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5-01-27 第99  
 
  公有云对企业发展战略的影响  
从宏观来看,公有云的普及将带来整体IT能力的大幅提升;从微观角度看,公有云的普及将改变企业在IT能力获取时的资源投入方式。然而,事物的另外一面是企业很难通过简单粗狂的资金投入获得远高于他人的IT基础能力水平。本文尝试从整体角度简单探讨公有云带来的价值和影响,评估公有云发展速度和当前的发展现状,并探讨企业在进行发展战略制定时,应该如何把公有云和企业未来发展战略有效的结合在一起。
 
  双倍提升Apache Spark排序性能  
在Spark的部署实践生产中,大多性能、可扩展性及稳定性问题都是在shuffle过程中产生的。Cloudera和英特尔的工程师们正通力合作以扩展Spark的shuffle,使得shuffle可以更加快速与稳定地处理大量的数据集。本文逐层解析了目前Spark shuffle的运作实现模式,提出修改建议,并对性能的提高方式进行分析。
 
  CoreOS实践指南(五):分布式数据存储Etcd  
在“漫步云端:CoreOS实践指南”系列的前几篇,分别介绍了如何架设CoreOS集群,系统服务管家Systemd和集群的指挥所Fleet,本篇将介绍CoreOS生态中连接各个节点通信和支撑集群服务协同运作的模块Etcd。Etcd是CoreOS生态系统中处于连接各个节点通信和支撑集群服务协同运作的核心地位的模块,这篇文章将主要从系统运维工作者的角度介绍Etcd的操作和API的使用。
 
  使用OpenStack的失败记  
OpenStack是一个开源的IaaS实现,目前已经在企业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packet.net主管平台系统的副总裁David Laube,在本文中分享了packet.net利用OpenStack,开发云计算管理平台的实战经验,以及在开发、运营、维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分享。
 
  一种基于Rsync算法的数据库备份方案设计  
根据容灾备份系统对备份类别的要求程度,数据库备份系统可以分为数据级备份和应用级备份。数据备份是指建立一个异地的数据备份系统,该系统是对原本地系统关键应用数据实时复制。应用级备份比数据备份层次更高,即在异地建立一套完整的、与本地数据库系统相当的备份数据库应用系统,同时备份本地数据。本文基于Rsync算法设计实现数据库应用级容灾备份方案,并说明方案的部署及实施流程。
 
  CNN提速23.5倍!Facebook开源DL模块带给我们什么?  
Geoffrey Hinton的努力,使得深度学习成为实现机器智能的核心技术。然而,深度学习的一些坑,如大型神经网络的计算负载、训练性能,并不那么容易克服。现在,深度学习的爱好者可以通过Facebook的福利消除这一障碍:日前, 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院宣布开源了一组深度学习软件库,大大提升了神经网络的性能,可以用于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场景。
 
  · 【PPT分享】大数据的十个技术前沿
  · 【PPT分享】统计自然语言处理
  · 【热门技术社区】CSDN Docker技术社区
  · 【热门技术社区】AWS中文技术社区

  最新活动  
 
  · 【线下沙龙】走进大数据(上海)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