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移动周刊 2016-12-14 第170  
 
  移动直通车  
 
  常见性能优化策略的总结  
常见性能优化策略的总结 本文总结各种性能优化的案例和方案,沉淀成可实践、可借鉴、可参考的各种性能优化的方案以及选型考虑点,同时配合具体的真实案例,其他人遇到相似问题时,不用从零开始。同时有助于开阔视野,除了性能优化之外,也能提供通用的常见思路以及方案选型的考虑点,帮助大家培养在方案选型时的意识、思维以及做各种权衡的能力。
 
  全面解析 Notification  
全面解析 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 在 Android 中使用的频率可以说是非常高的,本篇博客,将围绕着 Notification 的各方面进行解析,使大家对 Notification 有更好的认识。
 
  Android 实践:MVC 到 MVP 的演化  
Android 实践:MVC 到 MVP 的演化 MVC 是目前大多数企业采用 J2EE 的结构设计,主要适用于交互式的 Web 应用。在 Android 中也有体现和使用,但是存在一定的弊端,于是才有了Android官方推荐的MVP。
 
  iOS 编译过程的原理和应用  
iOS 编译过程的原理和应用 iOS 开发目前的常用语言是:Objective 和 Swift。二者都是编译语言,换句话说都是需要编译才能执行的。二者的编译都是依赖于 Clang + LLVM。 篇幅限制,本文只关注 Objective C,因为原理上大同小异,最后本文运用实例来讲解如何合理利用 XCode 和编译。
 
  如何使用 Instruments 诊断 App(Swift版)  
如何使用 Instruments 诊断 App(Swift版) 无论你写过许多iOS应用,还是刚刚开始你的第一个应用,都会想办法如何让 App 变得更好。 除去添加新特性来优化应用,有一件事是所有好的开发者都回去做的,那就是诊断他们的代码。 本文展示使用 Xcode 提供的工具"Instrument"中最重要的一些功能。帮助检查自己代码中的性能问题、内存管理问题、循环引用问题以及其他种种。
 
  App 缓存数据线程安全问题探讨  
App 缓存数据线程安全问题探讨 一般一个 iOS App 做的事就是:请求数据->保存数据->展示数据,一般用 Sqlite 作为持久存储层,保存从网络拉取的数据,下次读取可以直接从 Sqlite DB 读取。其中会导致一个问题,就是数据的线程安全问题,本文进行深入探讨。
 
  打造“微信小程序”组件化开发框架  
打造“微信小程序”组件化开发框架 为使小程序更大可能的贴近于当下开发习惯,诞生了 wepy。通过 wepy 开发的代码经过编译后,能生成一份完美运行在小程序端的代码,而且 wepy 的目的就是让小程序开发更贴近于传统 H5 框架开发,让小程序能像开发 H5 一样支持引入 NPM 包,支持组件化开发以及支持JS新特性等等。
 
  直播推流端弱网优化策略 | 直播 SDK 性能优化实践  
直播推流端弱网优化策略 | 直播 SDK 性能优化实践 网络直播行业经过一年多的快速发展,衍生出了各种各样的玩法。随着手机性能的提升和直播技术的进步,主播只需要有手机和有网络就可以直播。本文介绍七牛云在直播弱网场景下 SDK 上优化策略。
 
  HTC VIVE开发教程(五)  
HTC VIVE开发教程(五) 进行 VIVE 开发时,我们经常要用手柄进行一些操作,比如监听按键响应、通过手柄触摸板进行移动、抓取物体等等。这些交互功能实现起来其实不复杂,为了避免重复造轮子,本文运用一套强大的 VR 开发工具——VRTK,进行 VR 实战开发。
 
  · Android NFC 标签 开发深度解析 触碰的艺术
  · 如何构建 Android MVVM 应用框架
  · Github-iOS 备忘-第三方库和使用工具
  · FLAnimatedImage - GIF 图片最佳实践
  · 带你认识 Google 的 AR 增强现实技术——Tango
  · 揭开“VR App 开发”的神秘面纱
 
  精品课程推荐  
 
  精讲精练_参悟 Android 核心技术  
精讲精练_参悟 Android 核心技术 课程讲师:张晓飞
课程介绍:从搭建环境开始,逐步讲解四大组件、用户界面、数据存储等核心知识。深入讲解Android中的消息机制、事件机制、视图生命周期等高级技术,每天都会做一到三个应用实战练习,都源自真实项目中的功能模块。
推荐理由:让学员通过 15 天精讲精练,参悟 Android 核心技术。
 
  微信平台二次开发入门  
微信平台二次开发入门 课程讲师:郭冠召
课程介绍:微信公众平台自定义 LBS 数据包括两层含义:首先是确定移动设备或用户所在的地理位置;其次是提供与位置相关的各类信息服务。
推荐理由:大数据时代,微信营销必不可少,谁占领了移动端,谁就占领了市场! 做微信公众平台的二次开发,你也可以!
 
  免费课程推荐  
 
  Unity3D-游戏/AR/VR在线就业班  
Unity3D-游戏/AR/VR在线就业班 课程讲师:宋晓波
课程介绍:本套课程是一套完整的 Unity3D-游戏/AR/VR 学习课程,内容包括《C#语言》、《Unity引擎》、《编程思想》,《商业级项目实践》等开发课程,循序渐进、由易到难,最终获得Unity 3D/游戏/AR/VR工程师的岗位技能。
推荐理由:让学员通过学习大家能够独立完成各类项目。
 
  Swift 视频教程(第三季)  
Swift 视频教程(第三季) 课程讲师:何家胜
课程介绍:Swift 编程开发中级课程,掌握 Swift 编程开发中级技能。
推荐理由:让学员通过学习此课程,拥有一定 Swift 基础,具有中级开发技巧。
 
  最新活动  
 
  · Android 平台上 OCR 识别应用技术解密
   

  联系我们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CSDN 移动客户端 mobilehub微信 @CSDN移动官微
 
查看移动周刊往期回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CSDN移动频道。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