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5-04-10 第62  
 
  CSDN大数据技术栈之配置&发布系统  
今天早上一同事微信说奇虎360开源了一套配置管理系统,正好我们之前也做了一套配管系统,同样基于Zookeeper做的。在这个快速迭代的年底,升级系统基本是每天都会进行的事情,天天登陆服务器也是繁琐了,有个发布系统提供Web端做这些事情,能很大的减少错误和人工成本。
 
  Spark Streaming 1.3对Kafka整合的提升详解  
Apache Kafka近年来迅速地成为开源社区流行的流输入平台。同时我们也看到了Spark Streaming的使用趋势和它类似。因此,在Spark 1.3中,社区对Kafka和Spark Streaming的整合做了很多重要的提升。
 
  千台Spark集群对千亿量级节点的相似度计算  
相似度计算在信息检索、数据挖掘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是目前推荐引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将介绍腾讯TDW使用千台规模的Spark集群来对千亿量级的节点对进行相似度计算这个案例,通过实验对比,优化后的性能是MapReduce的6倍以上,是GraphX的2倍以上。
 
  小米潘晓东:高稳定高可用、数千VM的OpenStack集群是如何炼成的  
小米已横跨多个IDC数千台VM部署OpenStack集群。小米OpenStack项目技术负责人潘晓东将在“2015 OpenStack技术大会”上分享使用OpenStack建设私有云平台的一些经验和踩过的一些坑,重点探讨如何达成企业级的稳定性。
 
  Docker在企业中的应用现状报告  
Linux的使用率正在上升,在进行操作系统选型时,32%的人表示会选择Linux,而选择Windows的在23%。Windows仍然是VMware环境下被优先选择的操作系统。未来Linux的增长点在公有云和私有云等这些广泛使用了云计算技术,并积极拥抱开源的领域。
 
  点融网万林涛:Docker在互联网金融生产环境的实践  
在“2015 Container技术峰会”,我们请到了互联网金融公司点融网开发运维主管万林涛来分享使用Docker过程的经验和教训,包括Docker在持续集成、搭建轻量级测试云以及生产环境中的使用情况。
 
  京东私有云三大技术方向解析  
京东云平台首席架构师、系统技术部负责人刘海锋详细分析了京东私有云在存储服务、中间件、弹性计算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实践。涉及要点包含技术自研、OpenStack+Docker实现容器管理、自动化运维。
 
  OpenCloud 2015参会者的三大特征(附列表)  
由CSDN主办、CSDN专家顾问团支持的OpenCloud 2015大会即将于4月16日-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峰会设置了“2015 OpenStack技术大会”、“2015 Spark技术峰会”、“2015 Container技术峰会”三大峰会及多场深度行业实战培训,有超过40位来自一线的专家发表主题演讲,OpenCloud 2015在技术圈内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