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4-04-24 第20  
 
  百万用户规模系统的扩展之道  
面对系统扩展的难题,我们做过不少经验分享,学习别人的系统扩展经验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本文来自High Scalability网站,Matin Kleppmann针对百万用户级别的系统扩展,总结了多有实用经验。
 
  大数据需要软件定义存储  
软件定义存储(SDS)可利用自动化手段让存储变得更为灵活、富有弹性,能适应不断变化的I/O需求,有了它,数据便可动态、无缝地迁移和共享,存储容量也可弹性地加以扩展,而软件定义存储或许将成为下一个大趋势。
 
  机器学习算法与Mahout  
Mahout是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旗下的一个开源项目,提供一些可扩展的机器学习领域经典算法的实现,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更加方便快捷地创建智能应用程序。Mahout包含许多实现,包括聚类、分类、推荐过滤、频繁子项挖掘。此外,通过使用Apache Hadoop库,Mahout可有效地扩展到云中。
 
  Hive 0.13发布,增加ACID特性  
近日发布的Hive 0.13中采用了ACID语义的事务机制,在分区层保证事务原子性、一致性和持久性,并通过开启ZooKeeper或内存中的锁机制保证事务隔离性。数据流摄取、缓慢变化维、数据重述这些新的用例在新版本中成为了可能,当然新版Hive中也还存在一些不足,Hive新版本具体带来哪些改变呢?作者Alan Gates为我们带来了精彩分析。
 
  Cloudera与Hortonworks角逐Hadoop市场  
Hortonworks与数据应用平台开发商Concurrent正式建立了同盟关系,而作为Hortonworks强力竞争对手的Cloudera,为了争夺更多的Hadoop市场份额也开展了一系列计划,面对未来8亿1300万美元的市场,双方致力于在渠道上进行扩展,拉入多方力量,一场激烈的角逐正在进行中,本文将为你解读。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