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移动周刊 2016-07-27 第154  
 
  移动直通车  
 
  深入理解 Android 中的 Matrix  
深入理解 Android 中的 Matrix 在 Android 开发中,矩阵是一个功能强大并且应用广泛的神器。对于矩阵,Android 官方 SDK 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强大的类 Matrix (还有 ColorMatrix )是一直困扰着笔者的问题,虽然大致能够调用相应的 API ,但却一直 get 不到其内在的梗。最近笔者重新操起一年毕业的线性代数,终于把多年不解的问题给破了。出于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原因,便有了本文。
 
  从源码一次彻底理解Android的消息机制  
从源码一次彻底理解Android的消息机制 不少人最初接触Android时可能都会遇到的错误场景,这种场景的逻辑很简单:在程序运行中,某个控件的值会被动态的改变。这个值通过某种途径获取,但该途径是耗时的(例如访问网络,文件读写等)。本文从源码解析Android的消息机制 。
 
  Android提醒微技巧,你真的了解Dialog、Toast和Snackbar吗?  
 Android提醒微技巧,你真的了解Dialog、Toast和Snackbar吗? 本文是一篇简单易懂的微技巧文章,Dialog和Toast所有人肯定都不会陌生的,而Snackbar是Design Support库中提供的新控件,有些朋友可能还没去了解。但是你真的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使用Dialog,什么时候应该使用Toast,什么时候应该使用Snackbar吗?本篇文章中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这三者使用的时机,另外还会介绍一些额外的技巧。
 
  来仿一仿retrofit  
来仿一仿retrofit 在开发领域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就是不要重复造轮子, 因为在开发中重复造轮,不仅会增加工作量, 最大的隐患还是我们并不能预见以后是否会遇到大坑。不过在学习阶段的,可以忘记这句话! 为什么不要重复造轮子不适合在学习阶段使用呢? 如果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重复造轮子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拿我们的代码和别人的代码做对比, 这样我们可以很快的发现自己的不足。
 
  Android闹钟设置的解决方案  
Android闹钟设置的解决方案 面临API19开始AlarmManager的机制修改;应用程序被Kill掉后,设置的闹钟不响;6.0以上进入Doze模式会使JobScheduler停止工作;手机设置重启后,闹钟失效问题。了解Android设置闹钟并不像iOS那样这么简单,做过Android设置闹钟的开发者都知道里面的坑有多深。本文记录笔者解决Android闹钟设置的解决方案。
 
  是时候适配 Swift 3 了吗——专访 LINE iOS 开发工程师王巍  
是时候适配 Swift 3 了吗——专访 LINE iOS 开发工程师王巍 Swift 3是这门语言开源后的第一个大版本,这次更新的幅度远超以往任何一次升级,也可以预见,之后Swift的变化也不再可能像这次这么大的幅度。
 
  iOS音频篇:AVPlayer的缓存实现  
iOS音频篇:AVPlayer的缓存实现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AVAssetResourceLoader实现AVPlayer的缓存。没有任何工具能适用于所有的场景,在使用AVPlayer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它有很多局限性,比如播放网络音乐时,往往不能控制其内部播放逻辑,比如我们会发现播放时seek会失败,数据加载完毕后不能获取到数据文件进行其他操作,因此我们需要寻找弥补其不足之处的方法,这里我们选择了AVAssetResourceLoader。
 
  ReactiveCocoa-Swift部分入门指南-SignalProducer  
ReactiveCocoa-Swift部分入门指南-SignalProducer 学习过ReactiCocoa(以下简称RAC)的同学一般都会使用Objective-C的部分,不过RAC3之后支持了Swift,目前RAC3.x支持的是Swift1.x系列,RAC4支持的是Swift2.x系列。今天花了一点时间学习了下Swift部分示例代码。这里做些记录。Swift是支持playground,可以使用Markdown编写文档,并且所见即所得的界面方便学习。更可以插入图片。
 
  AR,新时代MMO  
AR,新时代MMO 笔者曾说过:增强现实(AR)再强调“现实”,终归也是以MMO(大型多人在线)或MUD(多用户层面)形式存在的虚拟世界,设计上老问题还没解决,反倒多了些新问题。最近全球掀起了Pokémon GO(口袋妖怪Go)热潮,看来是时候旧话重提了。
 
  · Android源码解析Activity#setContentView()方法
  · Android之你不可不知道的小知识
  · Swift 闭包趣事谈
  · Swift语言的优与劣(二):强大的Guard
  · 独立开发者分享:做VR游戏的5条经验
  · VR瞬间移动 感官上沉浸移动不是感觉上移动
 
  精品课程推荐  
 
  Unity3D实战进阶教程—第二篇  
Unity3D实战进阶教程—第二篇 课程讲师:何韬
课程介绍:继第一篇的实战项目学习,完成游戏“弹道精英”后期开发,特效、音效的控制等至打包上线。
推荐理由:掌握单机游戏的整体开发流程,从设计开发直至发布到手机。
 
  Android高手进阶  
Android高手进阶 课程讲师:任玉刚
课程介绍:本课程是Android高手进阶类课程,采用理论、源码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来阐述高水准的Android 应用开发要点。
推荐理由: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极大地提高开发者的 Android 技术水平,从而更加高效地成为高级工程师。
 
  免费课程推荐  
 
  一天带你实现音乐播放器  
一天带你实现音乐播放器 课程讲师:彭孝东(Tomy)
课程介绍:基于iOS平台实战课程,涉及touch事件、定时器、runtime、UITableView、自定义cell、在线音乐播放等技术点。
推荐理由:这是一套实战课程,旨在帮助正在学习iOS的人员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同时也可以让即将踏上iOS开发的人员能真正体会到项目开发流程和思路。
 
  3D 海战类游戏架构讲解  
3D 海战类游戏架构讲解 课程讲师:姜雪伟
课程介绍:该课程主要是立足于海战类游戏的整体架构设计以及编码讲解。
推荐理由:通过该课程可以让学习者了解大海也是可以在手机端运行的。
 
  最新活动  
 
  · MDCC 2016 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查看移动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移动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