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2016-06-02 第104  
 
  去哪儿网:使用Alluxio(前 Tachyon)实现300倍提升  
互联网公司同质应用服务竞争日益激烈,业务部门亟需利用线上实时反馈数据辅助决策支持以提高服务水平。本文介绍去哪儿网一个基于Alluxio的实时日志流处理系统,Alluxio重点解决了异地数据存储和访问慢的问题,从而让生产环境中整个流处理流水线的性能总体上升近300倍。
 
  Apache Spark作为编译器:深入介绍新的Tungsten执行引擎   
本文主要描述了第二代Tungsten执行引擎。通过whole-stage code generation技术,这个引擎可以(1)、消除虚函数调用;(2)、将临时数据从内存中移到CPU寄存器中;(3)、利用现代CPU特性来展开循环并使用SIMD功能。通过vectorization技术,可以加快那些代码生成比较复杂的算子运行速度。
 
  【无人驾驶系列】基于ROS的无人驾驶系统  
在上篇解析光学雷达(LiDAR)技术之后,本文着重介绍基于机器人操作系统ROS的无人驾驶系统。文中将介绍ROS以及它在无人驾驶场景中的优缺点,并讨论如何在ROS的基础上提升无人驾驶系统的可靠性、通信性能和安全性。
 
  大数据实时流处理之AWS最佳实践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IoT)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移动设备、智能器件 、社交网络和在线游戏等每一秒钟都在产生着大量的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其中蕴含的巨大的价值和机会仍有待于我们去发掘。三年来,AWS技术支持,一直在大数据业务上为国内客户提供了从业务分析、架构设计到平台搭建、性能调优和故障诊断等全方位的咨询和帮助。
 
  Spark多数据源计算实践及其在GrowingIO的实践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使用Apache Spark中的DataSource API以实现多个数据源混合计算的实践。GrowingIO通过使用SparkSQL加DataSourceAPI的方法在很短时间内搭建起一套完整的数据处理平台,并且扩展性很好。
 
  微软CEO纳德拉演讲关键词:云计算、人工智能、混合现实  
6月1日,微软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2016微软中国开发者峰会”,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登台引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再度来到中国,纳德拉开启了“探索模式”,以此次会议作为中国行的起点,在和作为中国“创新因子”的开发者们交流中,描绘了微软“对话即平台”的智能愿景。
 

  联系我们  
 
  Hadoop与大数据周刊  
  由CSDN和《程序员》杂志编辑与社区共同打造,涵盖大数据及Hadoop领域,萃取最精华Hadoop与大数据技术内容,每周四发送。  
  
  CSDN 移动客户端   CSDN官方微信    
CSDN 移动客户端CSDN官方微信
 
查看Hadoop与大数据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adoop个性阅读。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