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云周刊 2016-02-29 第139  
 
  Docker 1.10.0 版本震撼发布  
在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之际,Docker 官方发布了跨时代的 Docker 1.10.0 版本,着实为猴年的到来献上了一份大礼。如果说 Docker 1.9.0 的 overlay 网络意味着 Docker 在集群能力方面的质的飞跃,那么这次发布的 Docker 1.10.0 更是在多个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遇见Marathon:打造大规模容器生产环境  
Marathon 视为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简称DCOS)中的一款“杀手级应用”。它属于核心服务之一,被预装在 DCOS当中,而且目前已经被三星、Yelp、Verizon、迪士尼、Autodesk 以及其它众多知名厂商应用于生产环境当中。这些企业利用 Marathon 立足于公有云环境、内部数据中心乃至跨越多混合云环境管理着成百上千节点之上的大量容器。Marathon 支撑着一切基于容器应用程序的部署工作,从持续集成到物联网再到托管云服务可谓无所不包。
 
  Devops成功的八大炫酷工具  
Devops凭借其连接弥合开发与运营团队的能力正在各个行业呈现席卷之势。开发人员和运营人员历来就是水火不容,无论是在开发、测试还是部署上都有着很大的分歧,只有Devops才能扭转这一局面。
 
  雅虎开源CaffeOnSpark:基于Hadoop/Spark的分布式深度学习  
在基于Hadoop集群的大规模分布式深度学习一文中,雅虎介绍了其集Caffe和Spark之长开发CaffeOnSpark用于大规模分布式深度学习,并向github.com/BVLC/caffe贡献了部分代码。现在,雅虎机器学习团队又在这篇tumblr文章上宣布将整个CaffeOnSpark开源作为Spark的深度学习包。
 
  回顾Spark Summit East 2016:Spark 2.0概览、PPT集锦  
近日,在“A Look Back at Spark Summit East 2016: Thank you NYC!”一文中, Databrciks对前些时间刚结束的Spark Summit East 2016进行了回顾。其中包括Spark Summit现状以及3天会议的全部亮点,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由Databricks支持,CSDN主办的Spark Summit 中国也将拉开帷幕,敬请期待。
 
  专访微垣,独家揭秘阿里云容器服务  
从诞生到现在,Docker就被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甚至被认为是能够改变世界的那只“箱子”,关于Docker技术的任何新闻都能引起业界的强烈关注。毋庸置疑,这一领域吸引了众多的创业者,许多年轻的创业者开始在这个领域开拓自己的事业,那么,对于一项可能颠覆云计算领域的技术而言,自然少不了众多大型云计算厂商的身影,包括Google,Amazon、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容器服务。那么,作为国内公有云的代表厂商,阿里云的一举一动始终牵动着众多开发者的目光。不久前,我们CSDN采访到了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易立(花名微垣),他带我们带来了阿里云容器服务的独家揭秘。
 
  畅谈 Mesos 生态圈系列  
网络上已经有很多关于 Mesos 架构及分配策略的文章博客,这里我将抛开这些基本原理,从实践的角度出发,畅谈 Mesos 的生态圈。我会结合 Marathon、 Chronos、Jenkins、 Spark 等在 Mesos 上的使用实践来介绍人们是如何基于 Mesos 来搭建容器应用分发管理,CI/CD 测试,运维管理以及大数据平台的,同时我也会尝试辩证的分析 Mesos 在上述实践中的利弊。
 
  一个虚拟化老兵的Docker浅见  
近来Docker原来越火,也吸引了我这个6年虚拟化从业者的注意。笔者对Docker的技术细节并不十分熟悉,也还在学习过程中。但笔者见证了虚拟化技术兴起的全过程,参考对照虚拟化技术,笔者对Docker为什么会在当前这个时间点火起来,Docker与虚拟化的技术对比,我们该怎么办等相关问题有一些自己的理解。意见不一定正确,欢迎拍砖。
 
  容器vs.虚拟机:状态管理、网络和蔓延  
容器和虚拟机某种程度上解决的是相似的问题,两者间也有不少相似之处。但就像会种菜未必是好厨子,容器和虚拟机到底是两种不同工具而且有着各自适用的情况。作为技术人员我们应该清楚地了解不同工具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并根据使用情况的不同挑选合适的工具。
 
  · 【CSDN学院公开课】大规模敏捷需求管理
  · 【在线公开课】Kubernetes 实战系列
  · 【知识库】机器学习

  最新活动  
 
  · SDCC上海站之数据库&架构峰会议题抢先看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微博:@CSDN云计算   CSDN云计算微信  
 
查看云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云计算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