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5-04-07 第107  
 
  深挖:搞定互联网金融的阿里OceanBase数据库填了哪些坑  
应本篇文章来自蚂蚁金服高级研究员阳振坤,将会介绍OceanBase+PC服务器如何服务互联网金融业务,以及实现过程中的一些技术细节。OceanBase的两大基本假设包括硬件不可靠和单机(数据库服务器及共享存储)无法满足互联网业务的需求。为此,OceanBase引入了Paxos协议,和软件版本的灰度升级。
 
  Hive on Spark & Tachyon解析  
在上海Spark Meetup第三次聚会上,Cloudera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陈建忠就Hive on Spark和Advanced Analytics with Spark两个话题展开讨论,而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大数据技术部软件工程师史鸣飞则分享了Tachyon相关实践。
 
  京东私有云三大技术方向解析  
京东云平台首席架构师、系统技术部负责人刘海锋详细分析了京东私有云在存储服务、中间件、弹性计算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实践。涉及要点包含技术自研、OpenStack+Docker实现容器管理、自动化运维。
 
  模式识别新研究:微软OCR两层优化提升自然场景下的文字识别精度  
OCR识别可分为两步:首先是文本检测,将文字从图片中提取出来;然后对文本进行识别。此次的突破主要是在文本检测环节的两个子阶段:先采用对比极值区域CER检测方法,再采用基于浅层神经网络的文字/非文字分类算法。
 
  互联网时光机Timehop:每天5000用户到5.5万用户 DynamoDB起到了什么作用?  
本文主要介绍互联网时光机Timehop过去一年在 Amazon DynamoDB方面的实践,包括经验错误和建议,包括无视吞吐量异常、不理解分区如何影响吞吐量和哈希键设计较差等,针对实际用例进行持续优化的三个方法,则包括划分你的哈希键和临时分布写入行为。
 
  · 【PPT分享】亿级用户下的新浪微博平台架构
  · 【代码分享】redis3.0源码
  · 【热门技术社区】CSDN Docker技术社区
  · 【热门技术社区】AWS中文技术社区

  最新活动  
 
  · 2015 OpenStack技术大会:Monty Taylor点赞,深挖OpenStack与Docker的集成
  · 2015 Spark技术峰会:Streaming负责人Tathagata Das布道2015新动向
  · 2015 Container技术峰会:Kubernetes、华为、腾讯、京东、美团专家都在
  ·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150位一线专家分享云技术趋势与实战干货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