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4-12-09 第92  
 
  2014中国大数据行业调查报告  
从11月7日到12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3326位热心用户参与了2014中国大数据行业大调查。报告显示,32.5%的公司正在搭建大数据平台,处于测试阶段;29.5%的公司已经在生产环境实践大数据,并有成功的用例/产品;24.5%的公司已经做了足够的了解,开发准备就绪;基本不了解的只占3000+用户的13.5%。
 
  Facebook的数据仓库是如何扩展到300PB的  
Facebook在数据仓库上遇到的存储可扩展性的挑战是独一无二的,基于Hive的数据仓库中存储了超过300PB的数据,并且以每日新增600TB的速度增长。在提高数据仓库的存储效率方面Facebook也有许多创新点,例如建立冷数据存储的数据中心、对HDFS采用类似RAID的技术在保证数据高可用性不变的前提下降低冗余率、在数据被写入到HDFS之前先做压缩以减少数据占用的存储空间。
 
  构建一个高可用及自动发现的Docker基础架构  
Docker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但在企业当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Docker构建方案?Kubernetes与CoreOS等整合了各个组件的方案是其中之一,另外一种方案为Haproxy+etcd+confd,采用松散式的组织结构,但各个组件之间的通讯是非常严密的,且扩展性更强,定制也更加灵活。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一个高可用及自动发现的Docker基础架构。
 
  值得mark的11个开源机器学习项目  
垃圾邮件过滤、人脸识别、推荐引擎——当你有一个大数据集并且希望利用它们执行预测分析和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是必经之路。本文列举了11个机器学习的开源项目中,无论你是Java爱好者还是Python狂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项目。
 
  这九大技术将在2015年或未来大行其道  
科技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向前发展,本文预测的9大技术将在2015年或未来对我们产生深远影响。无论是Docker容器还是机器学习,开源都是未来的一大趋势,也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首选。作为开发人员应该关注技术热点,并围绕核心技术构建一个类似Docker、Hadoop的生态系统。
 
  · 【PPT分享】MPI并行编程教程
  · 【PPT分享】郑保卫:数据架构及数据建模
  · 【热门技术社区】CSDN Docker技术社区
  · 【热门技术社区】AWS中文技术社区

  最新活动  
 
  · 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
  · 国内首届AWS技术峰会
  · CTO俱乐部走进杭州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