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CTO俱乐部周刊 2016-11-18 第125  
 
  价值  
 
  2016年度中国软件开发者白皮书正式发布(附全文下载)  
2016年中国软件开发者大调查针对软件开发技术、应用开发领域等方面对调查问卷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时还新增加了VR、直播、人工智能等新兴软件开发领域的相关调查,更能体现中国IT业、尤其是软件开发领域的发展现状。今日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白皮书正式发布。
 
  2016年Q3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  
截至2016年Q3,国内活跃设备总量达14.5亿,比Q2增长11.5%,移动活跃设备总规模进一步扩大;Android与iOS移动活跃设备数量均呈现增长,Android设备量占比上升,iOS占比下降。
 
  携程移动端UI界面性能优化实践  
作者从UI优化、网络优化、通信数据格式传输优化、内存优化、启动时间优化、Hybrid 框架优化、React Native 优化等角度进行了详细展开。本文为其中的第一部分:UI 优化。
 
  图计算系统进展和展望  
挖掘大规模图数据能增强现有商业业务,甚至产生新的商业模式。而图数据的规模让图数据挖掘本身成为难题,挑战都指向了发展具有高可扩展能力的大规模图计算处理的有效工具。本文叙述图计算技术的核心层面,进而介绍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的VENUS图计算系统,最后对其发展的趋势作展望。
 
  话题  
 
  一家初创公司的CTO应当做什么?  
在一般人眼里CTO形象等同于“那个拿着高薪坐在角落里,对‘技术’进行深层次思考的家伙” 或 “那个在最后一刻突然一时兴起,跳起来重新安排我的项目的家伙”。其实我们缺乏对CTO的一致而明确的角色定位。
 
  为什么说创业公司不该有雇不起的人?  
在通常的印象中,大公司有更强的实力,所以就应该有更强的给薪能力,雇得起更贵的人才。而创业公司钱少资源少实力弱,因此只能用更便宜的价格来将就着招人。本文作者会告诉你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你可能忽略了这些问题  
在过去的两年里,一些传统大型企业依靠雄厚的实力纷纷向“互联网+”转型。但是对于资源缺乏的中小企业来说,互联网转型却是一条艰难的道路。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CTO俱乐部官方微信   CTO俱乐部官方微博  
CSDN 移动客户端CTO俱乐部官方微信CTO俱乐部官方微博
 
    QQ群:215471983 推荐朋友加入CTO俱乐部:官网申请
查看CTO俱乐部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TO俱乐部。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