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4-01-23 第8  
 
  爱奇艺5.5亿用户价值的挖掘分析  
大数据提高了预测的价值,精准的用户分析改变了用户体验。在这篇文章中,爱奇艺运营副总裁耿晓华分享了他对大数据的见解,以及对电视互联网行业的愿景。
 
  对抗AWS:Google打造云中Hadoop便捷版  
Google正努力通过“Google Cloud Storage Hadoop预览版”方便用户更简单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Hadoop,这样用户就可以更加专注于数据处理逻辑而不是集群管理和文件系统。这将对AWS和EC2造成巨大冲击。
 
  比Hive快24倍,Impala剑指Stinger  
Hadoop 2.0生态圈更繁荣,但其中潜藏的挑战也不容忽视。按Hortonworks的解释,Stinger应比Hive快40倍以上;然而Cloudera近日完成的测试则显示,Impala仍然比集成了Stinger的Hive平均快24倍。
 
  大数据整理:囊括分片、存储方法、扩展等多个方面  
从OLTP及OLAP到数据分片,再到扩展性及相关NoSQL盘点,技术专家Krishna认为:对比昂贵及很容易达到瓶颈的纵向扩展,廉价的无共享及集群架构更适合当下的大数据处理。
 
  数据挖掘工程师眼中的“大数据与企业的数据化运营”  
对企业来说,如何让大数据发挥出价值,推动企业业绩的增长呢?美团网数据开发与挖掘工程师梁堰波对此做了非常全面的分析。在他眼中,大数据与企业的数据化运营密不可分。
 
  经济学家:“小数据”成就了美国2012大选预测  
来自《ACM通讯》的这篇文章谈到,并非所有问题使用大数据都更有效,例如2012年美国大选期间,经济和统计学家使用相对简单的模型就得出了精确的结果,这些分析几乎只需要纸和笔就可以完成。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