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Data & Cloud 周刊 2017-02-14 第4  
 
  头条文章  
 
  SDCC 2017·上海站震撼来袭,首批讲师和议题大公开  
时隔一年,2017年3月17-19日,SDCC 2017·上海站震撼来袭,特开设了三大主题会场,分别是互联网运维开发实战峰会、数据库核心技术与应用实战峰会和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为期三天,为软件开发者带去共24场的技术盛宴。

点评:不能不来!!!

 
  平安云构建解密  
平安云诞生于平安集团的科技大本营,从13年底立项以来,平安金融云一直尽可能走开源和自研结合的路线,自主研发了IaaS层的全套产品线,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可靠、弹性、高效、集约的基础架构层服务。目前金融云平台已涵盖平安集团90% 以上的业务公司,支撑60%的业务系统投产,并延伸至外部直销银行及金融机构,承载过亿的互联网金融用户。

点评:开源搭配自研,看平安上云之路。

 
  基于分布式存储的Windows ODX实现与优化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在提高服务器利用率的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CPU、内存和网络带宽资源,本文从存储卸载加速的背景出发,探讨基于分布式存储的Windows ODX的实现与优化。

点评:与作者一起探讨Windows ODX的实现与优化

 

  行业资讯  
 
  雅虎开源 TensorFlowOnSpark,TensorFlow 结合 Spark  
雅虎开源 TensorFlowOnSpark,TensorFlow 结合 Spark Yahoo 开源 TensorFlowOnSpark,一个大数据集群的分布式深度学习,将 TensorFlow 带到 Apache Spark 集群上。Yahoo 在博客上表示,深度学习近年来发展迅速,为了从大量的数据中挖掘价值,需要部署分布式深度学习。现有的深度学习框架,往往需要设立单独的深度学习数据组。这强迫我们为同一个机器学习流水线创建多个程序。维护多个独立的数据组,要求我们在它们之间传输海量数据集——这导致不必要的系统复杂性和端到端的学习延迟。

点评:强强联合,十分给力。

 
  区块链技术可能影响的五大金融场景  
根据麦肯锡分析,区块链技术影响最可能发生在支付及交易银行、资本市场及投资银行业务的主要应用场景,在数字货币、跨境支付与结算、票据与供应链金融业务、证券发行交易及客户征信与反诈欺等五大场景中的应用则最为普遍。

点评:数字货币向“区块链+”过渡,希望越来越合规。

 

  技术干货  
 
  Apache Beam开发指南  
本指南用于指导Beam用户使用Beam SDK创建数据处理pipeline(pipeline)。本文会引导您用BeamSDK类构建和测试你的pipeline。本文不会详尽阐述所有内容,但可以看做一门未知的“编程语言”,引导您用编程的方式构建您的Beampipeline。

点评: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携程是如何做用户画像的  
携程是如何做用户画像的 用户画像作为“大数据”的核心组成部分,在众多互联网公司中一直有其独特的地位。作为国内旅游OTA的领头羊,携程也有着完善的用户画像平台体系。目前用户画像广泛用于个性化推荐,猜你喜欢等;针对旅游市场,携程更将其应用于“房型排序”“机票排序”“客服投诉”等诸多特色领域。本文将从目的,架构、组成等几方面,分析携程在该领域的实践。

点评:跟随大大脚步,深入用户画像体系。

 
  比特币钱包蕴含的安全隐患  
目前正在热衷炒比特币,人们却很少去关注比特币技术本身的安全问题。大家可能并不知道你目前正在使用的比特币钱包蕴含着巨大的危险,作者写此文以做警醒,否则你可能会在未来丢失几个、几十个,甚至更多的比特币。

点评:入市有风险,请看紧钱包。

 
  京东、宅急送的微服务实践分享(下)| 架构师小组交流会  
第三期小组交流会邀请到了国内电商领头羊京东、宅急送技术负责人,本文就 API 网关的设计、服务的 Docker 化、服务测试、持续集成等具体话题展开了讨论。

点评:站在京东的肩上,会看得更远。

 
  Spring Boot核心原理-自动配置  
spring boot这个框架的好处是小白也能迅速上手写业务代码了。但是呢,很多人完全不知道背后的原理是什么,相对比在学习spring时需要深刻理解ioc、搞一堆繁琐的配置来说,的确缺少了被迫跳出舒适区去学习一些原理的过程,那么今天就讲讲,为什么spring boot能够如此简单的让我们迅速上手。

点评:这是一篇Spring boot上手指南。

 




  联系我们  
 
  Data & Cloud周刊  
  每周二发送的Data & Cloud周刊,汇集云计算及大数据领域的最新资讯、技术干货以及重点活动信息,精彩不容错过!  
  
  CSDN云计算   CSDN大数据  
CSDN云计算CSDN大数据
 

查看Data & Cloud 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