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3-08-13 第26  
 
  一周观察:Container是PaaS的未来吗?  
LXC(Linux Container)并不是最近才发明的技术,OpenVZ、Linux-VServer、FreeBSD jails、Solaris Containers都是Container技术的实现。随着云计算技术尤其是PaaS平台的发展,Container似乎迎来了一显身手的好机会。
 
  超算什么都弱爆了:模拟一秒人脑计算需要8.3万处理器40分钟  
日本和德国研究员在近日使用超算K模拟了17.3亿神经细胞1秒内的活动,这项模拟足足花费8.3万个处理器40分钟。如果时间与被模拟神经网络规模呈线性比例的话,那么模拟整个大脑1秒的活动将耗时2.5天。
 
  分布式系统事务原子性的非阻塞实现  
分布式系统中,常见的多对象更新操作实现却比较困难,如果将这些操作看作一个事务,实现事务的原子性就成了关键所在。通常情况下原子性都是通过锁实现的,作者提供了一种非锁的方式实现——NBTA。
 
  当“硅”已走到尽头,我们又该用什么去维系摩尔定律?  
随着芯片上晶体管增加到一定的数量,摩尔定律的维系已成为巨大的挑战。我们进入了后硅时代,然而下一代解决方案仍然云里雾里。在这个充满歧路的岔道口,我们又该如何让性能提升匹配数据激增的步伐?
 
  来自两位技术大牛的博弈:HBase或将制霸NoSQL?  
众多的分类,让NoSQL在不同场景下获得超高性能。然而种类繁多制约了NoSQL的推广,对比DB-Engines中的人气3巨头(Oracle、MySQL、SQL Server),似乎越来越需要一个NoSQL明星技术。
 
  IBM将向Google、英伟达等授权Power架构技术  
在Intel和ARM两大平台的冲击下,IBM的Power终于走向了开放,联合互联网和硬件制造商成立OpenPower联盟,通过采用类似ARM的授权模式,扩展生态系统。
 
  · 京东云峰:电商移动云平台背后的技术
  · RDBMS vs. NoSQL:反派为什么会得以存活并发展壮大
  · CDN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 初创公司DigitalOcean:55秒搭建一个云服务器
  · 理性对待“云”——冲向“云”之前你需考虑的事
  · 人脑研究将推动下一代网络革命?从大爆炸到大收缩
  · 5个技巧打造完美用户体验,不到两年完成用户万到千万的增长
  · 金山云宣布快盘100G空间永久免费,网盘再起波澜!
  · CSC收购成功转型的大数据初创公司InfoChimps
  · 【CSDN Share】王家林:为何Hadoop是分布式大数据处理的未来
  · 【CSDN Share】司徒放:鹰眼下的淘宝

  最新活动  
 
  · SDCC 2013第二批讲师议题发布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