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5-01-09 第51  
 
  盘点2014:Docker领域发生的十大事件  
对于Docker来说,2014年是相当辉煌的一年,并且Docker公司也因此成为全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科技创业企业。在过去的2014年,Docker领域发生了很多重大事件,其中很多事件将对Docker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Linus Torvalds :忘掉那该死的并行吧!  
“并行计算只是浪费所有人时间”,2014年底, 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以其一贯“高雅”的调调抨击了并行这股流行风,并表示,对比并行,大容量缓存、低功耗才是大势所趋。
 
  盘点SQL on Hadoop中用到的主要技术  
自打Hive出现之后,SQL on Hadoop相关的系统已经百花齐放,速度越来越快,功能也越来越齐全。本文不是要去比较所谓“交互式查询哪家强”,而是试图梳理出一个统一的视角,来看看各家系统有哪些技术上相通之处。
 
  在2015年,我们会看到SaaS怎样的转变?  
在2015年,我们大致可以看到SaaS的发展趋势会遵循这样的轨迹:企业和客户之间会存在更多的选择。尽管我们心里企盼平稳,但是在市场,销售和产品研发领域,特别是云计算相关领域仍然会发生持续的变化。
 
  抵御信息泄漏,解析Oracle11g 新特性之加密表空间  
数据治理领域里面经常会遇到敏感数据,例如我们征信中心的征信数据就是涉密数据,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就算有授权也只能看到指定对象的数据,那么想一想假设这些数据被流失出来会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就像“皇帝新装”这个故事一个,全部搬上银幕被展现出来,还记得前几天12306网站信息被泄露了吗!下面来介绍一个Oracle 11g新特性给大家,此特性可以完全避免上述事件的发生,这就是Oracle11g加密表空间特性。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