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欢迎关注开发者周刊,点击此处订阅
 
  开发者周刊 2019-04-02 第3  
 
  本周热门项目  
 
  中国开发者向“996”开炮,中文项目首破 GitHub 100000+,目标直指第一!  
本周 GitHub 最火的项目是 996.ICU,没有之一。该项目 Star 数量一周超过 14 万,先后把 awesome、free-programmingbooks、tensorflow、react、bootstrap、vuejs 等 GitHub 100000+ 明星项目抛在身后,目标直指第一名 "freecodecamp"。
短短 6 天,经历近千次 commit 与上万 Fork,一个简单的中文页面已增加了 27 种语言,围绕 "996" 现象的黑名单、法律解释、反制协议、周边文化等分支项目也已不断完善。该项目异常活跃的参与和贡献,深刻反映出中国开发者对于 "996" 反人性加班文化的痛恨程度。
 
  955 不加班的公司名单  
作为 GitHub 本周第二受欢迎的项目,"955.WLB 项目(工作 955,work–life balance)"问世 4 天集 Star 8000+,是第三名的两倍多。它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中国开发者盼望 "955" 正常工作文化的热切程度。
 
  Mathigon:一份免费的互动式、个性化在线数学教科书  
Hacker News 分数 916,Mathigon 这份面向 12-18 岁中学生的互动式、个性化在线数学教科书本周引起了”黑客们“的热议。这本教科书接近于科幻小说《钻石年代》中的概念,提供全新的互动式、趣味性数学学习体验。目前你可以用它来学习几何、代数与概率论,该服务免费。并且,Mathigon 在 GitHub 公开了不少他们的独家技术。
 
  吴恩达最新斯坦福课程《深度学习》全部视频  
2018 年秋季,吴恩达教授在斯坦福又新开了一门 CS230《Deep Learning》课程,由他与 Prof. Kian Katanforoosh 一同授课。该课程共有五讲,围绕深度学习基础、神经网络构建以及如何成功的完成一个机器学习项目等内容展开。近日,CS230 课程全部视频正式上线,微博博主爱可可老师已将其完整搬到 B站
 
  清华、北大、浙大的计算机课程资源集都在这里了  
北京大学课程资料整理:https://lib-pku.github.io/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课程攻略: "THU-CST-Cracker"(作者暂时关闭)
浙江大学课程攻略共享计划:"zju-icicles"
 

  本周热点内容  
 
  深度学习三巨头共获 2018 年图灵奖(经典重温)!  
2019 年 3 月 27 日,ACM 宣布,深度学习三位大牛 Yoshua Bengio、Yann LeCun、Geoffrey Hinton 因“在概念和工程方面使深度神经网络成为计算的关键组成部分的突破”获得了 2018 年的图灵奖。本文重温了三巨头 2015 年在《Nature》杂志发表的深度学习经典综述文章。
 
  图解 Wrod2vec  
Jay Alammar 图解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的作品又更新了,本周他为我们讲解的是自然语言处理常用模型 Word2vec 毫无意外,入选 Pocket 最佳文章。
 
  技术领导力采访合辑:从开发者到管理者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从研发岗转到管理岗,与其说是晋升,倒不如说是换一份职业。为了更好地帮助年轻开发者转型技术管理工作,德国工程师 Siddhant Goel 从去年 9 月份开始,每周采访一位转型成功的技术管理者,目前已发布这样的采访 19 篇,涵盖多种不同的技术领域。对于那些想做管理者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份相当有价值的学习素材。
 
  Python 编程 5 年后,我转向了 Go!  
人生苦短,我用 Python!然而,作为一名使用了五年 Python 的狂热分子,Elad Leev 最近却转向了 Go。这是为什么呢?他这是想”叛教“还是想发动”圣战“?Go 语言到底有什么好的?下结论之前,我们不妨先读读他这篇 Go 语言学习体会。
 
  《黑客与画家》之父启发了我创造 Redis  
Redis 作者 Salvatore Sanfilippo 最近发推文说是《黑客与画家》之父 Paul Graham 启发了他创造 Redis——目前最流行的键值对存储数据库。故事要回到 Hacker News 刚刚上线的时候,作为 LISP 语言大师的 PG 所写下的一段关于 LISP 程序运行模式的话,这启发了 Salvatore Sanfilippo 想到把数据缓存到内存中,同时把内存中的数据存储在硬盘上,也就是 Redis 工作原理的雏形。
 

  CSDN社区精选  
 
  【专栏】PaddlePaddle 从入门到炼丹  
博主夜雨飘零自称是 PaddlePaddle 教程第一人,每周都会更新一篇 PaddlePaddle 技术博文,目前已更新十五篇,从安装到内容涉及线性回归、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生成对抗网络、强化学习、模型的保存与使用、迁移学习、VisulDL 训练可视化、自定义图像数据集识别、自定义文本数据集分类、自定义图像数生成、把预测模型部署到 Android 等。
 
  【专栏】H.264/AVC 视频编解码技术详解  
H.264/AVC 是目前业界应用最为广泛的视频压缩编码标准,包含了先进而且较为成熟的视频编码技术。博主取次花丛懒回顾已经分享了26篇技术解析教程,于此同时,还发布了相应的视频教程。
 
  Android 技术架构演进与未来  
小米、华为、OPPO、VIVO、三星等各大厂商对 Android 原生系统进行二次开发衍生出具有各家特色的系统(比如MIUI),为手机、电视、平板电脑、手表等数十亿设备提供平台支持,使得Android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诞生至今已有10余年,这一路走来 Android 遇到哪些问题?大版本升级朝着什么方向演进?Android 的未来如何?阅读本文一探究竟。
 
  从基本理解到深入探究 Linux 动态频率调节系统 cpufreq  
在 Linux 中,内核的开发者定义了一套框架模型来完成这一目的,它就是 CPUFreq 系统。CSDN博主Wu_Being从 sysfs 接口入门,从而介绍了cpufreq架构、核心 AIP、governor 等,通过实例代码由浅入深逐步渗透,带你领略 Linux 内核设计的精彩。
 
  OpenStack Blazar 架构解析与功能实践  
Blazar 是 OpenStack 的资源预留项目,通过 Blazar 用户可以让 OpenStack 在 “租约(leased)” 期内预留出特定的资源以供使用。CSDN博主范桂飓从概念、安装部署、架构、资源预留功能、具体代码实现等一步步深入探究 Blazar。
 

  CSDN课程精选  
 
  自然语言处理 Word2Vec 视频学习教程  
理论与实战结合,使用深度学习框架 Tensorflow 从零开始打造 word2vec 词向量,word2vec 训练模型。对于海量中文数据演示如何使用 Gensim 库对中文维基百科数据进行词向量建模。
 

  CSDN活动精选  
 
  看 Demo 学技术实操,快速掌握应用现代化核心机密  
如何搭建 Kubernetes 环境、在云端部署 HR 应用的 Web 版本、轻松创建和部署基于 Java 8 的微服务,报名即可观看全部实操演示,还可参与抽取 AI 音响!
 




   
    开发者周刊:只为传递“有趣/有用”的开发者内容,CSDN出品。
    投稿及建议请联系:developerweekly@csdn.net
查看CSDN开发者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