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4-12-23 第94  
 
  OpenStack在天河二号的大规模部署实践  
OpenStack正在成为事实上的IaaS标准,其本身的设计架构赋予了其高度的可扩展性。尽管如此,在千节点量级的大规模部署中,基于多个原因,在实际实施中需要在整体架构和细节优化上进行多方面的尝试与探索。本文分享了在天河二号千节点规模上进行部署的实践经验,以及基于OpenStack构建企业级解决方案KylinCloud上所取得的进展。
 
  做云计算比保障双十一要难得多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刚刚落幕,全天交易额571亿再次创下世界纪录。奇迹背后,是刘振飞和他领导下的阿里技术保障部的保驾护航。然而另其困惑的是:他们能保证淘宝、天猫、支付宝的稳定性,能hold住双十一这么大的活动,为什么同一个平台,同一班人马,支撑云计算平台上面那些小得多的客户却不那么轻松呢?本文带你找到答案。
 
  门户级UGC系统的技术进化路线——新浪新闻评论系统的架构演进和经验总结  
评论系统,或者称为跟帖、留言板,是所有门户网站的核心标准服务组件之一。主要技术难点在于:当有突发热点事件时,需要在没有任何预警和准备的前提下,支撑住短短几分钟内上百倍甚至更高的访问量暴涨。而评论系统既无法像静态新闻内容业务那样通过CDN和反向代理等中间缓存手段化解冲击,也不可能在平时储备大量冗余设备应对突发新闻,本文将详细阐述如何在有限的设备资源条件下提升系统的抗压性和伸缩性。
 
  DevOps系统的变迁  
把开发和运营作为整体来看待的DevOps工程思想在逐步深入人心,从基于物理机/独立虚机的部署,到基于IaaS的部署,再到去年刚刚兴起的基于容器的部署,本文探讨了DevOps的起源和发展历程。
 
  让并发和容错更容易:Akka示例教程  
写并发程序时,程序员需要处理线程、锁和竞态条件等问题,这个过程很容易出错,而且会导致程序代码难以阅读、测试和维护。Akka用Scala语言写成,为开发高并发、分布式和容错式应用提供了便利,对开发者隐藏了很大程度的复杂性。本文通过介绍和示例带你了解Akka。
 
  · 【PPT分享】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33位核心专家演讲PDF下载
  · 【PPT分享】CoreOS秦毅成:etcd架构及关键技术
  · 【热门技术社区】CSDN Docker技术社区
  · 【热门技术社区】AWS中文技术社区

  最新活动  
 
  · 【在线培训】平台运维遇到的挑战及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