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5-03-03 第102  
 
  技术揭秘12306改造(一):尖峰日PV值297亿下可每秒出票1032张  
“利用云计算资源“,“按需及时扩充“和”快速调整“,这几个字眼是12306改造的精神,其核心就是要建立一个从下到上全面“可伸缩扩展的云平台”。底层的硬件架构要支持可伸缩扩展,上层的应用系统架构也需要支持可伸缩扩展。
 
  【问底】徐汉彬:高并发Web服务的演变——节约系统内存和CPU  
现在的Web系统面对的并发连接数在近几年呈现指数增长,高并发成为了一种常态,给Web系统带来不小的挑战。一味地通过增加机器来解决并发量的增长,成本是非常高昂的。本文针对webserver的工作模式和性能瓶颈,透彻分析了如何优化Web前端降低服务端压力,以及如何优化Web服务器的内存和CPU的开销。
 
  让机器搞懂100万种隐含语义,腾讯Peacock大规模主题模型首次全揭秘  
腾讯效果广告平台部(广点通)的工程师们开发了大规模隐含主题模型建模系统Peacock,通过并行计算对10亿x1亿级别的大规模矩阵进行分解,从而从海量样本数据中学习10万到100万量级的隐含语义。本文分享了Peacock研发和训练的技术思想和技术细节,以及Peacock在腾讯业务中的具体应用。
 
  CoreOS实践指南(七):Docker容器管理服务  
Docker是CoreOS支持的第一套应用程序隔离方案。本文主要关注在具体的场景下,如何在CoreOS中恰当的管理Docker容器。文章通过在两个容器中分别运行NodeJS和MongoDB的例子说明如何在CoreOS中通过Systemd管理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快速浏览一些基本的Docker命令。
 
  Apache HBase高可用性的新阶段  
在Hortonworks数据平台 2.2中,HBase的高可用性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能够保证其上运行应用的正常运行时间达到99.99%。本文将回顾过去12个月的开发历程,展示开发人员如何改进HBase的高可用性,并讨论未来的改进计划。
 
  Spark新年福音:一个用于大规模数据科学的API——DataFrame  
新的DataFrame API在R和Python data frame的设计灵感之上,专门为了数据科学应用设计,具有以下功能特性:从KB到PB级的数据量支持;多种数据格式和多种存储系统支持;通过Spark SQL的Catalyst优化器进行先进的优化,生成代码;通过Spark无缝集成所有大数据工具与基础设施;为Python、Java、Scala和R语言(SparkR)API。
 
  Neutron结合SDN的架构分析  
Neutron是OpenStack提供网络服务的专用组件,虽然目前其功能已相对比较完备,但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结合SDN架构来解决部分网络部署难题。Neutron在SDN架构中大概有三种方式部署:将Neutron作为SDN中申请网络资源的App,作为SDN控制器的一部分,和作为底层承载网络为SDN控制器提供南向接口。
 
  · 【PPT分享】基于Spark_on_Yarn的淘宝数据挖掘平台
  · 【代码分享】Coursera 斯坦福机器学习程序代码(Octave)
  · 【热门技术社区】CSDN Docker技术社区
  · 【热门技术社区】AWS中文技术社区

  最新活动  
 
  · OSTC 2015开源技术大会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