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4-12-16 第93  
 
  BDTC 2014发布大数据白皮书与发展趋势报告  
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上发表了大数据白皮书与发展趋势报告。白皮书中主要介绍了大数据的背景与动态,大数据典型应用,大数据技术进展,大数据IT产业链与生态环境,以及大数据发展趋势与建议等内容。对于2015年大数据发展趋势预测,程学旗总结为这几个词:融合、跨界、基础、突破。
 
  大数据会与深度学习划等号么?  
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在12月14日正式落下帷幕,近百位技术专家在这里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与实践成果,本文来自中国经济网经营顾问杨静,主要解读了大数据与深度学习之间的联系,以及未来行业技术的发展。大数据是一个研究对象,人工智能是一个目标,机器学习是达到这个目标的方法论,而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个重要方向。
 
  华为EU研究中心Sabri SKHIRI:针对实时分析的CEP以及PME  
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首日的全体会议上,华为EU研究中心首席研发架构师Sabri SKHIRI在演讲中介绍了Lambda 2.0的框架,Sabri指出了当下大数据框架的两大缺点:第一,类MapReduce的模型做机器学习并不简单,同时计算开销非常大;第二,没有逐渐增加数据片的渐进式学习。
 
  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邢波:Petuum,大数据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  
2014中国大数据 技术大会首日全体会议中,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ICML 2014程序主席邢波提出,当前的大数据处理平台,大量资源都都浪费在集群的通讯同步上,计算资源只占20%,并不适合机器学习的算法。邢波正在带领团队开发一个适用于Hadoop的分布式机器学习框架Petuum。
 
  张晖: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  
Conviva联合创始人兼CEO张晖表示用户的体验是互联网最重要的指标。网络的延迟一直是互联网面临的难题,但是随着以下三项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这个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企业可以从用户端提取细颗粒信息;软件定义的迅速发展;大数据的实时技术发展。
 
  · 【PPT分享】吴朱华: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
  · 【PPT分享】State of the Art in Microservices
  · 【热门技术社区】CSDN Docker技术社区
  · 【热门技术社区】AWS中文技术社区
  · 【专题分享】直击AWDC2014——阿里云生态系统观察

  最新活动  
 
  · 国内首次 CoreOS 交流活动(北京)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