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移动周刊 2016-06-29 第150  
 
  移动直通车  
 
  图解 Android 事件分发机制  
图解 Android 事件分发机制 在Android开发中,事件分发机制是一块Android比较重要的知识体系,了解并熟悉整套的分发机制有助于更好的分析各种点击滑动失效问题,更好去扩展控件的事件功能和开发自定义控件,同时事件分发机制也是Android面试必问考点之一,如果你能把下面的一些事件分发图当场画出来肯定加分不少。
 
  浅谈Android中的异步加载之ListView中图片的缓存及优化三  
浅谈Android中的异步加载之ListView中图片的缓存及优化三 本文是一个综合的Demo,涉及的知识主要有:网络编程、异步加载、JSON解析、图片缓存、通用ListAdapter的使用。最后实现一个加载网络数据的图文混排listView的效果。本次的重点就是图片缓存和异步加载,当然类似网络编程中的HttpURLConnection、JSON解析,打造通用适配器等知识将会在后续博客中给出,这里也就是使用我以前自己封装好的,因为为了简化开发。
 
  功能强大的 Android Studio  
功能强大的 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 作为 Android 开发的官方工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考虑到 IntelliJ IDEA 在开发过程中为编辑、调试、分析、重构等众多功能上提供了更高效的方式,为此,Android Studio 选择在 IntelliJ IDEA 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在最新版的 Android Studio 中(写这篇文章时,最新版本是2.2)包含了很多改进, 比如 新的 UI 编辑器、新的 ConstraintLayout 布局交互方式等。本文笔者介绍一些自己平时经常使用的 Android Studio 小技巧。
 
  Android Lint工作原理剖析  
Android Lint工作原理剖析 Android Lint是Android SDK提供的一项静态代码分析工具,对于提高代码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到目前为止,Android SDK自带的Lint检查项目达到了253项,我们在开发过程中经常见到的提示信息比如“Id被重复定义”“HandlerLeak风险”其实都是由Lint检查实现的。
 
  如何设计移动端的文本输入框?  
如何设计移动端的文本输入框? 基于移动设备的UX设计有很多难点。其中最大的设计挑战之一是在有限的屏幕空间上解决点击输入的问题。对于UX设计师、开发人员和产品经理来说,让这个过程变得易于用户使用就显得至关重要。本篇文章阐述了提高数据输入体验中的三个关键因素--速度(提高输入速度)、引导(为用户输入提供引导帮助),反馈(直接有效地指出用户输入过程中的问题)。
 
  Swift 开发的15个技巧  
Swift 开发的15个技巧 相对于Objective-C,Swift是一种编译代码时速度更快、安全性与可靠性更高、同时具有可预测性的语言。下面我们列出了在实践中使用这种新语言时,所获取一些Swift使用技巧。这些技巧有助于让开发者编写出更干净的代码,并能帮助更熟悉Objective-C的程序员适应Swift编程,同时适用于在Swift上具有各种背景经历的人。
 
  浅谈 Swift 的函数式编程  
浅谈 Swift 的函数式编程 Swift 在设计上非常注重函数式思想的渗透,这使得我们在日常开发中又有了一个新的方向可以选择。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函数式,其实我之前也并没有怎么接触过函数式编程,所以本文也就是漫谈一下函数式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有错误的地方也欢迎大家指出。
 
  iOS开发进阶 - CAKeyframeAnimation实现过山车动画  
iOS开发进阶 - CAKeyframeAnimation实现过山车动画 笔者偶然间在网页上看到一个炫酷的过山车动画,就想用Swift纯代码实现了一个类似的效果。渐变的背景用CAGradientLayer实现,其他例如山峰,草坪和轨道可以用CAShapeLayer配合UIBezierPath实现,然后云朵,树木和大地直接用CALayer通过设置contents实现,然后云朵和过山车的动画实现用CAKeyframeAnimation,这样分析其实做一个这样的动态效果并不是很难。
 
  VR开发从何入手的实战分享 | 附PPT下载  
VR开发从何入手的实战分享 | 附PPT下载 自VR横空出世之后,一度受到外界热炒,从概念到技术再到生态布局,不仅成就了一场资本狂欢,业界也将2016年标榜为VR元年。但退去华丽的辞藻,归于本质,VR开发从何入手成为诸多入门级开发者面临的难题。
 
  · Android 如何搭建一个局域网 Web 服务器
  · 详解 Android 是如何启动的
  · 被遗忘的Android GridLayout
  · iOS项目的目录结构那些事
  · 【iOS干货】一行代码实现自定义转场动画
  · VR与眩晕,一个美妙的悖论
 
  精品课程推荐  
 
  iOS8开发技术(Swift版):iOS基础知识  
iOS8开发技术(Swift版):iOS基础知识 课程讲师:李宁
课程介绍:本课程主要介绍了开发iOS app的一些基本情况。例如,需要的硬件和软件条件,如何申请开发者账号,XCode的常用功能介绍。最后给出一个iOS App的案例来演示开发App的过程。
推荐理由:将完全不了解iOS App开发的学员带入iOS世界。
 
  使用Cocos2d-x 开发3D游戏  
使用Cocos2d-x 开发3D游戏 课程讲师:卞安
课程介绍:由CSDN知名博客专家火云红孩儿创建的火云开发课堂正式开始讲授最新的Cocos2d-x v3.7版本中的3D引擎功能模块!
推荐理由:使Cocos2d-x程序员掌握Cocos2d-x中的3D功能,能够具备开发3D中小型游戏产品的能力。
 
  免费课程推荐  
 
  【Android APP开发】Android高级商业布局快速实现  
【Android APP开发】Android高级商业布局快速实现 课程讲师:CSDN公开课
课程介绍:如果进行Android商业项目的开发,界面的UI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直接关系到项目的用户体验、客户的认可度等方面,甚至会影响项目的估值。
推荐理由:讲解如何才能将Android项目布局变得更专业、精美,如何才能让Android项目UI更与商业化接轨。
 
  Bluemix开发作品:微信打飞机游戏  
Bluemix开发作品:微信打飞机游戏 课程讲师:Bluemix
课程介绍:使用Bluemix提供的服务快速开发作品“微信打飞机”。
推荐理由:熟悉Bluemix平台及服务使用。
 
  最新活动  
 
  · 【技术公开课】Gerrit代码Review高阶实战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查看移动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移动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