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移动周刊 2016-12-07 第169  
 
  移动直通车  
 
  Android 内存泄漏分析心得  
Android 内存泄漏分析心得 对于 C++ 来说,内存泄漏就是 new 出来的对象没有 delete,俗称野指针;对于 Java 来说,就是 new 出来的 Object 放在 Heap 上无法被 GC 回收;本文通过 QQ 和 Qzone 中内存泄漏实例来讲 Android 中内存泄漏分析解法和编写代码应注意的事项。
 
  Android MultiDex 实现原理解析  
Android MultiDex 实现原理解析 本文主要从源码角度出发,分析 MultiDex 的实现原理。调用 MultiDex 的方式有多种,不论是直接使用官方提供的 MultiDexApplication,还是继承 MultiDexApplication,或者是重写自定义 Application 的 attachBaseContext 方法,最后都会调用到 MultiDex.install(this)。
 
  深入 Android 消息机制  
深入 Android 消息机制 Android 的消息机制其实是分为 Java 层的 Message 派发和 Native 层的派发以及处理来自所监控的文件句柄的事件。
 
  Android 反编译初探:应用是如何被注入广告的  
Android 反编译初探:应用是如何被注入广告的  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产品或 App 容易被“占据”,但是想要自身能够防御,首先要知道对方的手段。所以本篇博客的目的不是教大家如何破解别人的 App,而是让大家提升安全防御意识,对我们的应用做一些必要的防护,让自己的 App 不会那么容易被“占领”。
 
  iOS 升级 HTTPS 通过 ATS 你所要知道的  
iOS 升级 HTTPS 通过 ATS 你所要知道的  由于苹果规定 2017 年 1 月 1 日以后,所有 App 都要使用 HTTPS 进行网络请求,否则无法上架,因此笔者研究了一下在 iOS 中使用 HTTPS 请求的实现,汇集网上比较有用的资料,供大家参考。
 
  Swift 函数调用逆向分析  
Swift 函数调用逆向分析 逆向分析Swift代码,为了研究Swift的动态性,我们将Swift的类、成员变量、函数调用等代码进行反编译。
 
  面向协议编程与 Cocoa 的邂逅(上)  
面向协议编程与 Cocoa 的邂逅(上) 本文是笔者在 MDCC 16 (移动开发者大会) 上 iOS 专场中的主题演讲的文字整理。部分示例代码可以在 MDCC 2016 的官方 repo 中找到。因为全部内容比较长,所以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本文 (上) 主要介绍了一些理论方面的内容,包括面向对象编程存在的问题,面向协议的基本概念和决策模型等。
 
  面向协议编程与 Cocoa 的邂逅(下)  
面向协议编程与 Cocoa 的邂逅(下) 本文主要展示了一些笔者日常使用面向协议思想和 Cocoa 开发结合的示例代码,并对其进行了一些解说。
 
  Unity 中的 VR 实时图像捕捉  
Unity 中的 VR 实时图像捕捉 本文将由 Google VR 高级工程师 Jeremy Cowles,为大家分享 VR 绘图应用《Tilt Brush》中实时图像与视频捕捉功能的实现过程。《Tilt Brush》是 Google 使用 Unity 制作的 VR 应用,刚刚摘得了 Unity Awards 2016 的最佳非游戏项目大奖。
 
  · Android 应用内存泄漏的定位、分析与解决策略
  · Redex 初探与 Interdex:Android 冷启动优化
  · 美团大众点评 Hybrid 化建设
  · AFNetworking 到底做了什么?
  · AR(增强现实) 开发者资源汇总
  · 从计算机视觉角度,我们深入解读了增强现实(AR)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精品课程推荐  
 
  Android 前沿技术 — 《软件框架搭建》  
Android 前沿技术 — 《软件框架搭建》 课程讲师:杨光福
课程介绍:本次视频详细讲解了当前最流行的 RadioGroup+Fragment 软件框架的搭建及注意事项,该框架简单、实用,企业中有很多APP应用都采用了该框架。
推荐理由:框架简单、实用,企业中有很多 App 应用都采用了该框架。
 
  Cocos2d-x 3.x 项目实战:仿微信飞机大战(射击类游戏)视频教程  
Cocos2d-x 3.x 项目实战:仿微信飞机大战(射击类游戏)视频教程 课程讲师:李宁
课程介绍:了解开发一款完整游戏的基本步骤,并学会如何将《从零开始掌握Cocos2d-x 3.x》中的知识转化为实际的游戏。从中学习如何建立游戏的基本框架、如设置背景音乐、移动飞机、发射子弹、碰撞检测等开发游戏必备的技术。
推荐理由:让学员了解如何使用 Cocos2d-x 3.x 开发一款射击类游戏。
 
  免费课程推荐  
 
  App 内置 IM 系统——从入门到千万级在线  
App 内置 IM 系统——从入门到千万级在线 课程讲师:郝飞
课程介绍:本课程搭建一套最简 IM 系统,先让开发者了解如何实现这类系统,然后会不断的对系统进行扩展,并详述要支撑千万级别的用户,系统架构要经过哪些方面的演变,在每个阶段需要具体考量哪些因素。
推荐理由:相信通过此课程,开发者对 IM 系统将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iOS 从零基础到精通就业 UI 基础  
iOS 从零基础到精通就业 UI 基础 课程讲师:栾斌
课程介绍:本课程涵盖 UIKit 框架大多数基础常用控件的使用,以及页面跳转、页面传值、可视化编程等项目开发中常用技术。
推荐理由:如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iOS 作为移动开发的主要系统之一,逐渐成为程序员的新宠,本套视频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入门 iOS 开发。
 
  最新活动  
 
  · VISION VR/AR SUMMIT ASIA 2016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查看移动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移动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