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移动周刊 2016-08-10 第156  
 
  移动直通车  
 
  Android Patch 方案与持续交付  
Android Patch 方案与持续交付 Android 不仅系统版本众多,机型众多,而且各个市场都各有各的政策和审核速度,每次发布一个版本对于开发同学来讲都是一种漫长的煎熬。相比于 iOS 两三天就能达到 80% 的覆盖速度而言,Android 应用版本升级至少需要两周才能达到 80% 的升级率,严重阻碍了版本迭代速度。也导致市场上 App 版本分散,处理 bug 和投诉等也越来越麻烦。
 
  RecyclerView和ListView使用对比分析  
RecyclerView和ListView使用对比分析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向大家介绍 RecyclerView 和 ListView 的使用对比,文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的内容:RecyclerView 和 ListView 布局效果的对比;RecyclerView 和 ListView 一些常用的功能 和 API 的对比;RecyclerView 和 ListView 在 Android L 引入嵌套滚动机制之后的对比。
 
  利用Camera和Matrix实现有趣的卡片效果  
利用Camera和Matrix实现有趣的卡片效果 这篇文章主要讲解一个翻转切换内容的卡片效果,主要利用Camera和Matrix来实现,主要是为了加深对Camera和Matrix的理解。
 
  Android 存储系统之源码篇  
Android 存储系统之源码篇 本文主要介绍跟存储相关的模块MountService和Vold的整体流程与架构设计。 MountService,Android Binder服务,运行在system_server进程,用于跟Vold进行消息通信。Vold全称为Volume Daemon,用于管理外部存储设备的Native守护进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守护进程,由NetlinkManager,VolumeManager,CommandListener这3部分组成。
 
  Android 复杂的多类型列表视图新写法:MultiType  
Android 复杂的多类型列表视图新写法:MultiType 从TimeMachine 的消息池系统中抽取出来开源成一个全新的类库:MultiType! 从前写一个复杂的、多 item view types 的列表视图,我们需要覆写 RecyclerView.Adapter 的 getItemViewType 方法,并新增一些 type 整形常量,而且 ViewHolder 继承、泛型传递、转型也比较糟糕,毕竟 Adapter 只能接受一个泛型。
 
  iOS 开发该如何解决弹窗的设计问题?  
iOS 开发该如何解决弹窗的设计问题? iOS 9 的页面用了一种我们不能复现的方式去展示一个活动视图控制器,并且当从内部表单和弹窗呈现操作列表和活动视图控制器时 UIKit 的行为一开始看起来不那么连贯。
 
  活久见的重构 - iOS 10 UserNotifications 框架解析  
 活久见的重构 - iOS 10 UserNotifications 框架解析 iOS 10 中以前杂乱的和通知相关的 API 都被统一了,现在开发者可以使用独立的 UserNotifications.framework 来集中管理和使用 iOS 系统中通知的功能。在此基础上,Apple 还增加了撤回单条通知,更新已展示通知,中途修改通知内容,在通知中展示图片视频,自定义通知 UI 等一系列新功能,非常强大。
 
  回顾Swift 3,展望Swift 4  
 回顾Swift 3,展望Swift 4 Swift 3的正式版已经接近完成状态了, 是时候来回顾一下发布之前的事情。从中汲取经验,并且用来整理一下Swift社区在今年做的事情了。总的来说, Swift 3无疑将会是一个Amazing的版本, 比起马上推进那一堆新计划, 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每个人从整个大局来看, 了解自己做到的这些了不起的事情。
 
  用虚幻4开发搭积木的VR游戏  
用虚幻4开发搭积木的VR游戏 在当前VR开发如此火热的情况下,虚幻4在VR方面一直保持着技术领先。笔者有幸在虚幻3时代就有机会深入地学习了这款引擎,目前也在从事虚幻4 VR领域的开发工作,所以希望把自己的一点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对虚幻4引擎技术感兴趣的同学。
 
  · Android自定义View:如何实现一个模拟时钟?
  · 单Activity多Fragment模式快速构建一个App
  · Android高仿微信表情输入与键盘输入详解
  · 详解Swift的类型检查器
  · 高效的 iOS 应用版本支持方法
  · VR游戏互动的革命:交互式动态视频技术
 
  精品课程推荐  
 
  Cocos开发VR菜鸟宝典  
Cocos开发VR菜鸟宝典 课程讲师:卞安
课程介绍:由知名Cocos技术专家火云红孩儿主讲的Cocos 开发 VR的系统课程,包括硬件选择,Cocos开发VR的框架搭建,陀螺仪处理,手柄处理,打包发布等各项技术。
推荐理由:通过系统的讲解,帮助Cocos开发者迅速成长为VR游戏开发者。
 
  Android Studio强者之路  
Android Studio强者之路 课程讲师:刘桂林
课程介绍:Google为Android Developer量身定做的一款IDE,很值得大家去学习,而本系列视频从浅到深,一步步带领大家完全掌握这款工具的使用!
推荐理由:了解掌握Android Studio的使用方法!
 
  免费课程推荐  
 
  Unity开发视频教程之c#基础  
Unity开发视频教程之c#基础 课程讲师:宋晓波
课程介绍:本课程主要讲解了 C# 语言的面向对象特性,是进行 Unity 3D 开发的基础。大部分的高级语言都支持面向对象,学好面向对象,能极大地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
推荐理由:掌握面向对象相关的知识点。
 
  iOS开发中如何使用广告-iAd-Admob  
iOS开发中如何使用广告-iAd-Admob 课程讲师:关东升
课程介绍:如何使用IAd已经admob,以及如何查看数据。
推荐理由:掌握iOS开发中如何使用广告-iAd-Admob。
 
  最新活动  
 
  · MDCC 2016 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查看移动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移动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