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移动周刊 2013-01-06 第9  
 
  · 移动周报:再见,2012!你好,2013!
  · 冲榜不一定要刷榜:增加游戏曝光度的7大杀手锏
  · 双向多功能U盘:从Android设备到PC还有多远?
  · Mozilla:Facebook手机将采用Firefox OS
  · Mozilla或许将发布iOS平台浏览器Junior
  · Instagram回击报告指责:用户仍保持增长态势
  · 英特尔或在2月宣布其电视计划:提供分类频道
 
  2013年,移动互联网行业技术趋势前瞻  
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跨过了2012年,迈入了2013年,总结过去盘点热点,聚焦移动应用开发者的冷暖历程。这样才能更好的透视2013年的技术大趋势,把握未来。

移动互联网在2012年的资本市场上一枝独秀,使整个创业及投资机会多多。2012年的移动互联网已经开始大举货币化探索。移动游戏市场蓬勃兴起,移动游戏开发者成功掘金,依靠免费+内付费很快一大批移动游戏吸金王轰然崛起。O2O方面各行产业链也在加速闭环。从技术革命,到商业模式的创新,再到社会基层价值观的沉淀与升华,可以说2012年的移动互联网从变革走向了规则。
 
  回顾过去,展望2013:移动开发引擎、工具和语言盘点  
本文分为引擎与框架、统计分析工具、人人都是开发者、移动开发语言以及App测试5个篇章,是对2012年开发工具和语言的浓缩与总结,也是对2013年技术和工具的展望。

Unity、Unreal、Cocos2d-x依旧广受青睐;友盟、CNZZ老牌统计分析工具仍然强劲;Appmakr、Appbyme让人人都能当开发者;TestFlight成为iOS测试人员福音,Testin和百度MTC让模拟真机测试更为便捷;Rubymotion成为iOS开发语言年度新宠。
 
  巨头的得意与失落:2012移动游戏十大收购案  
2012年的移动游戏领域过得并不安稳,即使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移动游戏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春天,但撇开其背后的开发历程,在移动游戏市场上要想叱咤风云还得靠必要的手段,在收购与兼并中,有人欢喜有人愁。

对比2010年DeNA收购Ngmoco或2011年风生水起的Zynga IPO,2012年的移动游戏行业的兼并和收购似乎一直秉承着舍我其谁的英勇气概,各个移动游戏公司前仆后继,一浪高过一浪,尽管态势良好,但不可能个个都是春风得意,也有的会一不小心阴沟里翻了船。
 
  网上疯传iOS7概念设计:Dashboard是真是假?  
外媒透露iOS 7界面图,显示iOS 7将加入桌面插件功能。按预期苹果的下代iPhone 6也将同步搭载下一个大版本更新的iOS系统。目前曝光的信息显示iOS 7会加入桌面小插件功能,而该功能是Android手机的典型特征之一,iPhone许久没有较大创新,不知道果粉们的热情还能维持多久?
 
  过时的UI设计 Ubuntu手机系统前途不被看好  
Canonical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发布了全新的Ubuntu手机系统,2014年年初Canonical将推出Ubuntu手机。但还未正式发布,Ubuntu手机系统就不被看好,The Verge编辑Vlad Savov甚至指出,圆角矩形的图标设计就和当年的Palm与Meego一样失败。
 
  三星将于今年发布Tizen设备 将对苹果形成威胁?  
三星近日宣布将于2013年发布基于开源系统Tizen的智能设备。Tizen是MeeGo与LiMo的混合体,其应用程序接口是基于HTML5和其它web开放标准,也因此其前景被看好。

三星在 Businessweek上发表了简短声明,称已经确认将于2013年推出基于新的开源系统Tizen的智能设备,并将根据市场情况扩大这一产品,向iOS与Android系统发起全面挑战。不过三星并未透露任何关于Tizen设备的硬件以及具体发布时间。
 
  互联网产品的演进之路 - 从QQ谈互联网14年进化史  
结束时间:12月21日 地点:北大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新闻发布中心
 
  · 开源力量公开课第三期 - 2小时学会iOS应用开发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查看移动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移动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