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5-04-17 第63  
 
  OpenCloud2015召开 三大技术峰会隆重登场  
由CSDN主办OpenCloud 2015大会于4月16日-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峰会设置了“2015 OpenStack技术大会”、“2015 Spark技术峰会”、“2015 Container技术峰会”三大峰会及三场深度行业实战培训,超过40位一线专家发表了深度主题演讲。
 
  Spark 1.4最大的看点:支持R语言(SparkR)  
为了能够使用R语言分析大规模分布式的数据,UC Berkeley给我们带来了SparkR,SparkR就是用R语言编写Spark程序,它允许数据科学家分析大规模的数据集,并通过R shell交互式地在SparkR上运行作业。值得大家庆幸的是,2015年4月,SparkR已经合并到Apache Spark中,并且将在2015年的夏天随着Spark 1.4版本一起发布!
 
  Spark 2.0:将支持在手机设备上运行Spark  
据估计,到2017年底,90%的CPU cycles 将会致力于移动硬件,移动计算正在迅速上升到主导地位。Spark为此重新设计了Spark体系结构,允许Spark在移动设备上运行Spark。
 
  OpenStack,开源创业公司失败的真正原因  
从时间过程上来看,2011年是OpenStack元年,但是市场真正接受OpenStack却是2013年前后。生于2011年的Nebula只能感叹“生不逢时”,而生于2013年的其他OpenStack玩家却大多表现火热。UnitedStack作为中国最专业的OpenStack开源云计算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与Nebula关闭的命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Docker 1.6发布:Engine与编排工具更新、Registry 2.0及Windows客户端预览  
我们很高兴来宣布对Docker Engine、Registry、Compose、Swarm和Machine的更新。我们将它们同时发布,因此你可以一起测试,同时可以承载多个跨工具的特性。这些用来改善开发体验的新特性主要有更快的拉取镜像、Windows的预览版Docker客户端以及在Compose开发环境下支持更多的应用。
 
  Docker技术与Coding.net技术架构的变迁  
Docker 自发布以来,它的影响力不容小觑,目前已经在整个行业甚至于许多大企业都得到实际的应用案例以及支持。Coding.net 作为一个创业公司,大量采用了微服务架构解耦系统,在提高开发效率的同时也引入了不少新的问题。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是如何采用 Docker 技术在内部推行生产环境容器化,代码化,自动化的。
 
  探秘价值10亿美元的Docker公司总部  
就在炙手可热的容器管理创业公司Docker融资9500万美元之际,云雀科技战略及市场负责人于历濛造访了这家价值10亿美元的Docker公司总部,带我们感受了这家发展迅猛的公司内部文化氛围。
 
  谷歌开放Cloud Dataflow给所有开发者 发布BigQuery更新(实现每秒分析1000行)  
谷歌的哲学就是尽可能的让大数据简单,虽然企业明白数据的潜在价值,可在利用时遇到了太多的坑。亮点就是,Cloud Dataflow 可以根据开发者的需求实现自动扩展。与此同时,当开发者在写Cloud Dataflow 代码时,谷歌能够处理所有的技术架构。
 
  【资源列表】免费的 SaaS、PaaS 和 IaaS 服务/工具  
这是一个面向基础架构开发人员的资源列表。
 
  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智能  
和云计算、大数据的概念相比,数据挖掘和商业智能的概念早已被学术界和工业界所接受,但由于大数据的出现,又为它们注入了新的活力,“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智能”的概念不断被业界所提及,那么它们究竟是什么呢?
 
  订单贡献率10%,京东个性化推荐系统持续优化的奥秘  
京东基于大数据和个性化推荐算法,实现了向不同用户展示不同的内容的效果,在PC端和移动端都已经为京东贡献了10%的订单。为了探索京东全品类平台“千人千面”背后的算法奥妙,CSDN记者采访了推荐搜索部总监刘尚堃。
 
  【SaaS先锋】让一线员工尽其所能,捷库移动平台构建历程分享  
捷库移动平台就是通过SaaS的方式给企业提供移动培训和业务支持服务,企业可以将调查、反馈、考试、培训等及时传达给一线员工并收集反馈,保证落地。这给一线员工众多、地域分散、工作内容相近的企业带来很大便利。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