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4-10-21 第85  
 
  飞天5K实战经验:大规模分布式系统运维实践  
2013年,云梯1实现空间优化与跨机房集群扩展,云梯2单集群规模从1500台升级到5000台,同时跨集群扩展的5K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阿里成为第一个独立研发拥有这类大规模通用计算平台的公司。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几家公司拥有如此规模的自主知识产权的集群。本文详解了阿里飞天5K实战经验,带你了解大规模分布式系统运维实践。
 
  内核利器哈希表与哈希碰撞攻击  
哈希表在PHP的Zend Engine中有非常广泛的应用,本文将深入解析哈希表与哈希碰撞攻击的原理。作者王帅在海量分布式Web系统有超过8年沉淀,主导过多个大型系统的架构设计,目前在腾讯企业SaaS团队。希望通过分析PHP的架构和原理,能帮大家定位、理解问题背后的原因,从而游刃有余地做基础架构设计。
 
  Docker与微软合作 将支持Windows Server  
Docker是实现应用程序轻量级虚拟化的开源项目,此前只支持Linux。近日,Docker宣布与微软合作将Docker带到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上,未来Docker Engine将支持Windows Server,同时微软云计算平台Azure也将支持Docker容器。
 
  OpenStack JUNO版本发布——支持Spark和NFV  
美国时间2014年10月16日,OpenStack JUNO版本正式发布,这是OpenStack项目自2010年创立以来的第10个版本。在过去的6个月里,有18704个代码提交记录,超过133个组织的1419名代码贡献者参与到JUNO版本的开发中来。包括支持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和大规模应用架构等342个新功能点亮相。
 
  PaaS,不是银弹  
王利俊,曾任新浪云计算SAE总监,后成立Nicescale,目前主要是面向开发者和企业提供简单好用的服务器管理平台,可以管理物理机、虚拟机、云主机甚至Docker容器。并在2014年初完成了A轮融资,本文为其过去十年的工作总结,对PaaS的实践和思考。
 
  云计算的6个未来趋势  
全球云计算产业目前增长趋势明显,随着社交网络普及,加之云计算有助于信息的流动和分享,云的社会化功能无疑会成为未来的需求热点。综合来看,未来的云计算将表现出6个主要趋势。
 
  · 【PPT分享】阿里CDN从自建到服务
  · 【PPT分享】Performance of Docker vs VMs
  · 【在线培训】基于腾讯云的容灾设计

  最新活动  
 
  · CSDN Docker技术社区
  · AWS中文技术社区
  · 2014最具价值CTO评选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