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4-01-02 第5  
 
  【PPT集萃】十位一线专家分享Spark现状与未来(一)  
Spark当下已成为Apache基金会的顶级开源项目,拥有着庞大的社区支持,技术也逐渐走向成熟,然而到真正投入企业生产,还需要经过许多优化。以Shark、Spark Streaming及相关项目为主题,Spark Summit邀请到了Yahoo、Adobe、Intel、Amazon、RedHat、Databricks等众多知名企业高管,分享Spark在企业内部的第一手实践。会议为期两天,CSDN将其中精华演讲PPT整理汇总分三期发布,以飨读者。本期为第一部分。
 
  看Netflix如何良性融合AWS与Apache Hadoop  
Netflix公司的经验表明,大数据战略不能靠事后补救,而是需要预先计划和多年不折不扣的执行。近日,Netflix大数据平台架构经理Jeff Magnusson就Netflix的数据平台即服务(Data Platform as a Service)做了演讲。以此为线索,我们将在文章中解释技术堆栈如何实现,以及它是如何帮助Netflix处理重要商业决策的。
 
  从远程调用框架认识Zookeeper  
Zookeeper是Google Chubby的开源实现,主要用来解决分布式集群中应用系统的一致性问题,它能提供基于类似于文件系统的目录节点树方式的数据存储,维护和监控数据的状态变化,做到基于数据的集群管理。作为Hadoop的子项目,Zookeeper多数情况下是配合Hadoop的工作,但它还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本文转载自夏俊的博客,作者从远程调用服务的架构来认识Zookeeper,相信读完本文,对Zookeeper也会有新的认识。
 
  盘点Hadoop生态圈:13个让大象飞起来的开源工具  
借助开源运动,Hadoop生态圈得以迅速成熟,也催生了处理各种业务及数据的工具,本文将带大家回顾2013年让大象飞起来的13种开源工具,其中涉及资源调度、流计算,以及针对各种业务场景的应用。
 
  首席数据官:一个属于你的时代已经来临  
Netflix、Harrah's、Amazon和Wal-Mart有什么共同之处?答案非常简单,他们利用数据分析把竞争对手打败。许多企业正试图做同样的事情,花费数百万美元在数据软件上。然而为了从数据中挖掘商业价值,企业需要的不只是投资,还必须建立一整套体制利用数据推动竞争优势。这个系统的负责人应该是首席数据官(CDO)——一个管理者,将在这个时代绽放光明。企业越早设立CDO,就会越早把数据转化成商业武器去实现商业成功。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