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Data & Cloud 周刊 2017-02-23 第5  
 
  头条文章  
 
  2017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将于5月在京召开  
2017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将于5月18-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由国内最大的开发者社区CSDN主办,是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年度盛会……

点评:不多说了,老品牌,有保证,来吧,等你。

 
  17.5W秒级交易峰值下的混合云弹性架构之路  
有了架构思路,实现起来似乎也没那么容易。阿里的交易涉及几百个系统,他们之间的依赖错综复杂,如果能够把他们快速的搭建在云上?这次系统之间的依赖如何复杂,如果把他们的容量估算好,快速调整他们的容量水位?这就不得不提到下面的两个秘密武器了:一键建站和弹性容量交付。

点评:阿里老司机要开车了,大家快坐好!

 

  行业资讯  
 
  区块链在亚洲的崛起——与量子链面对面  
2016年3月,集结了中国和全球众多知名区块链开发者的团队提出了“量子链”(Qtum),因其创新性地将比特币和以太坊生态建立连接,从而得到了全球区块链行业的广泛关注。

点评:连接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生态,Qtum加油。

 
  通用DevOps解决方案公司JFrog进入中国市场  
JFrog 的宗旨是为公司提供二进制软件构件的管理、分发和安全扫描通用解决方案,从而使公司能够更快地发布软件。此次新的业务拓展,将继续巩固JFrog 为全球多个行业软件开发组织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领先地位。

点评:支持DevOps,欢迎歪果仁JFrog。

 

  干货精选  
 
  小米品牌广告引擎与算法实践  
品牌广告是小米商业化的重大战略方向,在小米视频、音乐、浏览器等多个媒体广泛投放,广告样式也越来越多样,开屏、视频、信息流等。品牌广告主对投放的需求也日益复杂和多样化,精准定向、频控、跨媒体投放、预算平滑等使得品牌广告投放引擎和算法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流量预估、库存分配和在线投放算法等。

点评:广而告之,遍地生花。足以看出品牌广告的重要地位,一起深入其中吧!

 
  一句话介绍区块链是什么  
现在关于区块链的定义有很多,作者抽丝剥茧地列举了区块链技术的重要特性,诠释了他心中关于区块链的定义。

点评:言简意赅,高度提炼,小白必备。

 
  大数据时代的结构化存储—HBase在阿里的应用实践  
时间回到2011年,Hadoop作为新生事物,在阿里巴巴已经玩得风生水起,上千台规模的”云梯”是当时国内名声显赫的计算平台。这一年,Hadoop的好兄弟HBase由毕玄大师带入淘宝,开启了它的阿里之旅。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五年陈的HBase开始表现出更成熟、更完善、更丰富的一面,成为公司内部被广泛使用的存储产品之一。

点评:阿里与HBase的共同成长,值得一看。

 
  30个不可不知的容器技术工具和资源  
该如何正确的组装产品和服务,才能在环境中有效地构建、运行和管理容器?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调查了各种容器技术产品和服务,以便您可以衡量对比各种容器架构、集群管理和部署、存储、安全、操作系统、部署等方案的优劣。

点评:容器技术和工具的“葵花宝典”

 
  Docker最初的2小时  
最初的2小时,你会爱上Docker,对原理和使用流程有个最基本的理解,避免满世界无头苍蝇式找资料。本人反对暴风骤雨式多管齐下狂轰滥炸的学习方式,提倡迭代学习法,就是先知道怎么玩,有个感性认识,再深入学习高级用法,深层原理,一轮轮迭代。坚决反对一上来就搞几百页厚的东西把人脑子弄乱。

点评:Docker从入门到入门

 




  联系我们  
 
  Data & Cloud周刊  
  每周二发送的Data & Cloud周刊,汇集云计算及大数据领域的最新资讯、技术干货以及重点活动信息,精彩不容错过!  
  
  CSDN云计算   CSDN大数据  
CSDN云计算CSDN大数据
 

查看Data & Cloud 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