorfmann关于REACTIVE APPS WITH MODEL-VIEW-INTENT的6篇大作,目前已译完第五篇——轻而易举地Debug,前面四篇分别是独立性UI组件状态折叠器View层和Intent层Model到底是什么,相信关于RESTORING STATE的第六篇内容也已经不远了。
 
  以安全之名:2019年DevSecOps社区调研白皮书解读  
博主“liumiaocn”为我们深入解读了Sonatype一年一度的DevSecOps白皮书。大家都说DevOps重要,那么从安全角度来看DevOps成熟度与实践效果的话,其落地程度究竟如何呢?尽管更为详细的说明Sonatype尚未发布,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先来看一看报告本身的内容。
 
  MoPass:基于Serverless架构的密码管理器  
博主“Phodal”为我们介绍了一下他的MoPass项目,这是一个基于 Serverless 架构的密码管理器,可以通过Chrome插件直接使用。在这里,说100句话不如运行一遍代码,MoPass的GitHub地址是这个
 
  我能够入职世界顶尖的卡巴斯基,却被国内的安全公司拒之门外  
博主“ioio_jy”又有新的经历了,只是这一次却有些苦乐参半:为什么一个能够入职顶尖公司卡巴斯基的开发者,却会被国内的安全公司拒之门外呢?如果想了解更多,还可以读一读他根据真实经历所写的20万字长篇自传体小说《从苏宁电器到卡巴斯基》
 

  CSDN学院课程精选  
 
  决胜AI-强化学习实战系列视频课程  
如何快速掌握机器学习界爆火的强化学习?本系列课程由基本概念过度到马尔科夫决策过程,通过实例演示如何通过迭代求解来得出来好的决策,实例演示如何使用DQN网络让AI自己玩游戏!
 

  CSDN Python开发者大会  
 
  2019 Python开发者日  
4月13日-14日,CSDN将重磅启动“2019 Python开发者日”。届时,我们将邀请十余位身处一线的Python技术专家,重点围绕Web开发、自动化运维、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模块,分享真实生产环境中使用Python应对IT挑战的真知灼见。此外,针对不同层次的开发者,大会还安排了深度培训实操环节,为开发者们带来更多深度实战的机会。
 




   
    开发者周刊:只为传递“有趣/有用”的开发者内容,CSDN出品。
    投稿及建议请联系:developerweekly@csdn.net
查看CSDN开发者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