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6-03-18 第93  
 
  如何用数据驱动产品和运营  
在2011年、2012年大数据概念火了之后,可以说这几年许多传统企业也好,互联网企业也好,都把自己的业务给大数据靠一靠,并且提的比较多的大数据思维。那么大数据思维是怎么回事? 如何用数据驱动产品和运营?本文将详细向您介绍。
 
  关于分布式数据库,你该了解的几件事  
随着业务对大数据技术需求的不断演变,分布式数据库在整个生态圈中的地位愈加重要,已可预见必将成为未来大数据技术发展的又一个核心,而其中OLAP(联机分析处理)显得尤其重要,本文将解析分布式数据库面临的挑战。
 
  EMC:数据中心全闪存年,机架级闪存可让Hadoop提速10倍  
针对当前的数字化转型,EMC公司认为,现代数据中心应当具备全闪存、云赋能、横向扩展和软件定义四个特征。围绕这四个核心,EMC发布了三款存储产品,包括VxRail超融合基础架构应用装置、VMAX All flash以及DSSD D5机架级闪存解决方案。其中,DSSD D5可将高级数据分析等应用提速多达10倍,并且可以改变Hadoop的三副本存储机制。
 
  大数据项目中的资源供给困局  
随着媒体关于大数据传奇的宣传,市场被吊足了胃口,在整个IT领域关于大数据的需求构成了压倒性的态势,可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几乎每家机构都感觉数据不够用,这说明数据市场的供需关系严重偏离均衡水平,可面对现实中高价值数据源往往是“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现状,似乎简单实现横向扩张很困难。
 
  【SDCC讲师专访】阿里云数据库技术组数据库专家彭立勋:阴差阳错的走上MySQL之路  
2016年3月18日-19日,由CSDN重磅打造的数据库核心技术与实战应用峰会、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将在上海举行。本期我们采访的讲师是彭立勋先生,阿里云数据库技术组数据库专家,负责维护阿里云RDS MySQL版本分支,曾在阿里巴巴B2B担任高级MySQL DBA。Oracle ACE for MySQL。国内唯一的MariaDB源码提交者,为数不多的MySQL源码贡献者。向官方提交了Multi-Source Replication,Thread Memory Usage Monitor等功能补丁。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