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6-01-15 第87  
 
  对比Pig、Hive和SQL,浅看大数据工具之间的差异  
在笔者看来,语言和工具之争从来都没有太大的意义,所谓存在既有道理,如何在场景下做出最合适的选择才至关重要。本文,DeZyre公司专家Manisha Nandy Mazumder对比了Pig、Hive和SQL的区别,并为读者浅谈了一些选择标准。
 
  OpenStack实战系列:深入探秘Neutron API  
Neutron API,主要用于提供Rest API访问,实现的核心是WSGI。Neutron将基于各种虚拟网络资源得到的API资源分为核心资源(Core API)和扩展资源(Exten API)两种。
 
  应用Docker+Jupyter快速搭建数据科研环境  
配置一个数据科研环境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比如处理各个软件包版本的一致性问题,必须非常深入理解并解决模糊晦涩的错误消息,再加上无数漫长的等待各个包的编译过程是非常令人沮丧的。这成为了数据科研难以上手的首要因素,并且是完全的没有规律可循。
 
  AWS S3 vs谷歌云vs Azure:云存储性能的比较  
亚马逊和Azure提供最低的延迟,而不管从上传量还是从下载量来说,谷歌提供了最高的吞吐量。这意味着AWS和Azure excel擅长小文件,而GCE擅长大文件,这也强调了对应用程序使用的数据的大小所做基准的重要性。
 
  美国大数据产业地图和数据科学家必备工具-数据源  
统计学家使用数据进行回归分析。而数据专家需要切实获取数据、进行回归分析、沟通结果、展示模式,并超越所在机构当时的局限,立足于制高点带领大家寻求切实可行的突破发展。
 
  你一定需要六款大数据采集平台的架构分析  
简单讨论了几种流行的数据收集平台,它们大都提供高可靠和高扩展的数据收集。大多平台都抽象出了输入,输出和中间的缓冲的架构。利用分布式的网络连接,大多数平台都能实现一定程度的扩展性和高可靠性。
 
  容器技术的前世今生(下)  
Docker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Docker镜像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机器上,最终应用以容器的形式启动和运行。容器之间相互隔离,并且没有性能开销。它们对运行环境没有依赖,因此应用可以使用任何语言编写,并且可以很容易地在个人电脑、虚拟机、数据中心等不同的环境运行。
 
  通过支付宝服务中断事件看系统可靠性和YunOS的可靠性  
支付宝故障事件引发了大量的关注和讨论。事情基本过程是因为电信运营商光纤被挖断,导致支付宝服务故障,2小时左右后服务恢复正常。本人曾有幸做过一些关于系统可靠性方面的工作,想借此次事件抱着抛砖引玉的态度,班门弄斧地谈一下系统的可靠性和对YunOS可靠性的一些想法。
 
  从Postgres95到PostgreSQL9.5:新版亮眼特性  
现在被称为 PostgreSQL 的对象-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有一段时间被称为 Postgres95)是从伯克利写的 POSTGRES 软件包发展而来的。PostgreSQL 被誉为是世界上可以获得的最先进的开放源码的数据库系统, 支持几乎所有 SQL 语法(包括子查询,事务和用户定义类型和函数)。
 
  数据可视化分析公司 Looker 获 4800 万美元投资,KPCB 领投  
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公司Looker今天宣布,公司刚获得一轮 4800 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KPCB)领投、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Redpoint Ventures、Sapphire Ventures 参投。至此,公司的融资总额已达 9600 万美元。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