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欢迎关注开发者周刊,点击此处订阅
 
  开发者周刊 2019-04-23 第6  
 
  本周热门项目  
 
  青年节向#马云寄劳动法#,每日优鲜逆势站台996遭一分恶评  
本周,996.ICU 项目突破 23 万 Star,依然稳坐 GitHub 周榜头把交椅,但热度有所下降,仅收获 11401 Star。周末,微软和 GitHub 员工在公司内部自发组织实名签名运动以支持 996.ICU,支持者人数不断增多。本周还新增一个 996.OD 子项目,列出了长期996后容易遭遇的各种职业病,为职业病防治法提供立法依据。同时,强调用行动抗议 996 的子项目 996.action 还发起了一个低成本的幽默行为艺术式抗争,准备效仿寄刀片的方式在青年节 #向马云寄劳动法# 抗议。
4 月 17 日,每日优鲜 App 在其 8.8.0 版版本更新信息内直言喷 996 的网友“没见过世面”,表示“007 是常态,996 才是福利”,同时更是高呼起“没有 996,哪来这么多牛掰的功能”。一时间,各路一分差评如潮水般涌入,其 App Store 评分一日之间从 4.5 断崖直降至 1.5。
 
  Git的奇技淫巧:git-tips  
本周,介绍 Git 常用命令的 git-tips 中文版更新了 "git checkout -" 和 "git commit --amend" 的介绍,并收获 Star 近 3000,列 GitHub 周榜第二,仅次于 996.ICU。
 
  AI学习路线图: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  
AI 学习资料库 AiLearning 项目本周收获 Star 1600+,成为一个万星级 GitHub 项目。该项目包括学习机器学习的路线图、视频、电子书、学习建议等各种中文资料,同时自带贡献者们自己摸爬滚打的心路历程和学习建议,值得学习者收藏。
 
  2019最新版Go开发者成长路线图  
本周值得关注的另一个项目是 2019 最新版 Go 开发者成长路线图 golang-developer-roadmap,该路线图详细整理了成为 Go 开发者所需的基本工具与开发能力需求,包括命令行工具、Web 框架、数据库、API、微服务、测试、实时通讯等诸多领域的 Go 语言相关资源。
 
  30多年前的Infocom老游戏源码  
本周 Hacker News 上最火的一个项目是 Infocom 的游戏源码,包括 Zork、Hitchhiker’s Guide 等诸多老游戏,一下子勾起了卡马克那一代程序员对于上世纪 80 年代美好童年的无线追忆。这些上传到 GitHub 的源码目前尚未指定协议,但可用于学习和研究目的。
 

  本周热点内容  
 
  Erlang 之父去世,他留给程序员两点忠告  
Erlang 之父 Joe Armstrong 于北京时间 4 月 20 日去世,享年 68 岁。Armstrong 曾在 CSDN 主办的 “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 上,曾幽默地分享过他编程20年来对软件开发的一些思考。在《编程人生》一书中,他也分享过有关编程习惯的两个忠告:第一,先思考再编程;第二,不要在疲惫时写代码。 Rest In Peace, Joe Armstrong.
 
  巴黎圣母院被焚,数字化拷贝永存  
巴黎圣母院大火,雨果同名小说中卡西莫多的钟楼不见了,精致无比的玫瑰花窗也遭损害!无数人透过社交网站看着塔顶被燃烧的画面,却无能为力。好在历史学家 Andrew Tallon 曾在生前扫描了整个圣母院内外 50 多个地点,并留下超过 10 亿个数据点的很多 3D 和图片资料(国家地理采访);而育碧在制作《刺客信条:大革命》时,也曾用两年多的时间来学习和研究圣母院的构造,并巴黎圣母院的外观进行了精确的数字复原,这也将成为重要的修复参考资料。
又有人说法国政府可能没钱重建巴黎圣母院,但苹果和 Gucci 母公司均已表示愿意捐钱。问题只是,我们有生之年能够看到重建完工吗?毕竟,这栋建筑历时 180 年才得以建成。
 
  杨超越杯编程大赛决出冠军,小学生杀进前十  
4 月 19 日,杨超越杯编程大赛于晚上 8 点开启总决赛,并根据网友投票决出了前三名。冠军《智能灯牌与多灯牌联动系统》同时也获得最具创意奖,实现了通过 App 来编辑想让应援灯牌显示的内容,文字、图片、视频都可以。第二名是《杨超越秘密杂货铺》,第三名是《跳跃的超越》游戏……第八名《超越冲冲冲》是一个跑酷游戏,由四名小学生联合完成。
 
  用统计学说话:为什么软件项目的耗时总会超出你的预期  
Better 技术主管、Spotify 技术经理 Erik Bernhardsson 最近用一篇文章为“为什么软件项目的耗时总会超出你的预期”这一问题建立了一个统计学模型。简单来说,研究结果是:人们善于估计中位数而非均值,使用均值时长的结果往往会更糟,一定要为软件项目中的不确定因素留时间。
 
  编程感悟:我刚入行时走过的7个弯路  
React 高手 Chris Blakely 最近为 freeCodeCamp 写了一篇很火的编程感悟,来讲他刚入行时走过的7个弯路:没有全面调查第一份工作、没有选择合理的技能升级路径、写代码太过“花哨”、不顾生活拼命 996、不懂说“我不懂”、太想要一下子成功、“没有加入社区,没有建立个人网络”。你有没有遇到类似的坑?
 

  CSDN社区精选  
 
  【专栏】无人驾驶算法学习系列博文  
该系列博文目前已更新5篇,分别是无人驾驶算法学习(一):阿波罗中的自动驾驶决策技术、卡尔曼滤波器Kalman Filter、扩展卡尔曼滤波器Extended Kalman Filter、多传感器融合(标定, 数据融合, 任务融合)、激光里程计之帧间匹配算法。
 
  聊聊应用内购买技术实现及必坑指南  
本文作者黄文臣基于近两年开发和维护APP内购项目,来给读者梳理一下内购的基本概念、代码层面如何开发,坑及对应的解决方案,应用审核何后续运营的注意事项。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震撼开播,10行代码动态展示其中的爱恨情仇  
本文作者是《权力的游戏》忠实粉丝,而随着第八季的开播,整部剧也将迎来高潮,人类要跟亡者军团进行交战了,到底是亡者军队击溃人类,还是人类打败亡者军队呢?王座到底会花落谁家? 让我们用R语言来研究一下其中的奥秘。
 
  一不小心就踩坑的fail-fast是个什么鬼?  
所谓fail-fast 就是在做系统设计的时候先考虑异常情况,一旦发生异常,直接停止并上报。本文作者除了分析该机制的原理进行了解读,还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
 
  深入理解BERT Transformer ,不仅仅是注意力机制  
不少文章已经深入研究了BERT的技术细节,本文将尝试提出一些新的观点和假设来解释BERT的强大功能。
 

  CSDN课程精选  
 
  人工智能--知识图谱项目实战视频教学(附源码)!  
案例驱动+实战开发+源码剖析,限时8折秒杀
 

  CSDN活动精选  
 
  CTA核心技术与应用峰会·杭州(299元盲订票限时预售中)  
5月25-27日,CSDN与数字经济人才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一届CTA核心技术及应用峰会将在杭州开启。首届CTA核心技术及应用峰会将围绕人工智能,邀请技术领航者,与开发者共同探讨机器学习和知识图谱的前沿研究及应用。双日会议开发者盲订票上线啦,299元双日会议盲订票(原价1099元)最后两天。
 




   
    开发者周刊:只为传递“有趣/有用”的开发者内容,CSDN出品。
    投稿及建议请联系:developerweekly@csdn.net
查看CSDN开发者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