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邮件中的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查看   如果不想再收此邮件,可取消订阅
 
  Data & Cloud 周刊 2017-03-09 第6  
 
  头条文章  
 
  图灵奖设立50周年,向伟大的计算机科学家们致敬  
图灵奖设立50周年,向伟大的计算机科学家们致敬 图灵奖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66年设立的,又叫”A.M.图灵奖”,专门奖励那些对计算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其名称取自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英国科学家艾伦·图灵,这个奖设立目的之一是纪念这位科学家。

点评:向伟大的计算机科学家们致敬!

 
  推荐系统本质与网易严选实践  
大数据在网易内部的应用丰富多彩,大数据用户画像的一个重要作用在于个性化推荐。企业怎样才能正确认识和利用推荐系统来拓展业务?本文对推荐的本质和实现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介绍了网易严选的推荐系统实践,让您充分领略个性化推荐的魅力。

点评:推荐系统多了,我们是不是只能看到自己想看的了?!

 

  行业资讯  
 
  看一场腾讯、阿里、网易、苏宁、美团等公司的资深运维大牛集会  
3月17-19日,由CSDN主办的软件开发者大会(SDCC)上海站即将拉开帷幕,在17日全天,一场由众多运维界的技术专家带来的专业分享也即将上演,经过和各位讲师的沟通,目前的议题也全部确定,来自腾讯、阿里、网易、美团点评、优维科技、苏宁、FIT2CLOUD的7位运维技术专家、总监、负责人将来到大会现场为参会者奉献一场技术的盛宴。

点评:还有7天!2017年的技术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2017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将于5月在京召开  
2017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将于5月18-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以下简称CCTC,Cloud Computing Technology Conference)由国内最大的开发者社区CSDN主办,是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年度盛会,会议以解读本年度国内外云计算技术发展最新趋势,深度剖析云计算与大数据核心技术和架构,聚焦云计算技术在金融、电商、制造、能源等垂直领域的深度实践和应用。

点评:干货、技术实践、落地方案……应有尽有。

 
  亚马逊AWS再现故障 专家称不能完全依赖云计算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业务依赖于云,一旦出现故障难免会影响到用户。这次AWS出现较高错误率,用户会受到怎样的影响?有资深专业人士表示,具体要看用户自己备份的情况,如果本来没有任何备份或者做预案的,就可能会有损失,还有AWS这边的处理情况、处理速度。作为业内公认的公有云全球领先者,S3出现故障引发了外界对于云安全问题的忧虑。

点评:世事无绝对,防患于未然才是真理。

 

  干货精选  
 
  Google揭露SHA-1碰撞,加速数据重删字节对比  
近期,Google和道荷兰阿姆斯特研究者宣布攻破了世界上第一例公开的SHA-1哈希碰撞实例,业界一片哗然。当两组不同的数据(文件、一段数据)计算出相同的Hash值时,即视为二者发生碰撞;很多声音强调了避免使用SHA-1的必要性。Google自己多年来也是一直主张弃用SHA-1方案,让更多人意识到其已经不再安全可靠。

点评:加密技术是安全技术的基础,矛盾之争有利于IT的发展。

 
  基于TensorFlow的端到端验证码识别  
作为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方面最火的研究领域,神经网络将图像识别带入了新的高度,很多之前还只能在实验室中的理想情况下的成果,目前已经大量的运用在了实际生产环境中了,了解一些神经网络的知识,不仅能拓宽自己的视野,关键时刻这还是一种很好的省钱省力的解决方案。

点评:揭开机器学习的另一面。

 
  Hadoop 2.2.0 HDFS HA高可用安装与配置  
Hadoop 2.0 已经发布了稳定版本了,增加了很多特性,比如HDFS HA、YARN等。在本篇文章里,我们将采用3台虚拟机安装的Hadoop 2.2.0 版本来介绍如何实现HDFS的高可用安装配置。

点评:新版本,新气象!

 
  Spring Boot学习笔记-开发第一个应用程序  
如何用Spring Boot开发你的一个应用程序?本文用详细的介绍了这个过程。

点评:Spring Boot 初学者入门指南!

 
  金融行业应用区块链技术面临的安全威胁与防范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被广泛关注。很多金融企业已经开始探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跨国转账、证券交易、智能资产等领域。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金融行业,应该认清其特殊的安全需求,以准确把握其安全风险并设计完备的应对方案。

点评:有人说,区块链解决的是信任问题,不是安全问题。那安全问题怎么办?

 
  从Spark到Hadoop,硬件到软件的必备注意事项  
要搭建一个Spark到Hadoop从硬到软的整体系统,到底要注意哪些问题,会遇到哪些挑战,本文将从硬件选择,软件设置,到应用部署全面介绍如何搭建这样一个系统。

点评:这篇文章可以帮你跳过很多“坑”

 




  联系我们  
 
  Data & Cloud周刊  
  每周二发送的Data & Cloud周刊,汇集云计算及大数据领域的最新资讯、技术干货以及重点活动信息,精彩不容错过!  
  
  CSDN云计算   CSDN大数据  
CSDN云计算CSDN大数据
 

查看Data & Cloud 周刊往期回顾。欢迎向您的朋友推荐订阅本邮列表。
如果不想再收到该邮件,可以取消订阅